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06/15 我們搭乘土航TK 025 從台北20:15飛往伊斯坦堡的班機,在隔日的05:05到達

IMG_2822

每次出國前,TJ總是發揮處女座的精神,把該帶的東西整理的一條不紊

 

Day2 06/16 從伊斯坦堡轉機到札格列布(TK 1053伊斯坦堡 08:50 札格列布 10:05)

IMG_2826

土航的空少在給餐的時候還會穿上廚師服,顯示他們的專業,而餐點也的確比其他航空公司美味些

到達的時間剛好吃午餐,就到我們下榻的飯店用餐吧!

IMG_2905

飯店資訊:札格列布 Zagreb ESPLANADE ZAGREB HOTEL Mihanoviceva 1, 10000 Zagreb

 

IMG_2850

據說是米其林等級午宴,餐點也的確好吃,尤其是肉很大塊又不會太乾

我們在行前就跟華友旅行社確認我們是不吃牛的,所以一路上別人吃牛排的時候,我們就吃海鮮,羊排或豬排等非牛的餐點

 

 IMG_2895

札格列布:它不僅是克羅埃西亞首都,是經濟文化中心,同時也因地緣關係感染了濃厚布拉格風情。

火車站前大公園裡不乏懂得享受陽光、生活、與戀情的愛侶,眼神中透著的似水柔情,使得這井然有序的都市更添生機與人性。

 

IMG_2893

圖片為大教堂(Zagreb Cathedral)

Day2的行程包括: 

纜車(Funicular)前往上城區,參觀洛特爾薩克塔(Lotrščak Tower),從上城區極目遠眺,札格列布盡收眼底,之後前往古城門及聖馬可教堂(Saint Mark’s Church) 與鄰近的克羅埃西亞政府機關大樓,如議會和市政廳。隨後參觀札格列布最高的古典建築大教堂(Zagreb Cathedral)及札格列布最具特色的朵拉茨市場(Dolac Market)。

 

Day3的重點行程之一: 文特加峽谷

由拉多那河(Radovna)沖刷而成,流速時而激進,時而平緩,水的顏色,會隨著流速呈藍色或綠色或白色。

棧道雖已舖設多年,但仍保持的很良好,一路上遊客不算多,可以清楚的聽到流水聲,享受芬多精,無其它紛雜的聲音。

棧道的盡頭是斯洛維尼亞最大的孫姆瀑布(Sum Waterfall),不過後段的路要小心點走

IMG_3025  


Day3的重點行程之二: 布列德湖:有歐洲最美的藍寶石美譽,國家地理頻道有特別介紹這裡是必來的景點喔!

IMG_3003

用人力划槳的摃多拉(Pletna)

IMG_2997

 

船行化破湖面倒影,來到一個湖中之島,踏著石階來到島頂,島上的聖母升天教堂 (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of Mary),內有西元14 世紀壁畫,大聖經壇等,其中最特別是製於西元1534 年的許願鐘,據說敲響此鐘3 次,就能心想事成。

布列德湖水碧綠清澈,湖畔懸崖上古堡聳立,自然與人文美景相映成趣。

IMG_2993

早餐我們就在這美麗的湖邊用餐

 

IMG_2967

Day3的重點行程之三: 布列德古堡 (Bled Castle),在這裡可以盡情欣賞絕美湖景及清秀市容,體驗絕美脫俗的山水風情。

也是我們晚餐用餐的地方,甜點最讓人難忘

 

IMG_2964

當天晚上下榻的golf hotel,保證面湖的房型,算是華友旅行社的賣點之一

 

Day 4 盧布亞納:有人說,這裡是『斯洛維尼亞的布拉格』,座落在盧布亞納河岸的古城區,矗立在山頂的城堡王宮,反而比較像音樂之都薩爾
斯堡;河岸色彩繽紛的房舍,小橋流水的風情,也有亞爾薩斯小城柯瑪的背影。

IMG_2960

 

搭船遊覽兩岸秀逸風光,體驗古城人文風情。盧布亞納市區前往舊城區中心所在的中央廣場,參觀紅教堂
(Franciscan 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市集廣場、三石橋 (Triple Bridge) 及最浪漫的河畔區,沿著河岸是顏色鮮艷的房舍。

IMG_2943

之後搭乘纜車前往城堡 (Ljubljana Castle),由城塔高處俯瞰,可盡情全覽盧布亞納市區風光。

IMG_2987

午餐就在河邊的廚師帽等級小館用餐,不得不說華友安排的食宿都非常用心呢!

 

IMG_3050

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喀斯特呈現了多種面貌,石芽、石溝、石林、溶洞、地下河...

有人說,斯洛維尼亞的喀斯特地形號稱是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的最美麗的地底世界,而最有名的,觀光客人數最多的就屬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

搭乘特別的小火車進入地底世界參觀,洞穴中還有可容納上萬人的鐘乳石大廳,這裡還可舉行交響樂演奏及音樂會,其中有像麵條、鑽石、冰淇淋、窗紗...千奇百怪造型之鐘乳石。

這裡同時還擁有世界上獨有的斯洛維尼亞娃娃魚-蠑螈(Proteus)

里耶卡:克瓦納灣區介於伊斯特利亞半島、達爾馬齊亞海岸和歐陸之間,不論就文化還是自然景觀,都融合了各個區域的特質,彷彿克羅
埃西亞的縮小版。

IMG_3068

圖為當天晚上下榻的里耶卡GRAND HOTEL BONAVIA早餐

晚上下榻的里耶卡是克羅埃西亞第三大城,也是這個灣區的區域中心,由於19 世紀被奧匈帝國統治,建築外貌呈現匈牙利的特色。

 

Day5 蘿絲托蒄:這個水上村莊並不大,其高低不平的地勢,可見其綠草如茵,零零散散,紅色屋瓦的老房子散落在其樹林之間,任由其小巧的
飛瀑,像是在嬉戲般的流經於老房舍之間,沿著其懸崖輕的滑下,老房舍依舊站立著,不為所動。

IMG_3093

當天午餐就在這個可愛的小地方吃到行程中我最喜歡的鱒魚大餐,烤的超級好吃的!

IMG_3092
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因為一張網路上謠傳的南投仙境照片,克羅埃西亞有如綠寶石般美麗動人的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IMG_3095

自西元1979 年就被列為世界遺產,豐富多變的地形所融合成自然和諧的美感,不同季節的面貌,處處都令人驚豔不已。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是由十六座湖泊與無數的瀑布沖刷出喀斯特地形的特殊景觀。

 

湖水的顏色會隨著季節與陽光變化而由藍到綠,由綠到灰呈現出不同的色調,同時與水中的礦物質及有機物質反射出千變萬化瑰麗不凡的景緻。

IMG_3141

 

Day6 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上湖區):上湖區的十二座湖,有別於昨日下湖的四座湖。

這十二座湖中,蘊含著大小瀑布,大小湖泊,大小水流,同時,還蘊含了樹林

這上湖,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主角,像極了一場合力的演出,有舞蹈、有歌唱、有演奏

IMG_3143

 

當晚入住附近的ETHNO HOUSES PLITVICA SELO,早餐,晚餐都在這裡用

IMG_3135


札達爾:長70 公尺規則排列的石階,底下埋了35 根長短粗細不一的管子,當海浪湧入管子,擠壓空氣,就會發出如管風琴一般低沉的聲音,如此特殊的創意,也獲得了歐洲設計第一大奬的殊榮,名為海風琴。

札達爾位於克羅埃西亞南部,達爾馬齊亞的起點,也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五大城。

IMG_3201

圖為海風琴

很幸運地造這裡遇到結婚party

IMG_3161

 

舊城區座落在一個四公里長,500 公尺寬的狹長半島上,具有悠久的歷史,到處可見古羅馬時期留下來的遺跡,克羅埃西亞的第一所大學、第一份報紙,都是從札達爾開始的。

海濱公園有在2005 年完工的海風琴,在海風琴邊有個城市光廊,就是晚上會發光的太陽能板。

IMG_3159


參觀景點:聖多那教堂 (Church of Saint Donat)

IMG_3225

 

IMG_3226

聖安娜斯塔西亞大教堂 (Saint Anastasia’s Cathedral)

IMG_3224

 

晚餐就在海風琴附近的古牆旁用餐,超浪漫的!

IMG_3197

延伸閱讀:

亞得里亞海情人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聯邦 Day7 ~ Day13 行程紀實

 

蜜月 亞得里亞海情人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聯邦 土航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