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店門口是寫「大和招待所 創意料理」,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嚇到很多人不敢走進來,所以改成了「大和屋 日式創意料理」

不過那也是我瞎猜的啦!只是一般人看到這種門面一定想說:「天啊!這間一定很貴吧!!」
還好他門口有個大看板「中午陶板餐380元」,讓一些客人願意走進來了!!

 
我想很多人都有在五權西三街的大和屋聚餐的經驗吧!
每個服務生都很像家人的感覺,我也去大和屋聚餐過幾次,感覺非常氣派,一直覺得他的價格應該不太親民!
後來才知道我錯了!以日本料理來說,他們的價格真的蠻親民的!


他們的茶壺好可愛,杯子也很日式,本來都是服務生幫我們倒茶
後來用完餐,他就直接放在我們的桌上,讓我們能聊聊天,喝茶休息一下 


如果不是門口的380元立牌,看到這麼有質感的MENU一定也會想:「今天大概要留下來洗碗了!」 


真的有380元的套餐,還挺多樣可以選的呢!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根本只夠塞牙縫,後來才知道,還真的挺飽的! 

 
兩個人也很好點餐,我們策略性的一個人點380元,一個人點680元,很貪心的想要一次全制霸,每種都想試試!
畢竟之前都是吃桌菜,沒自己來吃過套餐跟單點,所以就來試試吧!
後來發現我們的決定是睿智的!!我們真的幾乎每一種都有吃到耶!而且超划算,好好吃喔!!
重點是兩個大胃王都說好飽好飽!!


大和屋真的給人很氣派的感覺,餐具都是金光閃閃的,在這種地方宴客,一定不會失了面子! 


而且MENU一翻開就有店家介紹,紙質很棒!一點都不含糊! 


來了來了~~~這是680元套餐的生魚片 


一共有6片,每一片都好厚實好大塊,而且色澤好美,閃閃發亮著!!
魚都好新鮮喔!有紅紺,鮪魚,旗魚,其中那兩片紅的不像話的就是鮪魚!口感很棒! 


這是380元套餐的沙拉,有新鮮的蝦,吃起來就是自然的清甜
搭上水果及蔬菜,真是清爽開胃! 


這是680元套餐的沙拉,氣勢就是不一樣,而且內容物也有點不同喔!!有蟹肉跟魚卵的呢!! 

 
是不是就是比380元套餐的高級很多的感覺!
外皮還是真的炸過的,不是道具喔!!


鰻魚是380元套餐的主菜,單點鰻魚是150元,我特別問了服務生跟單點份量有什麼不一樣嗎?
答案是一樣的!!所以點套餐真的很划算!! 


鰻魚的肉質肥美,可是厚厚的一片呢!!
烤的很入味之外也不會死鹹,而且肉質本身很juicy啊!!烤的真棒!!

 
這盤是380元套餐的魚,是土魠魚創意料理喔!有加山藥的!
喔!雖然我很怕創意料理,但他們家的創意料理都好對我的味喔!!魚肉鮮美大塊,非常大器!


胡麻豆腐是680元套餐的菜,這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豆腐呢!!
吃起來很像米漿,重點是像我不敢喝米漿的人竟然也瘋狂愛上他!


只能說創意料理能到這種地步真的要給他獎杯了!GOOD!!! 


味噌湯,380元套餐跟680元套餐的味噌湯是不一樣的喔!!絕對不會唬人的!
猜猜看上下兩圖哪個是380元套餐哪個是680元套餐的吧!


嘿嘿~沒有錯!!680元套餐的當然要有魚肉才對得起顧客啊!!
而且魚肉挺大塊的呢!
 
 
這是380元套餐的小菜,可以配蒸飯

 
380元套餐的蒸飯
有魚卵的蒸飯,吃起來口感就是特別不一樣,有點鹹鹹的,是天然的鹹
而且他們的蒸飯真好吃!好想再來一碗喔!!

 
蒸飯的外觀也很可愛!復古又不失質感


680元套餐的創意壽司,用的是鮪魚,入口即化,好吃好吃!
我發現他們的米飯跟一般的很不一樣耶!不知怎麼的,就是特別香甜!
一般來說,我對壽司都是敬謝不敏,但他們家的,我真的會想點盤壽司來吃!

 
不過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服務員突然發現380元套餐的前菜「珍珠的小缽」好像忘了上!(其實我也忘了)
哈~~~沒關係沒關係!!因為我們吃的很開心~所以就不計較那麼多啦!!
而且用餐期間服務員都會很親切的講解菜色,還會問我們口味怎麼樣,挺親切的。。。(所以我們就很自然的忘了前菜!)

 
這就是380元套餐的前菜,是創意料理,可愛吧!!
魚卵配上小黃瓜,還真是搭呢!連不喜歡魚卵的TJ都說好好吃!


380元套餐的前菜,真是創意十足,而且創意的好好吃!
這個寒天凍好特別,我記得裡面應該是有蝦子,但是因為吃的時候要一整口吃,所以還有什麼配料就不太清楚了!
外面的醬也很特別,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創意料理了!

 
680元套餐的明蝦卡布煎
杏鮑菇雖然只是配料也弄得好好吃,明蝦炸的也很剛好不油膩,配上自製的醬,真是完美啊!

 
680元套餐的照燒松板豬
你發現其實套餐都可以互相SHARE嗎?因為有好多片可以吃,只要是夠熟的朋友,其實也可以互相夾
松板豬烤的很棒,會越嚼越香,沒有乾澀味,挺濕潤的
不過跟一般我們吃的烤松板豬不太一樣,照燒是知名日本菜餚及烹飪方法,通常是指燒烤肉品過程中,外層塗抹大量醬油,糖水,大蒜,薑與清酒(或味醂)。。。真的很值得點來吃吃看!


喔!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天婦羅350元,因為有兩隻蝦,所以原本單點是250,另外加100就可以多一隻蝦了!
沒辦法,因為TJ說來吃日本料理一定要吃到天婦羅!而且天婦羅是日本料理的精華啊!一定要吃!

 
除了蝦子外還有花枝跟魚呢!哇!!好豐富的一盤!而且外面的麵皮都不會搶了食材本身的風采喔!
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鮮甜,真的又要給他大拇指了!
日本料理店的天婦羅真的特別好吃啊!我想外面裹的皮與蝦子本身,一定跟一般吃到飽或是小吃店有很大的差別!

 
吃完一定有甜點!而且不管是什麼套餐,不會大小眼的啦!


因為我不吃巧克力,所以服務員幫我換了一個沒有巧克力的奶酪,好貼心!
奶酪很香濃,應該都是自製的,跟最近的塑化劑應該是沒有關係


用餐環境很棒!其實外面跟內部可以拍很多照片,但是因為天氣好熱,加上還有人在聚餐,就不要打擾別人啦!!
這一餐吃的真的超級滿足的!兩個人花不到1500元可以吃日本料理吃得這麼開心,真的好難得喔!!

下次我想要再來吃別的單點,其實還有好多東西都沒吃到呢!!
但今天我們覺得真的已經吃夠多了!除了牛肉我們本來就不吃外,應該有一半的菜色都被我們吃到了!開心開心!

對了!喜歡吃日本生牛肉的這裡也有喔!可以來嚐看看!
當然,如果你想吃不一樣,高檔一點的,這裡也會有喔!可以問問服務員,他們都挺專業的呢!

以後不用去五權西三街人擠人啦!那邊的大和屋常常一位難求
店家也說好多客人都不知道他們在存中街也有開呢!這裡看起來更貴氣,更適合宴客啊!!

ps.宴客跟散客的位子是分開的,而且一樣有包廂服務


qrcode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台中: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食在好吃在台中(東西料理餐廳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店名:大和招待所 (大和屋 日式創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中市存中街15號
電話:04-23712938
全國教師會特約商店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給個是最大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