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了好多東西,可是卻沒有時間更新,應該也可以說懶得更新!
最近又開始實施weekday素食生活,至於是怎麼開始的,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是某個同學跟我分享了她吃素的過程,然後順便又跟我講了一下她吃素的理念
他告訴我:「那些動物被宰殺的過程中,是很痛苦的,他們都不是在舒服的狀態下死去的,所以我們吃他們的時候,會吃到他們不舒服的身體。。。還有那些生蛋雞,其實他們也很可憐,每天擠在一個很小的空間下生蛋,不能活動,如果是你,你一定也會覺得不舒服。。。還有那些牛啊!他們被擠牛奶的時候也都被弄得很痛。。。」
總而言之,在我聽了她吃素的理念後,我也覺得我吃肉食時,是把我的「快樂」建築在他們的「痛苦」上,頓時間,我覺得我有種對不起動物的感覺。。。

所以我就施行了weekday不吃肉的習慣,為什麼是weekday呢?
1.weekday畢竟跟weekend不一樣,weekend我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跟朋友出去,自由自在的吃東西,所以weekend我就會把「動物不舒服」的image暫時消除,畢竟一遇到甚麼鮮魚湯,還是甚麼辣子雞丁,腸粉之類的東西還是深深的挑動著我的味蕾啊!!!

2.為什麼只有不吃肉???老實說,你叫我戒掉蔥,蒜,蛋,奶之類的東西,我還真的沒有辦法,我很愛吃蔥油餅,山東大餅這類食物,而且我又超愛吃蛋,有沒有哪邊的生蛋雞是讓雞自由自在走路的???我以後吃她們的蛋好了!!「蛋」是我的原動力,我真的沒辦法戒掉啊!!!

因為最近在施行「不吃肉的生活」,想起了我過年時在高雄吃的素食年夜飯,還挺不錯的,放上來介紹一下好了!!!


高雄市博愛路上有個「
全省素食」,過年前親友就早早預訂好了!!!
其實本來我們要去別間的,不過素食真的是太熱門了!!所以我們晚了一步,打算明年再去吃好了!不過全省素食的菜色也很不錯,餐前還有洗手盆端上來讓你洗洗手呢~~~很高級的感覺吧!!!

餐廳內裝潢也很講究,很有宮廷的感覺,過年就是要這樣喜氣洋洋的嘛!!!

餐巾墊也很高雅,有皇帝用餐的感覺,現代人想要擁有皇宮貴族的生活還真是蠻容易的,只要付一些些的錢,就可以擁有皇帝般的享受!!


菜色很多,我拍的都是一個人的份量,每個人挑一個主菜,其他就給廚師安排,而且過年期間還有抽獎活動呢!!!
菜色都很精緻,廚師依食材變換不同的菜色,一整個餐吃下來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我很愛吃「炸杏胞菇」每次只要看到路邊攤有在賣,我一定想要去買一包來吃!
不過,炸的畢竟還是要少吃,對身體健康有害!

~年菜推出搶先報~
正確的菜名都在這裡,因為菜名實在有夠落落長的,早就忘光光啦!!!幸好圖片還在!

我記得這一客好像要六百多塊吧!!!有點貴,不過是過年嘛~~~老闆也要賺紅包啊!!!
其實高雄最有名的素食餐廳應該就屬「
人道素食餐廳」了!!!沒吃過的真的要去吃吃看,雖然價格有一點高(大概也是六百左右),但是絕對值得!!!素食我還是喜歡吃吃到飽的,因為可以選各種自己愛的菜色,愛吃的還可以多吃一點!

現代人都很注重養生,其實我覺得少吃肉是好的,但是吃素也要吃得健康,吃的歡喜,吃的營養,如果沒有特別宗教的限制,其實我覺得可以像我這樣,吃「健康素」,訓練自己少吃一點肉,多一些青菜,其實,沒有肉的日子也可以吃得很快樂啊~~~

全省素食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38號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