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周末!周末就是我吃魚的時間,因為平日吃素,所以我都會利用周末好好進補一下DHA!

營養師及專家都提醒大家要多吃魚,尤其是富含DHA的深海魚類。因為DHA是神經細胞膜上的主要成份,腦袋中DHA的多寡,可是會影響到腦部的發育喔。所以成長中的嬰幼兒、用功K書的學生族、用腦過度的上班族以及記憶力開始退化的老年人,都要特別注意DHA的補充。

虱目魚肉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魚肉中的蛋白質,約有87-98﹪完全被人體所吸收利用,和其他禽畜類的肉比起來更易為人體所消化吸收,因此對正在成長發育的小孩或生病受傷後的恢復期來說,是一個補充蛋白質很『讚』的來源。

根據養魚世界報導指出,虱目魚的EPA和DHA含量比鰻魚更高,虱目魚營養價值豐富,良質蛋白質含量高,再加上已去除魚刺且富含油脂的魚肚部分,含易被人體吸收的不飽和脂肪酸等!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而且肉質鮮美,風味獨特! 

醫學研究發現,愛斯基摩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很低,原來是因為他們的飲食中有大量富含EPA及DHA的海魚類;在日本地區的調查,也發現沿海漁村的居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較內地農民低。魚肉中之EPA及DHA這兩種特別的ω-3系列脂肪酸,可降低血脂質,特別是三酸甘油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且會使血小板比較不會凝集,而有預防血栓形成引起之心臟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的功效,可以保護心臟。

芬蘭地區的研究發現,一周吃不到一次魚的人,罹患輕微憂鬱症的比例,比常吃魚的人高,因為魚肉中之EPA及DHA可以消除憂慮,預防精神分裂症。總之,吃魚可以讓人更健康聰明。

說了那麼多,只是支持我想要吃虱目魚這件事而已!哈哈哈。。。
趕快來看我的虱目魚大餐吧!!!

台南虱目魚粥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09號

看看這碗新鮮的虱目魚肚粥就知道有多好吃!!!
虱目魚雖然只是養殖的,而且我爸還跟我說「虱目魚是搬不上檯面的菜」,但是跟甚麼鮪魚,鯛魚,鮭魚,鰻魚等等比起來,我還是最愛虱目魚!!!真的是「愛虱目魚無法度」啊!!!


吃虱目魚的專家都怎麼吃的???看看這一盤就知道,一定要配上哇沙米醬油才是真正的美食達人!!!


無論是吃虱目魚粥,還是虱目魚湯,一定要沾哇沙米醬油才對味!!!
而且哇沙米一定要是那種「純」的!!!如果你單吃哇沙米有甜甜的味道,那就是不純!!
夏天沾哇沙米醬油更是讚!!!超清爽的!!!


看看這層厚厚的脂肪就知道是虱目魚肚的專利!!!別以為這一層會肥死你!他可是營養豐富,膠質豐富,會讓你變聰明變美的東西!!別傻傻把他丟掉ㄋㄟ。。。吃虱目魚肚絕對不會讓你變胖!會讓你變胖的是零食!是冰淇淋!是甜點!!!!不要再牽拖了~~~

滷的虱目魚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如果要跟虱目魚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虱目魚湯!!因為更能吃出虱目魚本身的鮮甜!

虱目魚本身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典故,跟大家分享:

話說鄭成功初到台南,由於台南盛產虱目魚,某日鄭成功品嚐這道美味的小魚時,問當地人:蝦米魚?(因為鄭成功台語很破,所以才有虱目魚的由來!)
因為口音的差異當地人霧煞煞的學鄭大人的語音反問:虱目魚?
這就是小魚ㄦ被稱為"虱目魚"的由來。(有沒有很瞎,哈哈哈。。。)

虱目魚,學名 CHANOS CHANOS,英名milkfish,菲律賓稱 Bangas印尼、馬來西亞稱 Bandeng,夏威夷呼 Awa-Awa。分布範圍很廣,偏布於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及非洲東部海岸等之熱帶與亞熱帶水域。


在彰化吃滷肉飯是一定要的!!!這一碗有沒有很肥啊!哈哈哈。。。這是膠質好嘛!!!會變美!會變美!會變美!!!
一定要記住,會讓你變胖的是因為你亂吃,是因為甜點,是因為冰淇淋,是因為零食!!!不要再牽拖美食了~~~


再來碗蛤仔湯!!真是完美啊~~~

虱目魚有「狀元魚」之譽,最近閉關的我就是為了要考「狀元」,當然需要「狀元魚」來加持一下!!!
啊~~~狀元魚啊狀元魚~~~請給我狀元的光環吧!!!!!

=========================延伸閱讀========================
2009.07.08 彰化美香牛哥便宜又好吃 
2009.06.30 彰師寶山校區下超便宜餛飩湯 
2008.08.29 再訪彰化潘朵拉之宴 
2008.05.01 彰化市的小紅豬韓式料理 
2008.02.19 彰化台中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