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鐵路最高點: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位於台灣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原為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線(舊線)的鐵路車站,後因鐵路改線而裁撤,現為苗栗縣著名觀光景點。

勝興車站附近有九座山頭環繞,造型十分特殊,具有避邪的作用,站區景致的布置, 極富巧思,各色花木,隨地勢栽植,錯落有致,看來賞心悅目,台灣鐵路沿線各站, 景色有如此明媚多姿者,實在不多。

特色:
1.臺鐵海拔最高的車站,標高402.326公尺,並在車站內軌道側豎有一石造紀念碑標示出車站高度。
2.木造站房。
3.岸式月臺、島式月臺各一座。 

目前已廢止轉為觀光用途,且為苗栗縣縣定古蹟。


假日總是有許多遊客到此一遊,我也來第二次了!


整個鐵道充滿了懷古幽情,不知道有多少次在這邊上演著悲歡離合!!
讓我想到了一首很有年代的歌,林慧萍的「
驛」
這首歌就訴說著車站裡的愛情故事,記得我小時候在RADIO聽到這首歌時,感動不已~~~

而我來勝興車站是開心滿滿的,因為有TJ相伴。。。
去走了傳說中很恐怖很暗的舊二號隧道,走進來前先來一拍!
舊二號隧道有726公尺,可要有心理準備喔!!

夠黑吧!!!哈哈哈~~~刺激的ㄌㄟ
隱約還有聽到蝙蝠的聲音。。。恐怖喔。。。
沒有帶手電筒,所以我用手機照地面,以防我跌倒!TJ也緊抓著我,深怕我又出了TROUBLE!
石子很多,有時候枕木上都是石子,走路要小心啊!!
這段隧道可遠的ㄌㄟ(別忘了有726公尺喔!!)。。。來回應該要半小時以上吧?!


走完了隧道,我們繞到柏油路上快步往回走,因為天色已暗囉!!但是心裡的開心卻是滿滿的!!
我們的油桐花之旅就在夕陽陪伴下結束了!
我的水泡也在我"勤快的走路下"幾乎被我壓扁了!
現在正在脫皮中。。。

照片都在這: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ellowjia&book=46
裡面有私人獨家照,隨便看看吧!

全家現正舉辦「鐵道青春紀行」
http://family.webgene.com.tw/railwaymemo/index.html
青春回憶不要留白,上傳屬於你的鐵道青春回憶,就有機會登上FamiFun,還有機會獲得台灣旅遊唷!

有雙重送喔~~~
第一重:集點送鐵道旅行杯墊組
1. 活動時間:6月3日〜6月30日
2. 活動方式:只要在活動期間,購買任一種全家鐵道便當系列商品,就可以獲得1點,集滿6點,就可以把杯墊1組(5款)帶回家啦!!限量只有6500組,要快啊!!
第二重:抽獎送環島周遊券
1. 活動時間:6月3日〜7月14日
2. 活動方式:只要在活動期間,購買任一種全家鐵道便當系列商品,就可以憑發票上全家活動網站登陸發票號碼,嘿嘿~~~你就有機會抽中台鐵「環島周遊券」唷!
周遊券名額:雙週抽5名,共有15名喔!!趕快來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