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到南部開會

剛好有朋友同行
加上他對高雄並不熟悉
所以我就當了個"晚上導遊"
大概很約略的把高雄介紹給她

說到要介紹高雄我真的是樂此不疲
身為高雄人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光榮
應該是說也說不完~~~


搭捷運走馬看花是一定要的!


來拍光之芎頂也是一定要的!!!

從光之芎頂站出來,用走路欣賞高雄的街道,然後走到中央公園站也是一定要的!!!




推廣腳踏車也是一定要的!!
當然還有小摺一日遊的推薦也是一定要的!!!




我家就住這附近,當然一定會帶朋友來這裡逛!

當然,我們還有去夢時代
然後。。。就在這裡。。。的某個搖擺店家。。。徹底讓我氣到爆炸!!!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介紹美食介紹到太過熱心的人!
所以當然一定會帶朋友去品嚐一間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料理
(當然是高雄才有的店!)
而且為了我朋友可以拍照留戀
所以就拍了相片(觀光客就是從頭拍到尾!)
沒想到就被臭臉店長嗆,說我應該要知會他
彷彿我好像做了甚麼十惡不赦的事情
我只是想幫我朋友拍個照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當場讓我跟我朋友愣住,而且我心裡超不爽的!
難得帶朋友來吃高雄特有的店,竟然不給我顏面!
老實說我本來不是要帶她來這間的
(是想去別間,因為這間店疑似抄另一間的料理!但我不太確定!)

可是因為沒多少時間了,想說這間也還不錯吃
(原本我要帶朋友去吃的是高師大那一間,可是那邊離捷運站有點小距離!)

我真的很後悔帶我朋友來這間啊!!!氣死我了!!!
後來我還跟那位臭臉店長說,我只是想幫我朋友拍照留戀,我不是甚麼SPY!!
然後他還是臉很臭說他不知道我拍照用意,應該要知會他!
然後我就說:"我本來想幫你們宣傳的!既然這樣就算了!"(其實我有寫過他家的文)

ps.我已經氣到不想跟他解釋甚麼!
原本我是想幫朋友拍他很開心吃的樣子,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結果。。。好吧!!我拍照沒有知會店長,可是有必要那麼兇嗎?而且我完全看不出哪裡有甚麼機密?
食物是機密?我之前也有在別間分店拍,也PO過文了!而且不只我PO,別人也有PO!
何況!如果真的不能拍,你不能客氣一點,溫柔一點嗎???
我完全是出自善意,如果非善意,我還在你面前拍喔?而且我那時很高興耶!!

反正弄得我很生氣,好像我是商業間諜!

後來我一回來就把之前寫她們家的文刪掉!
枉費我辛苦不計任何代價的費一番工夫弄照片跟寫文
(想一想我還真佛心!只是寫文本來就是這樣!默默的幫陌生人付出!結果好心被雷親,好心被狗咬!!)

其實那個當下我本來是想帶朋友走人的!
可是又覺得這樣會弄得很尷尬,商業間諜跟觀光客有這麼難搞清楚嗎???

反正那餐我吃超不爽,雖然我跟朋友還是聊的很開心,可是我們心裡還是很*(&%$@
而且令我訝異的是,那位店長嗆完我們一直到我們用餐完畢都沒有一點歉意,而且後來就不見人影了!

難道就只因為我很高興的按下快門那一剎那沒有知會他,我就應該被嗆嗎?
沒關係!!!像你們店長這種態度,我看生意也撐不了多久
搖擺沒有落魄的久!!!!

PS.別問我店名,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也就罷了!
日後我對介紹美食會更小心,而且經過這一次,我真的有被打擊到!
出自一片熱誠,還熱臉貼人家冷屁股
我真的是不知道用甚麼言語來形容!!
我也不想要客訴了!浪費我電話錢!浪費我精神!浪費我時間!

2009.12.14後記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還是打了電話客訴
漢神巨蛋店的店長跟我解釋了夢時代店長的行為
因為百貨業自己有規定,不能讓顧客拍照
但是漢神巨蛋店的店長(這間應該算她們的總店吧!)還是一直跟我說抱歉
他說夢時代有很多觀光客,那邊店長的處理方式絕對不行這樣
而且在這個行銷的年代,許多像我們這樣熱心的部落客她們真的非常感謝
而且這並不是"拍照"的問題
而是她們店長的"服務態度"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這點無疑地他們一定要改善
"夢時代"算是台灣及外國觀光客到高雄一定會去"朝聖"的地方
他很感謝我願意打電話跟她們反應這個問題
如果沒有反應,有些老客戶就因此消失不見了!
所以他也希望客人能給她們一些回饋及反應

店長問了我的電話及稱呼,告訴我她們一定會謹慎處理
而且會讓我知道她們的處理結果,會致電跟我回報

我想,這樣的處理態度算是很不錯的
畢竟我也是希望家鄉對外的形象能盡善盡美
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才下定決心打了這通電話

只是,從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
要拍照,我會更謹慎的!
對於那種跩個二五八萬似的店家,我真的會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畢竟,我不太想浪費太多的精神跟時間在這類事情上!
(最近食尚玩家不是有"囂張店家"的報導嗎?老實說,其中那間不給採訪的,我對她們的食物製程是有質疑的!)

PO一張我去漢神巨蛋店享用的餐點吧!
那間店很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