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首頁這件事情是美食達人的「家常便飯」
但對我而言卻是LIGHTNING。。。沒錯!!!就是LIGHTNING,而且在我耳邊打了好幾下!!!
因為這件事實在太令我感動了~~~而我又是一位非常容易受到「鼓舞」的人類,所以馬上「很乖地」把我之前一直想要PO上的食記趕快呈現出來。。。
(話說我剛剛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明天還要繼續我忙碌的生活。。。)

是的!!我要介紹兩班家,這一間我本來完全不感興趣的餐廳!!!
我之前在寫
新光三越的橄欖樹時還說:「這一次會再踏進橄欖樹是因為台中新光三越的餐廳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剩下春水堂跟韓式料理兩班家還沒有吃,而這兩間比較不對我們的味,原因沒有甚麼特別的,春水堂的餐點感覺很普通,而兩班家那種火鍋炭烤兩吃的我們不怎麼愛,所以自然就不會走進去囉!」

而我看了我的食記上的日期是2008.1.22,是一年多前的食記了!!而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也變了!!
對!!!我現在對我之前沒有興趣的兩班家變得非常有興趣!!!

住址:就在台中新光三越10F

這一間兩班家讓我變得有興趣是因為他是標榜「沒有燒烤味留在你的衣服上
我對燒烤的東西沒有興趣完全是因為上次去吃燒肉放題給嚇到(不知道這間鬥牛士相關企業還在不在??)
燒肉吃到飽的吃沒幾下就覺得很膩,完全沒有食欲,而且像我們這種大食量的吃了一點點就吃不下去了,感覺就是不划算啊~~~所以以後對燒肉的店就是過門而不入了。。。

而兩班家標榜的「沒有燒烤味留在你的衣服上」就讓我有想要嘗試的慾望了。。。雖然他價格不太便宜,但我還是很願意給他機會,原因無他,因為我真的很愛吃東西


話說這個老闆真的是台灣的驕傲!為了經營這家燒烤店,還獨家專利設計了水冷式烤肉架,讓肉不沾黏烤架,兼顧健康與美味,這個老闆真是太了不起了!!!


餐墊就有他設計的概念圖,很抱歉!我完全看不懂~~~可以請理工的人士去鑑賞一下老闆的大發明!烤架真的完全不沾黏啊!!
而且你看看他用的湯匙跟筷子,瘦瘦的跟我一樣,真是太惹人喜愛了。。。


服務也很周到,只要輕輕的撕開這層膠膜,馬上讓你回到童年的時光(跟著小男生小女生手牽手去上幼稚園圍肚兜去吃甜點)
完全不用摺衣服,只要輕輕的讓這層膠膜「吻」上你可愛又俏麗的衣服就可以了。。。


我們吃的是兩人套餐,一人點一種酒來喝
紅的這個是健康醋不是酒,可是外觀看起來就好像在喝紅酒,啊。。。我醉了。。。

這是人蔘酒,應該是蠻補的


這裡的小菜每一樣都好吃到爆!!!真的~~~超好吃的!!!小菜可以一直續嗎???(我沒問!下次你去用餐可以問問看!)
外面餐廳的小菜都沒有這裡的好吃!奇怪??這裡是賣燒烤的沒錯,不是賣小菜的啊!?小菜也做得這麼讚!

而且泡菜超級好吃!!太符合我的口味啦~~~我喜歡辣辣的泡菜!哈。。。真開胃!


這個沾醬也很優!我有很好的預感!今天的燒烤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


沙拉也很澎派呢~~~服務生要來幫我們服務烤肉囉。。。


先來點五花十色的蔬菜吧!!!
對了~~~忘了說這裡所有的燒烤工作都是由服務員來為你服務!所以不會烤焦,也不會烤不熟,更不會讓你忙不過來!


能有VIP級的享受真是太好了!!!服務員幫你烤好好的,完全不用你動手!他們來來去去的,經過時就會幫你注意一下烤肉的「進度」,所以不用怕服務員老是在旁邊聽你們說悄悄話或是甜言蜜語,有甚麼噁心的還是白目的話都可以照講不誤。。。


看到這盤綠油油的菜就令我龍心大悅,要開始夾肉吃囉。。。


瞧瞧我的玉手拿著綠油油紅吱吱香噴噴的泡菜烤肉,嘴張開了沒。。。阿。。。


讚讚讚讚讚。。。沒有綠油油的菜也沒有關係!看我把泡菜包肉吃!啊~~~好香啊!!!


這是兩人套餐的鮮魚,也是美味的一道菜,奇怪?我以前為什麼就是對兩班家沒有興趣???
看來美食跟人一樣也是要多多了解熟識的,沒有認識一下怎麼就可以斷定不好呢?


我們不吃牛肉,所以點的都是豬肉,有兩種:水梨豬排跟梅花豬肉片,這一道很明顯看得出來就是豬排啊!


香菇也很大朵哩!


來吃韓式烤肉當然少不了石鍋拌飯,因為服務員動作很快,分裝好了就把石鍋給撤走了,害我來不及拍啊~~~因為在食用的過程中完全沉浸在享受之中,所以就漏拍了服務員分裝的英姿!殘唸~~~
這裡的石鍋拌飯連不愛石鍋拌飯的TJ都說好好吃喔。。。真是太難得了!!


而這一大碗的滋補人蔘雞就有讓我拍到了!!很大一碗公吧!!下面有爐子一直讓他滾燙著,等著我們把肉享用完就來好好品嘗一下這一大碗的人蔘雞


材料豐富,口味也很好呢!!這一餐這是太享受了。。。


吃完了記得要付帳,別給人家吃霸王餐啊!!
服務員還特別跟我們說今天的烤架是因為送修所以肉有點沾黏
有嗎???有沾黏嗎???為什麼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沾黏????
服務員還一直跟我們說,他們真正的烤架比這個還要優,哇~~~真是太了不起了!!!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有沾黏啊???
結帳時我還稱讚了他們的服務還有烤架,真是一間很優質的店啊!
我們很喜歡兩班家,而且還因此對其他的燒烤店充滿了興趣!
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嘗試別家的燒烤,有沒有很推的呢?千萬不要讓燒肉放題那種燒肉嚇到我們啊。。。

結語:
話說今天因為上了無名美食首頁,所以看到好多新朋友駕到,這些人應該跟我對兩班家一開始的「沒興趣」一樣,有的人看了看就默默的走了,有的人會來留個言,踏一踏交流一下,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這都是好的開始!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不了解而拒絕了解,有時候是因為了解而拒絕再了解,我記得曾經看過一段話,內容大意是: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而有趣的,你不喜歡這個人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時間了解,發覺他的優點!」
我忘了原文是甚麼,但是這個大意一直留在我的心裡,對於美食,我也始終相信,有許多人為了美食付出許多的努力,不管是失敗或是成功,我相信「對的事情」就是要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