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球賽是一件有趣的事,或許有人說:一顆球打來打去哪有甚麼好看的?
我倒不這麼覺得,我覺得就是因為一顆球可以打來打去,有不同的落點,造成不一樣的結果,還有不一樣的運動員,每個運動員有不一樣的風格,現場的氛圍營造出不一樣的情緒,球員打球的情緒感染著看球的人,有好多好多的未知在球場上發生著,這是看球賽的樂趣。

連續幾天看下來,我發現有件事影響著勝與敗,那就是:態度。
有的球員其實已經快要贏了那場GAME,但因為自己的稍不留神而輸了比賽;有的球員其實就快要輸了,但因為不斷的調適自己的情緒,放手一搏,而贏得了那場GAME的勝利。Game這個字可以翻成"遊戲"也可以翻成"比賽",而這兩種翻譯是截然不同的結果,把遊戲當成一種比賽,或是把比賽當成一種遊戲,都是一種"態度"。

除了這些之外我還看到了"愛情的選擇",在一場R.Federer與N.Djokovic的比賽中,原本我很希望N.Djokovic能夠贏得這場比賽,因為我一直認為R.Federer身為球王還挺高傲的,他給我的感覺有種英國貴族氣息,雖然他是瑞士人,但是他的服裝,他的氣質,就是有貴族氣息。我本身不太喜歡高傲的人,但是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他沒有教練,原因是因為他認為他不需要,他自己鞭策自己,這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事,我佩服他這一點。不過或許是因為他的貴族氣息,我總認為他有點做作,尤其是每次贏球後主持人都會採訪他,問他一些比賽中的心情,他總是很溫文儒雅的說:我尊敬我的對手,我覺得他是很棒的人。當然,我認為對手是值得尊敬的,但是老說這些"官話",就覺得太多餘,如果是我,我想我會這麼說:I win!... It's my game!...把自己的興奮表現出來,當然我也會說說對方的優點,但是自己興奮的情緒覺不掩飾,或許R.Federer贏太多球賽了有些贏到麻木了!不過我總覺得,贏了球賽還是會很興奮的!

不過這場球賽我卻好希望R.Federer能贏,一方面是希望men's singles能更精彩,因為我最愛的Rafael Nadal輸了比賽(關於Rafael Nadal等會再來談)!而另外一方面我觀察了R.Federer與N.Djokovic兩個人隊比賽的態度,或是說他們的眼神,我覺得眼神關係著一個人的品格,我認為R.Federer的眼神是很堅定的,是真誠的,而N.Djokovic的眼神是飄忽的,是不真誠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會有這種感覺,我認為一個人的眼神可以顯示正與邪,眼神的堅定與否比高傲這件事重要多了,我想到了愛情的選擇,如果一個眼神飄忽跟一個高傲的人讓你選擇你會選誰呢?或許你會說誰都不要,但如果非得選一個呢?我想我會選擇高傲,但無法選擇眼神飄忽,因為我認為高傲也代表著一種自信,而眼神飄忽卻代表著背叛與不誠懇。N.Djokovic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喜感的,他曾經在輸了比賽後在場上模仿男單與女單的場上特色,非常搞笑,所以我一直蠻喜歡他的豁達與幽默感,但這次在比賽中卻發現他這次的態度與以往不同,後來我聽朋友說他其實最近一次的比賽贏了球王R.Federer,不知道是這樣的原因還是他平常為人就是如此呢?不過我還是欣賞他的家族一直都很支持他,每次我看他打球,他的家族一定是穿Family Clothes為他加油!那龐大的家族團真是令人覺得好溫馨。

我喜歡Rafael Nadal的原因是"他真的很努力",雖然我不會打網球,但是我覺得他是屬於苦練型的,他沒有R.Federer那種天才型的打法,底線抽球是他的拿手項目,但是他卻會因為對方調小球而擾亂他,我覺得他也要學學"賤招",偶爾調調小球也無妨,畢竟"小人難防",我認為這次Rafael Nadal會輸給Jo-Wilfried Tsonga完全是因為Jo-Wilfried Tsonga太會調小球,而且運氣過佳,明明不可能打過去的球也讓他搏到了,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喜歡努力的人,我記得蔡依林也常常說他不是天才型的藝人,他只是做甚麼事都很努力。不過努力的人不見得會贏,這讓人有些感慨,但是如果不努力就絕對不會有贏得機會。

0126這一天剛好是澳洲的國慶日,我又見識到外國人展現他們那愛國的一面。我覺得最常表現他們愛國精神的是"美國",他們常以"美國為傲",雖然他們也會批評自己的國家,但展現出來都是很有"愛國情操"的。澳洲的國慶日在網球球場所呈現的是請小朋友圍成澳洲國土的圖樣唱澳洲的歌曲還有國歌,看他們臉上的自信笑容,讓我覺得澳洲充滿了希望。不像我們還在為"中華民國"與"台灣"兩個國號而爭,或是統一獨立之爭。我贊成"台灣"這個國號,因為世界上的人只認識"台灣",而且好記又顯眼又不會跟中共搞混!而且最可笑的是我們到國際上還不能拿國旗唱國歌,這一點最悲哀了!而且只要遇到"中國"在場一定會被攪局,不是被搶國旗,就是要我們"順從"他們!

中國真的是個很可惡的國家,共產黨終究是共產黨,民族性終究是民族性,真的很令人不屑!令人不齒的還有在台灣的一些人,我認為"愛台灣"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沒有必要隱藏,就像美國人那樣大聲喊"United States!",我們也可以喊"Taiwan!",不需要在意旁人的眼光,那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了!而且有異樣眼光的人才是奇怪的人,想隱藏Taiwan的人才是有問題的人!台灣算是一個新國家(我的意思是newborn),比美國還新,所以我認為國旗跟國歌都應該重新規劃,不應該有老舊的思維,更不該有"個人利益"在其中,國歌與國旗不該是個人願望,應該是"全體人民"之願望與利益,這才是常態。這是我從澳洲網球公開賽的一些想法,看到別國的希望,也想想自己國家的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