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真是蠻鬱卒的!!
明明前面的門檻跨過去就好了!我偏偏一直看著門檻不知道怎麼跨過去!
可能是門檻上太多刀啊劍的,我已經被嚇糊塗了!
其實走進一點看也只不過是假刀假劍嘛!!
雖然如此,還是很嚇人啊!
心裡實在很惶恐,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聽不懂的就當我胡言亂語好了!)
去逛逛書院看看文昌君會不會給我什麼特別的指示!


磺溪書院的簡介:
璜溪書院位於台中縣大肚鄉璜溪村,又稱文昌廟,是光緒14年(西元1888年)創建,屬於清末文教建築的傑出作品。廟內供奉文昌帝君,也是當時文人雅士聚會及討論詩文的場所。甲午戰爭後,台灣被割讓給日本,在日本的統治下,磺溪書院教育事業被迫中斷。台灣光復後,書院不斷遭偷竊、變賣廟產,院內石柱和石板,早已失落;拜殿已倒塌過半;大殿、門廳及正殿等建築物,都瀕臨全面倒潰狀況,使書院不再擁有當年的風采。直到於西元1986年,被內政部正式列為第三級古蹟,並撥款修復及完成規劃佈置,得以計畫慢慢恢復原貌。
璜溪書院的格局不像近代的廟宇那麼大,是傳統閩南式合院建築,為介於民宅與孔廟之間的平面結構,細部裝飾及磚作工夫特佳,堪稱台灣磚工最考究的建築,在台灣建築史上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其次屋頂的造型形態特殊,屋頂共分為五個段落,六個燕尾,亦覆有小屋頂並留有通風孔隙,是建築上考究而華麗的作法。

地址:台中縣大肚鄉磺溪村文昌街10號

我誠心誠意的跟文昌君請安,他對著我笑,我覺得他是在笑我說:"憨孩子啊!沒有讀書是不行的!!"
我心裡念:"我知道啊!!可是我到底念什麼書才有用啊??"
然後我就臨時起意抽了籤,這次比較好,第二支籤就給我三個聖杯了!
我很惶恐的去拿了文昌君要我拿的籤一看。。。ㄜ!!三條線!!
反正意思就是告訴我,都不用求啦!!老天自有安排啦!!
文昌君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這到底是啥麼籤啊??我來抽籤就是要請文昌君給我ㄧ條明路的啊!!
結果不抽還好,真是讓我霧煞煞啊!!
我還記得裡面有一句話:"陽間不知陰間事。。。什麼什麼不自由的!"(因為籤詩沒有給我什麼明路,所以我就讓它回歸大自然了!)
我知道我現在是真的很不自由!因為我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要去煩惱啊!!
那:"陽間不知陰間事"到底又是什麼??我看了解籤的說,"積善人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人家、必有餘殃!"反正就是說,是好是壞都要看我有沒有積德啦!!反正我求的都求不到啦!老天爺給我注定好了啦!!

好吧!既然是這樣,那我就按照被安排的行程走吧!不要再掙扎了!!反正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上天冥冥之中叫你往右走就是往右走!往左走就是往左走!我一直死不要走也是沒有用的!!自然界的力量真是大呀!!好啦好啦!!我聽祢的就是了!(OS:只是我不喜歡啦!!!我不想啦!!)

好了,聽了我ㄧ堆的胡言亂語,文昌君沒有給我指示明路,只是對我傻笑,我還是要把我的旅遊介紹出來,總是要有收穫的嘛!!

有沒有看到那個很特別的洞,是個瓶狀哩!聽說這是有意義的喔!叫做"出入瓶安"很不錯吧!!
窗口有三根竹子看起來就很詩意!!


洞很小一個,還好過的去!哈哈~~~




兩側的門呼應,我是純欣賞,沒有考究!


重點不是我,是我旁邊那一塊公車板子!在四月底前台中的tour bus可以載你出去玩喔!還附贈導遊給你喔!!期限只到四月底!啊~~~可惜我太慢知道,不過知道了也沒用,沒時間坐tour bus慢慢耗啦!!啊~~~真的不自由!!
看看我身後自由的稻田!!多麼美麗啊!!我就愛綠油油的一整片,看了就自由啦!


看看我跑到什麼地方來了!!沒錯!就是追分火車站!因為就在磺溪書院附近而已,距離大概15分鐘吧?反正都在大肚,就來一下"追分"吧!


這邊有個許願池!文昌君就叫我不用求了!所以許願池看看就好。。。


這個許願池一點FU都沒有,倒是挺可愛的!!池子裡有魚,很多人都好奇的跑來看。。。

到底是許願池還是追分池??這裡又有個文昌君,台中縣的文昌君都給人家難題的嗎?


還是坐盪鞦韆比較實際!不過太久沒有盪鞦韆了!我實在很怕它會傷害我!
不過我還是盪得很高,自己玩的很恐怖的樣子,附近阿伯還看了我幾眼,可能想說我是鄉巴佬之類的。。。
啊!文昌君,你怎麼可以說中我不自由的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