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無量音聲王佛     南無山海慧自在通王佛  南無大通光佛  

南無才光佛  南無金海光佛  南無一切法常滿王佛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普賢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又復歸命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承諸佛諸大菩薩一切賢聖大悲心力。令 (某甲)等所發誓願所生之處隨心自在。(某甲)等從今日去。又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若有眾生。見我身色即得解脫。若入地獄。一切地獄變為淨土。一切苦緣變為樂具。令諸眾生六根清淨。身心安樂如第三禪。斷諸疑網發初無漏。(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若有眾生。得聞我聲心即安隱。滅除罪垢。得陀羅尼解脫三昧。具足大忍辯才不斷。俱登法雲成等正覺。(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一切眾生得聞我名。皆悉歡喜得未曾有。若到三途斷除眾苦。若在人天盡諸有漏。所向自在無不解脫。(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於一切眾生。無有與奪之心。無有怨親之想。斷三毒根離我我所。信樂大法等行慈悲。一切和合猶如聖眾。(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於一切眾生心常平等猶如虛空。毀譽不動怨親一相。入深廣心學佛智慧。等視眾生如羅侯羅。滿十住業得一子地。離於有無常行中道。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寶海佛  

南無寶英佛  南無寶成佛  

南無寶光佛  南無寶幢幡佛  南無寶光明佛  

南無阿觸佛  南無大光明佛  

南無無量音佛  南無大名稱佛  南無得大安隱佛  

南無正音聲佛  南無無限淨佛    南無月音佛  

南無無限名稱佛  南無月光佛  南無無垢光佛  

南無淨光佛    南無金剛藏菩薩  南無虛空藏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又復歸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某甲)等與四生六道。以今懺悔發願功德因緣。從今日去。至于菩提。行菩薩道無有疲厭。財法二施無有窮盡。智慧方便所作不空。隨根應病授以法藥。一切見聞同得解脫。(某甲)等又願從今日去乃至菩提。行菩薩道無諸留難。所到之處常能作大佛事。建立道場。得心自在得法自在。一切三昧無不能入。開總持門顯示佛果。居法雲地注甘露雨。滅除眾生四種魔怨。使得清淨法身妙果。(某甲)等今日所有眾願。悉如十方諸大菩薩所發誓願。所有眾願。悉如十方諸佛本時。所發一切大願。廣大如法性。究竟如虛空。願(某甲)等得如所願滿菩提願。一切眾生皆悉隨從。得如所願。仰願十方一切諸佛。一切尊法。一切菩薩一切賢聖。以慈悲力現為我證。又願一切天主一切仙主。一切善神一切龍神。以擁護三寶慈善根力。現為證知。令諸行願隨心自在。(一拜)

發迴向心第六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已發菩提心竟。已發大誓願竟。次應發迴向心。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日光佛  

南無無量寶佛  南無蓮華最尊佛    南無身尊佛  

南無金光佛  南無梵自在王佛  

南無金光明佛  南無金海佛  南無龍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華香自在王佛  南無樹王佛    

南無勇猛執持牢仗棄捨戰鬥佛  南無內豐珠光佛  

南無無量香光明佛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妙音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又復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以慈悲力現為我證。(某甲)等願過去所起一切善業。現前所起一切善業。未來當起一切善業。若多若少。若輕若重。悉以迴施四生六道一切眾生。令諸眾生皆得道心。不向二乘。不向三有。同共迴向無上菩提。又願一切眾生所起善業。若過去若現在若未來。各各迴施不向二乘。不向三有。同共迴向無上菩提。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相與發菩提心竟。發大誓願竟。發迴向心竟。廣大如法性。究竟如虛空。去來現在一切諸佛諸大菩薩一切賢聖。皆為證明。重復至誠頂禮三寶(一拜)。(某甲)等發心發願其事已畢。喜踊無量。重復至心五體投地。奉為國王帝主父母師長。歷劫親緣一切眷屬。善惡知識。諸天諸仙護世四王。主善罰惡守護持咒。五方龍王。龍神八部。一切靈祇。過去現在窮未來際。一切怨親及非怨親。四生六道一切眾生。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師子嚮佛  

南無大強精進勇力佛  南無過去堅住佛  南無鼓音王佛  

南無日月英佛  南無超出眾華佛  

南無世燈明佛     南無休多易寧佛  

南無寶輪佛  南無常滅度佛  

南無淨覺佛  南無無量寶華明佛  南無須彌步佛 

南無寶蓮華佛    南無一切眾寶普集佛  

南無法輪眾寶普集豐盈佛  南無樹王豐長佛  

南無圍繞特尊德淨佛  南無無垢光佛  南無日光佛

又復歸依過去無數劫諸佛大師海德如來
敬禮無量無邊盡虛空界無生法身菩薩
敬禮無量無邊盡虛空界無漏色身菩薩
敬禮無量無邊盡虛空界發心菩薩
敬禮興正法馬鳴大師菩薩
敬禮興像法龍樹大師菩薩
敬禮十方盡虛空界無邊身菩薩
敬禮十方盡虛空界救苦觀世音菩薩

讚佛咒願

 大聖世尊  巍巍堂堂  神智妙達
 眾聖中王  形遍六道  體散十方
 頂肉髻相  項出日光  面如滿月
 妙色金莊  儀容挺特  行止安詳
 威震大千  群魔驚遑  三達洞照
 眾邪潛藏  見惡必救  濟苦為糧
 度生死岸  為行舟航

故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度人無量拔 生死苦。以此發心功德因緣。仰願當今皇帝(舊云大梁皇帝)皇太子殿下。國家眷屬。從今日去至于道場。亡身為法如薩陀波崙。大悲滅罪如虛空藏。能遠聽法如琉璃光。善解難法如無垢藏。又願(某甲)等所生父母歷劫親緣。從今日去至于道場。散形空界如無邊身。具十功德如高貴德王。聞法歡喜猶如無畏。神力勇猛如大勢至。又願(某甲)等和尚阿闍梨同學眷屬。上中下座一切知識。從今日去至于道場。各得無畏如師子王。影響大化猶如寶積。聞聲濟苦如觀世音。善能諮問如大迦葉。又願(某甲)等出家在俗信施檀越。善惡知識各及眷屬。從今日去至于道場。解諸危厄猶如救脫。相貌端嚴猶如文殊。能捨業障如棄陰蓋。設最後供等於純陀。又願諸天諸仙護世四王。聰明正直天地虛空。主善罰惡守護持咒。五方龍王龍神八部。幽顯靈祇各及眷屬。從今日去至于道場。大慈普覆如阿逸多。精進護法如不休息。遠證讀誦猶。如普賢。為法焚身猶如藥王。又願十方一切怨親及非怨親。四生六道一切眾生各及眷屬。從今日去至于道場。心無愛染如離意女。微妙巧說如勝鬘夫人。能行精進如釋迦文。所有善願等無量壽。所有威神如諸天王。不可思議如維摩詰。一切功德各成就。無量佛土悉莊嚴。仰願十方盡虛空界。無量無邊諸大菩薩一切賢聖。以慈悲心同加攝受。救護拯接所願圓滿。信心堅固德業日遠。慈育四生等如一子。令諸眾生得四無量心。得六波羅蜜。十受修禪。三願廣被。應念見佛皆如勝鬘。一切行願畢竟成就等與如來。俱登正覺。(拜)

慈悲道場懺法卷第二
----------------------------------------


菩提心啟。智慧重光。想成念念遍諸方。究竟絕商量。五體投降。回向眾中王。
南無離垢地菩薩摩訶薩(三稱)

出懺
萬德莊嚴之妙體。未離兜率。已降皇宮。百福相好之慈尊。不起樹王。而升忉利。惟願覺王。垂慈憐愍。大哀曠濟。拔滯溺之沈流。法眼圓明。鑒凡情之懇切。上來奉為求懺。(某甲)等脩崇慈悲道場懺法。今當第二卷。功德將完。壇內情眾。出懺入懺行道旋遶。燒香散花誦經持咒。然將二卷之功勳。作此二時之回向。一真之內。佛馱達摩僧伽。三界之中。天仙地祇水府。咸生懽喜之心。鑒此投誠之志。興一子之悲哀。滿二嚴之福慧。出生功德。奉為求懺。(某甲)等洗空三業。增長二嚴。伏願。事障理障以消融。人空法空而清淨。顛倒二心不住。定慧二種莊嚴。入不二之法門。證真常之妙理。普沾恩有。法界冤親。獲人法之兩空。得無生之二忍。二慧圓明。二行圓滿。優游於法海慈航。常樂於薩婆若果。雖則依文懺悔。猶恐未盡虔誠。再勞清眾同求懺悔。


梁皇懺。二卷功德力。願滅信人亡者二語罪。親証菩薩離垢地。懺文舉處罪花飛。解了冤。懺了罪。消災增福慧。脫苦生忉利。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受記。
南無龍華會菩薩摩訶薩(三稱)

舉讚
梁皇懺。二卷已全周。回向四恩并三有。拜懺(某甲)等增福壽。願將法水洗愆尤。惟願亡靈往西遊。離垢地菩薩惟願哀納受。
南無登雲路菩薩摩訶薩(三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