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因為到台中北屯晃,讓我發現了一家「旺角茶餐廳」,回家逛逛網路找尋一下這家的資料,發現主廚就是香港人,又看到風評不錯,所以今天決定前往用餐!!

這一家「旺角茶餐廳」可以說是我吃過的港式料理中最道地,最好吃的一家
連平常很容易就吃到的港點也是驚為天人,因為這麼讓我讚賞,所以馬上端出來供大家品嘗~~~這可是熱騰騰的食記!
我才剛吃完餐回來呢!!!

文心路旁樹很多,所以儘管之前有注意到這一間,但是我們還是用了四隻眼睛很認真的一間一間尋找,深怕錯過了這一間餐廳!
其實就在文心國小對面,這樣說大家要去用餐就不用像我們這麼辛苦眼睛瞪得大大的一面開車一面找
現在有滿千送兩百的活動,喜歡港式料理的現在去正是時候!!!


高挑的設計讓人沒有壓迫感,用餐的環境也很舒適怡人,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特點就是香港老闆竟然聽的是台語歌!!!
而且他聽的台語歌都是經典台語老歌,真的讓我大大的驚奇!!!

我們吃著超級港味的港式料理,聽著老闆放的背景音樂:台語經典老歌,真的是很特別啊!!!一般我們去吃港式料理聽的都是鄧麗君或是一些老牌歌星唱的國語經典老歌,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老闆會放台語歌的!!!別說是港式料理了,一般的餐廳播的歌也幾乎都是國語歌,不然就是輕音樂(當然還有人根本不會注意到音樂),還有更特別的!!!身為香港人的老闆講國語有香港腔,可是講台語卻沒有香港腔,而且一聽他講話就知道,他平常用的語言就是「台語」!!


我很喜歡他的椅子,有咖啡杯造型,而且還是簍空的!!所以你穿甚麼顏色的衣服,咖啡杯就會變成甚麼顏色,真是太可愛了!!!


高掛的燈籠寫著:「生意通四海,財源達三江」真是豪氣啊!!!


這是菜單,櫃台有一疊隨便你拿,這裡是可以外帶的,有的人會打電話來點菜外帶


這裡的招牌菜每一樣都值得品嘗,今天我們叫了三道招牌菜,每道都令人激賞不已!

這裡的出菜速度很快,服務員的態度也都非常的好,笑臉迎人,還會主動跟你打招呼,就好像你是老主顧一樣

第一道招牌菜:XO醬蘿蔔糕

這道菜一上來就可以感覺到這裡的蘿蔔糕絕對不同反響
沒錯!!!真的是很特別又很好吃!上面那一條條的蛋絲,加上一些配料,跟著蘿蔔糕一起吃進嘴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幸福啊!

猜猜伴隨蘿蔔糕的東西是甚麼?沒錯!!!就是香腸!而且是過年會吃到的那種香腸,有點鹹豬肉的味道,非常的特別!
而且他的蘿蔔糕入口即化,把盤裡的配料整個吃進嘴裡,不只幸福,還有種驚喜的感覺!

第二道招牌菜:脆皮炸子雞(半隻)

這一道是他們店裡招牌中的招牌,一定要點的啦!!!
本來TJ說炸子雞不要點了,兩個人吃會吃的很膩,不過我還是堅持點來試試看,既然是招牌中的招牌,一定要嚐嚐他的味道!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真的是極品啊!!!而且連平常不敢吃雞皮的TJ也把雞皮吃下肚,還讚賞不已!就可以知道這道菜是多麼令人激賞了!他的炸子雞,其實不用沾胡椒粉就很夠味了!重點是一點都不膩,跟我們以前吃的炸子雞完全不同!真的很推薦這一道菜!
而且我們兩個人吃完了這半隻雞還覺得好好吃,表示他非常的爽口,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

第三道招牌:薑蔥生蠔煲

別看這樣一鍋好像沒有甚麼,來個特寫給你看看!!

看到很大一顆生蠔了吧!!!裡頭一共有六顆,都幫你去殼了!伴隨著冬粉,薑,蔥一起煲,真是太入味了啊!!!
我們一面吃一面聽著老闆播放的台語歌,一邊讚賞著這位香港老闆真是太神奇了!!完全把別家的港式飲茶通通比下去了啊!!!老闆啊~~~你這麼會做菜,別家港式飲茶真的不用混了!!!

第四道:鮮蝦腐皮捲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道還是招牌,雖然老闆沒有把他列入招牌菜中,但是我吃過無數家的鮮蝦腐皮捲可以說全部敗給「旺角茶餐廳」,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一般我們吃的鮮蝦腐皮捲的外皮是脆的,還會掉一些屑屑,他的很不同,不僅不太會掉屑,而且外皮酥脆道入口即化,內餡還含著蝦的湯汁,真的很神奇啊!!!
本來我是不打算點這一道菜的,因為常吃,覺得很普通,不過TJ搶先點了,想說點了就點了吧!吃過後才發覺,還好有點這道菜,完全打破我對鮮蝦腐皮捲既有的印象,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第五道:旺角蝦餃皇

這一道很平常的蝦餃來到旺角茶餐廳還是不同凡響!不同凡響到平常很討厭這種水晶餃做法的TJ頻頻稱讚!!!
他的皮跟我們一般吃到的不同,一樣是入口即化沒有黏黏的感覺,而且內餡的蝦子新鮮又脆,真的是好吃到無法挑剔!

第六道:蝦仁蒸腸粉

我曾經說過:「要辨別是不是好的港式餐廳就要嚐嚐他的腸粉做得如何!」這裡的腸粉跟之前介紹過的港籠腸粉一樣好吃,讚啊!!!(港籠腸粉,在港式料理世界裡,你還是混的下去的!!!加油!)

我們吃了這六道菜一共花了1177元,贈送兩張一百元卷供我們下次使用
如果沒有意外,我們的回訪速度應該是在一個禮拜內!

「旺角茶餐廳」可以說是港式飲茶中的極品,如果你喜歡港式飲茶,絕對要去吃吃看!如果你沒有很喜歡港式飲茶,其實也可以去吃吃看,應該會對港式飲茶有不同的見解。「旺角茶餐廳」是十分道地香港味的港式飲茶,真的不是別家可以吃的到的呀!

下次我們回訪會試試他的飲料,看起來也挺特別的,我看別桌的檸檬紅茶是用幾片檸檬塞進紅茶的方式呈現的,檸檬味應該十足吧!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當然,我們預計下次要品嚐其他的招牌菜,應該也是會讓我們驚喜連連的~~~敬請期待我們快速的回訪吧~~~

本篇於2009.06上無名首頁今日優格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食在好吃在台中(東西料理餐廳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食在好吃在台中(特殊異國料理,小吃,咖啡飲料早餐甜點,創意,複合式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31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旺角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四段464號(文心國小對面)
營業時間:11 am-9 pm
電話04-22306766
資訊:無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