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奉獻。文殊共普賢。牡丹芍藥真堪羡。百花獻納黃金殿。花開花謝綻金蓮。青衣童子。持花親睹慈尊面。

南無普供養菩薩摩訶薩。(三稱)

恭聞

欲得人法之兩空。須證二嚴之極果。既明真俗之二諦。必了生死之妄緣。龍神八部以參隨。幽顯靈聰而密祐。胸藏題於卍字。足輪印於千花。惟佛德以難思。欲讚揚而莫極。不違本誓。普利有情。高敷百竇之蓮臺。鑒此二時之佛事。今辰求懺(某甲)等。啟建慈悲道場懺法。今當第二卷。入壇緣起。我諸眾等。雪清三清。冰潔六根。焚兜樓婆。散芬陀利。延奉十方之至聖。稱讚諸佛之洪名。洒滴滴之甘泉。蕩般般之罪垢。切念求懺。(某甲)等。遠從曠劫。近至今生。二障縈纏。續諸生死。二空未悟。勃起愛憎。隨邪見之二邊。循苦樂之兩道。無明頓起。淫殺盜妄。而念念遷流。煩惱日增。身口意業而重重造罪。況升沈之交報。似汲井輪。唯業果以昭然。如惡叉聚。匪假懇脩於懺法。何由免離於愆尤。由是意起虔誠。心懷慚愧。以介現前之景福。永為滅罪之良規。

我願如斯。佛必哀憐。仰叩洪慈。冥熏加被。

佛面猶如淨滿月。亦如千日放光明。圓光普照於十方。喜捨慈悲皆具足。

入懺

啟運慈悲道場懺法。一心歸命三世諸佛。

南無過去毘婆尸佛   南無尸棄佛   南無毘舍浮佛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拘那含牟尼佛   南無迦葉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當來彌勒尊佛

----------------------------------------

慈悲道場懺法卷第二

發菩提心第四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相與已得洗浣心垢。十惡重障淨盡無餘。業累既遣內外俱潔。次應仰學菩薩修行直道。功德智慧由之而生。所以諸佛每歎發心。是道場能辦事故。唯願大眾各堅其志。莫以年命待時漏盡。勿令空去。後悔無益。相與今日值遇好時。不應日夜煩惱覆心。宜當努力發菩提心。菩提心者即是佛心。功德智慧不可格量。蓋論一念況復多念。假使歷劫修無量福。乃至今生備行餘善。不及發心萬分之一。算數譬喻亦不能盡。又有一人。但作福德。不發菩提無上道心。譬如耕田不下種子。既無其芽何處求實。以是義故。須發菩提心因緣為證。上報佛恩下拔一切。所以佛讚諸天子言。善哉善哉。如汝所說。為欲利益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是為第一供養如來。又發菩提心非止一過。唯應數發。令菩提心相續不斷。是以經言。於那由他河沙佛所發大善願。是知發心其數無量。又發菩提心但遇善知識便得心發。未必皆須值佛出世。如文殊師利。始向菩提乃因女人。以發初心慧式。不惟凡品輕標心志。實由渴仰大乘貪求佛法。依倚諸經。取譬世事。怨親無差六道一相。願因斯善俱得解脫。若同信解知非戲論。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發菩提心。必須起想先緣所親繫念之時。念己父母師長眷屬。又念地獄餓鬼畜生。又念諸天諸仙一切善神。又念人道一切人類。有受苦者當云何救。見已起想應作是念。唯有大心能拔彼苦。若一想成應作二想。二想成已應作三想。三想成已滿一室想。一室成已滿一由旬。一由旬滿已滿閻浮提。閻浮提滿已滿三天下。如是漸廣滿十方界。見東方眾生。盡是其父。西方眾生盡是其母。南方眾生悉是其兄。北方眾生悉是其弟。下方眾生悉是姊妹。上方眾生悉是師長。其餘四維悉是沙門婆羅門等見已作念。若受苦。時自作我想。詣諸人所調身按摩誓拔其苦。得解脫已為其說法。讚佛讚法讚菩薩眾。作是讚已心生歡喜。見其受樂如己無異。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發菩提心。應當如是不捨於苦而度眾生。相與人人等一痛切。五體投地心念口言。作是誓願。(某甲)等從今日去乃至道場。於其中間在所生處。值善知識。常發無上菩提之心。若在三途及墮八難。常使憶念發菩提心。令菩提心相續不斷(一拜)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當起勇猛之心殷重誓願發菩提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勇施佛  

南無清淨佛 
 
南無清淨施佛
南無娑留那佛  

南無水天佛 
南無堅德佛  南無旃檀功德佛  

南無無量菊光佛 
南無光德佛  南無無憂德佛  

南無那羅延佛 
南無功德華佛  南無堅勇精進菩薩  

南無金剛慧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又復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某甲)等今於十方一切三寶前。發菩提心。從今已去乃至道場。行菩薩道誓不退還。恒作度脫眾生心。恒作安立眾生心。恒作覆護眾生心。眾生不得佛者。誓不先取正覺。仰願十方一切諸佛。大地菩薩一切賢聖。現為我證。令(某甲)等一切行願皆悉成就。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設使歷劫行多種善。乃得人天華報。未得出世實果。壽終福盡還墮惡趣。身壞苦逼不能自免。自非立弘誓願發廣大心。無由永離生死衰惱。相與今日唯當緣念諸佛。起堅固志發菩提心。發心功德不可稱量。諸佛菩薩說不能盡。如是善力不可思議。豈得不至心學在一意。大集經言。譬如百年闇室一燈能破。勿謂一念心輕而不努力。相與胡跪一心。合掌遍緣十方一切三寶。心念口言。(某甲)等今於十方一切諸佛前。於十方一切尊法前。於十方一切菩薩前。於十方一切賢聖前。胡跪合掌直心正念起殷重心。不放逸心。安住心。樂善心。度一切心。覆護一切心。等諸佛心。發菩提心。(某甲)等從今日去至坐道場。不著人天心。不起聲聞心。不起辟支佛心。唯起大乘心。求一切種智心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唯願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大地菩薩一切聖人。以本願力現為我證。以慈悲力加助攝受。令(某甲)等今日發心在所生處堅固不退。若在三途及墮八難。於三界中受種種身。受種種苦。難堪難忍。誓不以苦故退失今日大心。寧入無間大火輪中。受種種苦。誓不以苦。故退失今日大心。此心此願等諸佛心。同諸佛願。重復至誠頂禮三寶。(某甲)等從今已去至于成佛。不捨二法。知一切法空。不捨一切眾生。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心念口言。(某甲)等不為自身求無上菩提。為救濟一切眾生。取無上菩提。從今已去至于成佛。誓當荷負無量無邊一切眾生。起大慈悲盡未來際。眾生若有三途重罪六趣厄難。(某甲)等誓不避眾苦以身救護。令此眾生得安隱地。唯憑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蓮華光遊戲神通佛  

南無財功德佛 
南無德念佛  南無善名功德佛  

南無紅焰幢王佛 
南無善遊步功德佛 

南無寶華遊步佛  南無寶蓮華善住娑羅樹王佛  

南無鬥戰勝佛 
南無善遊步佛 

南無周匝莊嚴功德佛  南無棄陰蓋菩薩 

南無寂根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願以大慈悲力現為我證。令(某甲)等今日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在所生處具足成就。所到之地一切解脫。重復至誠五體投地。頂禮十方一切三寶(一拜)(某甲)等不為自身求無上菩提。為度十方一切眾生。取無上菩提。從今已去至于成佛。若有眾生愚癡黑闇。不識正法起諸異見者。復有眾生雖修道行不達法相者。如此眾生。乃至未來。(某甲)等誓以佛力法力賢聖力。種種方便令入佛慧。令此眾生具足成就一切種智。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普光佛  南無普明佛  

南無普淨佛 
南無多摩羅跋旃檀香佛  南無旃檀光佛 

南無摩尼幢佛 
南無歡喜藏摩尼寶積佛

南無一切世間樂見上大精進佛  南無摩尼幢燈光佛  

南無慧炬照佛 
 
南無海德光明佛 
南無金剛牢強普散金光佛 

南無大強精進勇猛佛 
南無大悲光佛    

南無慈力王佛 
南無慈藏佛  南無慧上菩薩  

南無常不離世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仰願諸佛諸大菩薩。大慈悲力。大智慧力。不思議力。無量自在力。降伏四魔力。斷除五蓋力。滅諸煩惱力。無量清淨業塵力。無量開發觀智力。無量開發無漏慧力。無量無邊神通力。無量度脫眾生力。無量覆護眾生力。無量安隱眾生力。無量斷除苦惱力。無量解脫地獄力。無量濟度餓鬼力。無量救拔畜生力。無量攝化阿脩羅力。無量攝受人道力。無量盡諸天諸仙漏力。具足莊嚴十地力。具足莊嚴淨土力。具足莊嚴道場力。具足莊嚴佛果功德力。具足莊嚴佛果智慧力。具足莊嚴法身力。具足莊嚴無上菩提力。具足莊嚴大涅槃力。無量無盡功德力。無量無盡智慧力。以如是無量無邊自在不可思議力。不違本誓不違本願。悉以施與十方一切四生六道及今日同發心者。必使皆得發心圓滿具足成就諸功德力。具足成就菩提願力。具足成就菩提行力。今日十方若幽若顯。若怨若親若非怨親。四生六道有緣無緣。窮未來際一切眾生。以此懺法永得清淨。在所生處同得如願。一向堅固心無退轉。等與如來俱成正覺。乃至後流一切眾生異於願界。皆悉令入大願海中。即得成就功德智慧。同諸菩薩滿十地行。具足一切種智莊嚴無上菩提。究竟解脫。(一拜)

發願第五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相與已得發大心竟。喜踊無量。宜復應發如是大願。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旃檀窟莊嚴勝佛  

南無賢善首佛 
南無善意佛  南無廣莊嚴王佛  南無金剛華佛  

南無寶蓋照空自在王佛 
南無虛空寶華光佛  南無琉璃莊嚴王佛  

南無普現色身光佛 
南無不動智光佛 

南無降伏諸魔王佛  南無才光明佛  南無智慧勝佛  

南無彌勒仙光佛 
南無藥王菩薩 南無藥上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願以不思議力同加覆護。令(某甲)等所有誓願皆悉成就。在所生處常不忘失。究竟無上菩提。成等正覺(一拜)(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憶念發菩提心。令菩提心相續不斷。(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奉值無量無邊一切諸佛。常得供養。供養眾具皆悉滿足。(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護持大乘方等一切諸經。供養眾具皆悉滿足。(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值十方無量無邊一切菩薩。供養眾具皆悉滿足。(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值十方無量無邊一切賢聖。供養眾具皆悉滿足。(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奉報覆蔭慈恩。有所奉給隨心滿足。(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奉值和尚阿闍梨。所應供養隨念滿足。(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奉值大力國王。共興三寶使不斷絕。(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常得莊嚴諸佛國土。無有三毒八難之名。(某甲)等從今日去。願生生世世在在處處。得四無礙智具六神通。恒在現前常不忘失。以此教化一切眾生。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世淨光佛  

南無善寂月音妙尊智王佛
南無龍種上尊王佛  

南無日月光佛 
南無日月珠光佛  南無慧幡勝王佛 

南無師子吼自在力王佛  南無妙音勝佛    南無常光幢佛  

南無觀世燈佛 
南無慧威燈王佛  南無法勝王佛  

南無須彌光佛 
 
南無須曼那華光佛 

南無優曇缽羅華殊勝佛  南無大慧力王佛  

南無阿觸毘歡喜光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