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史賓尼克:建城於11 世紀,一開始就是由克羅埃西亞國王統治,未受古羅馬帝國影響,因此舊城看不到羅馬城市的寬闊街道,彎曲窄巷取
而代之,造就出史賓尼克特有風情。

IMG_3288

 

當天中午在這裡用餐,義大利麵雖然很鹹,不過麵條很符合台灣人,不會過硬

IMG_3287

 

參觀:西元2000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聖雅各大教堂(又譯聖詹姆斯)

歷經134年規劃與建造,建築風格由哥德式轉為文藝復興式

教堂主體全部以白色石灰岩打造,沒有用到一根木頭及紅磚,從牆壁筒形拱頂到圓頂都以特殊技術把石塊準確地組合起來,絕對是全歐洲獨一無二的巨大石造教堂,教堂外側石簷上有71 個人頭型及3個獅頭石雕,表情各異,讓教堂特立於世。

IMG_3252

 

特羅吉爾:位於亞德里亞海達爾馬提亞(Dalmatia)海岸中心,整個城市亦即舊城區是個於西元1997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定為
世界文化遺產的海上古城。

建立在一個海邊的小島上,島與陸地之間僅相隔一道十公尺寬的運河,跨過相連的小橋,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小鎮充滿水鄉風味,建築古樸優雅又帶點藝術氣息

IMG_3332

Day 8 史普利特:位於達爾馬提亞海岸的中心,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第一大港,經濟中心和海運樞紐。

城市起源於西元293 年羅馬帝國皇帝Diocletian 戴奧克里賢在海邊興建的皇宮,之後,城市再逐漸向旁側擴張蔓延。

IMG_3447

 

當天在這裡吃到的墨魚飯真令人難忘,超級好吃!!!好想再來一盤啊!!

IMG_3395

 

戴奧克里賢皇宮(Diocletian’s Palace)已於西元1979 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之世界文化遺產,歷經十年才建造完成,皇宮的前庭與地下大廳,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皇室居所

除了皇宮遺址外,古城內保存著200 多座價值不菲的古蹟、古羅馬主神殿堂、安置皇帝陵寢的聖督姆尼斯大教堂(Cathedral of Saint Domnius)、修道院、官邸、民居、廣場等,散佈在各個直街曲巷的角落

我們導遊Christina小姐頗知我心,每到一個景點總是快速簡介,快速讓我們自由行,所以自由時間我總是和TJ用我們的腳程優勢逛遍每個小街道

IMG_3255

 

IMG_3248

IMG_3303

 

北門外的主教寧斯基雕像 (Ninski Statue),據說撫摸他那被擦得金光閃閃的左腳大拇指會帶來好運喔!

IMG_3380

寬敞開闊的史普利特濱海大道,栽滿高大搖曳的棕櫚樹,喧囂興奮的遊人穿梭在各異的商店、餐廳和咖啡座,濃濃的地中海風情席捲而來。

接著我們搭船到赫瓦爾島,赫瓦爾島之名源起於希臘文『明亮小屋』之意,島上的歷史遠超過亞得里亞海上的任何一個島嶼,也使得赫瓦爾島為豐郁的文化古蹟氣息所籠罩,史普利特街上賣的薰衣草製品幾乎都是出自於此島

IMG_3473
《The Traveler》旅遊雜誌將其列為世界最美麗島嶼名單中,並擁有全世界日照時間最長稱號的島嶼。

夜宿在島上,可以真正靜下心來慢慢體會亞德里亞海的浪漫與悠閒,一望無際的湛藍海岸線讓全身勞累盡除,徜徉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之中。

島上甚至許多飯店都打著「如遇雨天,房租打折」的召,當地氣候之好可見一般。

IMG_3419

當天下榻LE MERIDIEN LAV SPLIT (SEA VIEW)

IMG_3497

Day 9 史塔利格拉德:特別安排前往參觀見於16 世紀威尼斯共和國統治時期且保存完好的城堡(Fortica)坐落於舊城區的山丘上,優越的戰略位置,讓此處後其又歷經法國及奧匈帝國政權轉移的占領及建設。

城堡上的露台,是您拋開塵世紛擾,一覽赫瓦爾島彷如時空倒錯的古城風味的最佳地點。

IMG_3465


杜布羅尼克:1979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將杜布羅尼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3523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旅程中唯一的大雨,雖然如此還是不減大家的玩興,外國人似乎天生就是樂天派,在大雨中照樣能耍寶

IMG_3577

Day 10 杜布羅尼克:擁有1,300 多年歷史的中世紀古城,被譽為『亞德里亞海珍珠』,擁有未遭破壞且長達1,940公尺長的防禦城牆。參觀此城永恒的寶藏,一千年前興建,屹立著堡壘和高塔的古城牆,矗立著古老鐘樓的老廣場,傾聽奧蘭多石柱(Orlando’s Column)的典故,瞻仰16 世紀興建娓娓闡述著英雄們為此城奮戰的壯烈史蹟之哥德及文藝復興式史龐沙宮(Sponza Palace),擁有16 個面具雕刻出水口的歐諾弗利歐水池(Big Onofrio’s Fountain) 以及此城最著名的建築之一的法蘭西斯修道院(Franciscan Monastery)

IMG_3550

IMG_3537

IMG_3546

IMG_3529

當地著名的蕾絲手工製品也藏身巷弄間

整個下午悠閒漫步於古城內,感受洋溢著舒適和煦的暖陽,買隻冰淇淋,不疾不徐穿梭於舊城區,是認識杜布羅尼克最好的方式!

IMG_3557

古老城牆承襲著過去的光榮

IMG_3617

 

Day 11 史東:擁有歐洲第二大的要塞堡壘系統,也是全世界第二長的長城。

這些堡壘名如其實,它們就像是千千萬萬個石所堆積蓋建的,是古羅馬時代的鹽城,歷史可回溯到14 世紀,雖是小城卻有歐洲最長的的石頭牆,長達5.5 公里。

IMG_3636

14 世紀時,史東是布羅尼克共和國領土的一部份,為了保護該地的海鹽物資,杜布羅尼克共和國修築了城牆,該城牆形成一個不規則的五邊形,主要堡壘就在其中,整個城牆的時間約200 年。

我們幾個腳程還算不錯的踏上了高點俯瞰整個史東,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IMG_3704

我們還在這裡吃了龍蝦大餐

IMG_3703

IMG_3701

 

接著跨越邊境,來到了波士尼亞和赫塞哥維納,也是我們此行程的尾聲:

波士尼亞及赫塞哥維納於七世紀形成,歷史上曾輪番隸屬於克羅埃西亞和塞爾維亞兩國。

十二世紀末,斯拉夫人建立了獨立的波士尼亞公國

十四世紀末,波士尼亞曾是南部斯拉夫人最強盛的國家

十五世紀後期,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打敗塞爾維亞,先後佔領了波士尼亞及赫塞哥維納,並強迫其境內大多數的斯拉夫人改信伊斯蘭教。

一九一四年奧匈帝國裴迪南大公爵遭當地青年暗殺,成為奧匈帝國發動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藉口。

 

IMG_3765

Day 12 慕斯塔:波赫共和國的中世紀小鎮,意思是「看守橋的人」。於西元1979 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之世界文化遺產。

這裡有一半是克羅埃西亞人,一半是波斯尼亞人;前幾年的衝破封鎖線(Behind)到去年度安潔莉娜裘麗執導的新戲血與蜜之地都是在述說這邊的故事。

在內雷特瓦河的西岸是克羅埃西亞人居住的地方,有著高聳的教堂鐘樓,東岸則是伊斯蘭教區

這個多文化城鎮最知名的景點是一座美麗的古橋,於1993 年戰爭中被摧毀,2004 年重建後的老橋是不同文化、種族和宗教社會之間和睦相處的象徵。

午餐吃土耳其料理

IMG_3766

 


薩拉耶佛:號稱巴爾幹火藥庫。老城內的土耳其區(Basicarsija),有著不同的大小清真寺,鵝石的街道,散步起來像是走在羊腸小徑中。
街道中亦有些工作坊,像手工金銀飾品、銅銀製鍋碗、手工針織刺繡,還有些小吃,很是有趣。薩拉耶佛融合了不同宗教,有清真寺
(Gazi Mosque)、天主教堂(Cathedral of Hearts of Jesus)、東正教堂(Ortodox Cathedral)、猶太教堂(Synagogue)。

IMG_3767

城市裡仍可見其戰爭的千瘡百孔

參訪波士尼亞歷史博物(Tunnel Museum),見識戰爭的殘酷與恐怖。

IMG_3749

 

雖說是13天的行程,但實際上扣掉搭機時間只有11天

我們的蜜月行吸引不少目光,每天在FB上打卡PO景觀及食宿照片,常被問到是哪家旅行社怎麼辦這麼好,其實說到底還是一分錢一分貨,既然是蜜月,我們希望能玩得輕鬆愉快,盡量不趕行程也不要有SHOPPING行程,比來比去就選了親朋好友都推薦的華友旅行社,三篇的紀錄給自己留個紀念,也給大家做個參考^^

最後再次感謝華有旅行社給我們的蜜月小禮物^^聽說這是參加他們家的特色之一呢!

11402554_461636220674128_4109087940388495565_o

延伸閱讀:

蜜月 亞得里亞海情人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聯邦 土航13日

亞得里亞海情人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聯邦 Day1 ~ Day6 行程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