close


 作者/ SILVERSTEIN,SHEL

 出版社/ HARPER COLLINS USA

 ISBN/0060256575

《The Missing Piece》(《失落的一角》)姊妹作,一樣可以快快讀過,一樣可以思考很久。Silverstein用簡潔的文字與線條表現人生哲理,這回說的是「依賴」與「成熟」的幽默、智慧與浪漫。

是被留在那裡的那一角嗎?等待被完成,等待變圓滿,總是等錯,一直都不合拍,好不容易等到了,因著自己的成長又分開了,終於有一天「看起來非常特別」的大圓滿出現,「尖角會磨掉的,接著形體就會改變。」,那一角又等了一陣子,最後開始自己動了,角真的慢慢消失了,變成了個「小圓滿」,開始快樂地前進。

很有趣又發人省思的寓言式童話故事!
"Missing Piece" 代表的是自己內心的不滿足,有某種的失落感 ;
"Big O" 所代表的是自信、圓滿、自在。
當 "Missing Piece" 遇到 "Big O" 時,所迸出的智慧對答,給予我個人的體會:

1. 個人所存在的那種失落、不完美,並非是外求就可以尋得解答的,相對地,應該是透過內心不斷地內觀、體會,才逐漸的得以圓滿、自在。
2. 凡事只是用 "想" 的並沒有用,還待具體的 "行動"才得以實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