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治安似乎特別的差,而且殺人的都異常的殘忍
讓我們不禁要問:台灣到底怎麼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近吃素比較多,看到肉反而會有一點小害怕,尤其是那種「整隻」的,可以看的見全形的,那種我尤其害怕!有時候後看到網誌的肉類,就覺得不是那麼蘇湖,反而是蔬菜類,或是非肉類的比較耐看,也比較不會被嚇到!
真的!你看大家的大頭貼幾乎都是自拍,甜點,蔬菜。。。但是很少很少有那種「一整隻」的肉的,別說一整隻,連肉類的大頭貼都很少,可見食物還是蔬食累得讓人看起來比較舒服一點!

因為看到最近的新聞實在是太痛心了~~~
所以我突然想到一個讓我心靈很沉靜的地方:「白毫禪寺」
我曾在網誌中問網友這間在國道三號,名間收費站那邊可以看得到的寺廟是哪間,很高興的有得到回應也得到了資訊!所以我們就前往那「神秘」的地方,一探究竟。(這就是寫網誌跟人家互動的好處啊~~呵呵。。。)


從白毫禪寺望下去就可以看到民間收費站,想當初每次我經過這個地方時,也從收費站那往上看,看這間寺廟到底是哪一間,怎麼這麼莊嚴雄偉?心裡就一直想著:「有天我一定要來這間寺廟,我想要看這間寺廟的每個角落!」


我們真的來了!!!這間寺廟很莊嚴雄偉吧!!!有一點小豪華,有一點小特別,但是又藏著那一絲絲的樸實。。。

南投縣文化局是這麼介紹的:
名間鄉萬丹村含光山上的白毫禪寺,沒有雕樑畫棟、沒有金碧輝煌的外觀,整體建築以灰色為主調,據開山法師釋禪心大師父說,是不用極端的色彩來刺激走入寺內的有情眾生,從柔和的灰色調中,讓每位從紅塵來的人,不知不覺中,放下心中雜染欲望。
禪寺與台北、南投等地學校合辦無數次的「學生無塵營」,之後逐漸轉型為現在的中途學校之後逐漸轉型為現在的中途學校-白毫學園,徹底改變許多學生的不良行為及觀念。  
寺院植滿桂花、含笑、冬梅,站在大殿上可遠眺八卦山,使人塵慮滌盡,超凡脫俗。惜921大地震,寺內建築受損嚴重,正大力重建中。

所以這間白毫禪寺真的很特別呢!!是宗教與教育的結合,最近發生的新竹砍人事件,那些未滿18歲的,是否也可以藉由宗教讓他們脫胎換骨呢???
我一直相信宗教有其教育功能,有宗教信仰的比較不會為非作歹(當然也非絕對!),而且有宗教信仰的比較不會做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的事!


注意看裡面的字句:「釋迦摩尼佛告訴我們,把煩惱轉化成肥料滋養慧命才是真徹底!」
這句話真的是太棒了!!!就像有人說那些少年根本就是人渣,但是佛祖卻說,把人渣轉化為有用的人才是真徹底啊!!(雖然裡面的字句並說,但是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這就是我說的潛在教育,不是老師一定要「教」,學生才會懂!)


這裡的大殿非常的特別,為了讓你看得懂,外面還有個立牌告訴你誰是誰,很貼心的設計!


聽說不能「正面」照諸佛菩薩,這樣是不禮貌的!所以我用側拍,還是可以看到大殿與別的寺廟不同之處,上面的看牌就是在解說這些佛菩薩的尊名為何,請自行對照~~~


我特別拍了這尊我最需要的佛菩薩,就是「文殊菩薩」,想要求功名,考試順利,學業進步,頭腦聰明。。。的人,快合十對著相片膜拜一下吧!!!所謂心誠則靈,現在好多網路拜拜的(雖然我覺得好像騙錢的成分比較多!),這裡不用投幣,不用錢,只要「心誠」即可,還不趕快叩拜!!!Orz


這尊菩薩非常的特別,你看看這邊的看牌寫甚麼!

是不是很有感覺啊~~~
嗯~~~我們真的需要把菩薩的慈悲「請」出來,別再讓新竹砍人事件,還有台北公園打死人事件再發生了!!!
感覺上面的菩薩圖也可以拿來許願耶~~~記住!!!心誠則靈!!


心還不夠靜嗎??沒關係!這邊還有鐘讓你敲呢!!!有個小儀式要做,現場有看牌指示,請依照指示做,別來這邊看到鐘就要敲啊!!鐘可不能隨便亂敲的,很大聲的喔!!!


我們爬到了頂樓往下看,真是壯觀啊!!!國道的車子都變得像玩具車那麼小了!!

其實旅遊有很多種,有的人喜歡知性的,有的人喜歡娛樂性的,有的人喜歡親子式的。。。而白毫禪寺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邊看看,這裡很靜,不吵雜,而且有許多值得讓你省思的地方!
我覺得最難得的是這間寺廟的功能,一般的寺廟完全都是講宗教的,這邊的還有教育意涵,而且還讓學子能在這邊受教育!這麼棒,這麼優雅舒適的環境,以「境教」而言,真的是PRO級的啊!!!

希望來這邊的人,能給一些捐款(這是我個人的意思啦!),給他們一些教育資源,讓中途班的孩子能好好的受教育,也給這邊的教育工作者一些鼓勵。

地點: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府南二路山腳巷74-1號

=========================延伸閱讀========================
2009.02.05 願 聖嚴法師圓一生的願 
2008.03.05 法鼓山 
2008.01.02 Bye-bye2007迎接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