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附近不知名便當自助餐
地點: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65巷
營業時間: 平日中午吃飯時間



這間不知名自助餐外有很多花盆,就位於海伯的隔壁
而且似乎只在中午營業,來的人幾乎都是能聊上幾句的熟客


因為他外面沒掛招牌,但又有店面,也有吃飯的飯廳
每次中午都有一大堆人買,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算不算合法營業?
說真的,我不太喜歡介紹非法營業的店家,而且也不會去買,總覺得去買了就是鼓勵非法
對那些合法營業又開發票且老實做生意的人實在很不公平


這家開蠻久了,這好像是第二次來吃,大部分我要吃自助餐會選擇國洸,菜比較多,也比較便宜
這家相對來說我覺得比較貴一點點,菜的份量也比較少
老闆會拿著你的盤子幫你夾菜,大概是每樣10元,不過他都夾一點點,我猜可能是這裡的客人上班族居多,不像學生比較會吃


開放式的廚房,隨時補菜


夾了5樣加一小碗飯(真的是很小一碗飯)要55元
目測這個在國洸的話份量會加大,而且可能只要45~50就搞定
口味偏淡,而且很家常,很像在家自己弄得感覺,沒有太多調味料


另一盤有豬排的要75元,算了一下這片豬排應該是賣20元


用餐環境還不錯,大家都很守秩序,碗盤也都會自行收乾淨
感覺好像大家聯合請一位廚師來一個地方煮飯,用餐時間大家來這裡報到的感覺


湯無限量供應,喝起來沒有味精的感覺,算蠻實在的

最近某些地方都有行動攤販,甚至還有佔據騎樓或人行道的攤販
行動攤販好像從小時候就有了,而且還固定時間就聽到叫賣聲呢!
老實說我也不太知道這合不合法就是了!
只記得大家好像很習慣那個時間點就等著聲音來,然後衝出去買

而騎樓或人行道的攤販據我的了解是可以用道路交通條例開罰並清除販賣工具的
只是警察們好像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身為老百姓的我們也沒空理這種事情,所以也就習以為常了!
當然也會有人很鄉愿的說何必開罰呢!做生意很辛苦等等。。。
但我覺得對老實繳稅的人超不公平的,他們工作也很辛苦不是嘛!

近日報導宮原眼科佔據騎樓被開罰的事件讓我想到85度C不是也佔據騎樓嗎?為什麼都沒事情?
或是說85度C的騎樓算私人土地? 

啊~我覺得如果每個人都能盡好他的本分,做好該做的事,社會就不會有問題了! 
也是希望我們的城市越來越好,國家越來越好,才會對這些所謂的好。像。也。沒。什。麼。大。事的事很在乎
我也打過電話檢舉並排停車,警察都說會去處理,但他到底有沒有去處理我實在也沒時間站在那裏一直監督他啊!
(我一定要說台中塞車的罪魁禍首就是並排停車超嚴重!!美村路,東興路,大墩路,向上路等等常都只剩兩線道!)

魔鬼的確都藏在細節裡,我們再繼續不在乎下去,以後也有可能會跟菲律賓這種國家一樣!人民將越來越沒尊嚴!

就像這次毒澱粉,茶精,過期商品改期上架等等問題。。。整個食品管理螺絲完全鬆脫
現在吃東西時都會先想一下,這有毒嗎? 銷到外國去也都被退貨,唉~台灣號稱美食天堂變成這樣真是蠻悲哀的!
都是因為平常不在乎所導致的!要補救,恐怕需要一段時間!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隨時有LIVE實用資訊喔!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J好吃。台中美食】台中中興大學 校園美食輕鬆吃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4563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