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一等涼,其實我喝過很多次了!但我真的不是甜食控,自然對這種甜食類的飲料沒有很感興趣!
直到有一天我轉到「食尚玩家」看到了店是在介紹善化美食,馬上叫TJ過來懺悔!
為什麼身為一位善化人都沒有好好帶我吃善化美食呢!!!

然後我就看到了這間「一等涼」,這就是之前TJ媽還問我們要不要帶一瓶大罐的回來泡的一等涼啊!!
我問TJ說,這間真的那麼有名喔!?
TJ說真的很有名啊!可是我又不愛冬瓜茶~~所以他就沒有想要帶回中部泡


對啊!我是對冬瓜茶沒有興趣啦!
可是我對「冬瓜檸檬茶」非常有興趣啊!!為什麼我沒有喝到這個!!!
當我看到莎莎公主很陶醉的喝著「冬瓜檸檬茶」,我就一直吵著TJ說下次去台南我要喝這個啦!!
為什麼以前我都只知道一等涼有賣冬瓜茶,不知道有「冬瓜檸檬茶」這種東西!!


所以我們一到了台南,馬上就來實現我想要喝「冬瓜檸檬茶」的願望
哇~~~一喝下去真是不得了啊!!!這是我喝過最順,最好喝,完全不會甜膩的飲料了!!!
跟我之前喝的冬瓜茶真的差好多喔!!!有檸檬的陪伴果然不一樣!!

而且很神奇喔!!買回家過一陣子喝還是很涼啊!!哇!!難怪叫做「一等涼」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冰冰箱還是能這麼涼呢?難道他有偷放薄荷???
可是也沒有喝道薄荷的味道呀???那A按捏??

就在一等涼的隔壁有個國家三級古蹟「慶安宮」
來喝一等涼時別忘了來這裡拜拜參觀一下喔!
據說不能亂拍廟,所以我就沒有在廟內拍照了!

但這間「慶安宮」很值得用文化的角度進來參觀喔!
相傳「慶安宮」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來拜訪慶安宮,就好像進入博物館跟美術館呢!!
用誠心莊重的心情進來參觀,不管你是哪一個宗教的教徒,我覺得都會有很大的收穫喔!!
這天我們來拜拜,因為有祭典,但我不太清楚是甚麼祭典就是了!
(好像是媽祖生日!但是媽祖前面圍了布幕,所以我沒有看到媽祖的長相,生日要蓋臉喔???)


三百多年前開挖的「荷蘭古井」,靜靜橫躺在慶安宮廟前,就在中山路上,是慶安宮的最佳歷史見證呢!!
慶安宮目前所供奉的六尊文昌帝君神像,有五尊是昔日文昌祠所留傳下來的。
至於另一尊,則是沈光文公的神像。
「西元一六七三年,台灣文獻始祖沈光文,寄寓社內教學行醫十五年,對本地文風之提昇頗大。」由於沈光文公神像的加入,慶安變成全省獨一無二奉祀「六文昌」之廟。
(資料摘自:http://163.26.161.130/~tust/book/book(3)/b3-08.htm)

「慶安宮」真的很值得近來看看,奉祀於後殿,青斗石雕製的石觀音,據傳全省只有三尊
珍藏的「聖旨牌」,則是康熙年間之物
而散置殿內、廊間的古石柱珠、石條等,古意盎然,有股思古情懷的感觸。
(資料摘自:http://163.26.161.130/~tust/book/book(3)/b3-08.htm)

而且TJ跟我說這個「荷蘭古井」每年會在端午節這天打開讓大家喝「午水」,據說喝了「午水」運氣旺旺呢!!!
好可惜我端午節這天沒友來這裡喝午水,所以我就在家自己在午時的時候喝了家裡的「開水」,呵呵~意思到了就好了啦!!


慶安宮一旁的一等涼,從白天到黑夜,任何時間來都有客人在喝冬瓜茶
看來慶安宮一定庇佑他們很多啊!


一杯20元的冬瓜檸檬茶
讓你喝了有大大的驚喜
怎能不說他是全台第一呢!!!
「一等涼」也算是台灣奇蹟了吧!!呵呵~~~

ps.善化還有很多美食,像是一等涼對面的爆漿紅豆餅,肉圓。。。
可是因為人潮太洶湧。。。肉圓瞬間賣光光,紅豆餅看起來會等到地老天荒,所以還是等下回有機會再來吃吧!
反正要回南部機會多的是!大不了叫TJ幫我外帶來台中給我吃好了!哇哈哈~~~好囂張啊!!
誰叫他沒有好好帶我吃善化的美食,帶我去善化都不知道在做甚麼!!


店名:一等涼冬瓜原汁
地址:台南縣善化鎮中山路468號(善化慶安宮旁)
電話:(06)581-6622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