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復有一鬼。問目連言。我一生來。常吞熱鐵丸。何罪所致。目連答言。汝為人時。作沙彌子。取清淨水。作石蜜漿。石蜜堅大。汝起盜心。打取少許。大眾未飲。汝盜一口。以是因緣。故獲斯罪。此是華報。果在地獄。
心得: 在我看來, 這似乎是小小的罪過, 只不過是偷偷的取水喝就受此重罪,可見得如果是'偷偷地'行事都是不應當的!不管我們做什麼事,都應該正大光明,不可以有一點點的輕慢或疏忽,有時我們拿了放在桌上的東西,卻沒有經過別人的同意,也都是不可以的!這就叫'偷盜',所以我們應該要戒慎恐懼,不可以有所輕忽!

2.我一生來。恒抱飢渴。欲至廁中。取糞噉之。廁上有大力鬼。以杖打我。初不得近。何罪所致。目連答言。汝為人時。作佛圖主。有客比丘。來寺乞食。而汝慳惜。不與客食。待客去後。乃行舊住。緣汝無道。慳惜眾物。以是因緣。故獲斯罪。汝今華報。果在地獄。
心得:看到有需要的人,困難的人,我們都應伸手相助,何況是有人求助於我們的時候呢?如果我們能盡我們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給人溫暖,我們自己的心也會很快樂,別人也會覺得很溫暖,也算功德一件.

總心得:
對佛,法,僧,我們都當以恭敬之心對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對待眾人也應用慈悲心,寬待別人,嚴格對己,不要有任何侮慢之心,如此一來,無形當中可以積德,對自己對別人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