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這是老闆的堅持,也因為想要嚐嚐老闆老闆對義大利麵的堅持
所以我們來了!

小小的門口,白白的顯得乾淨又亮麗
玻璃門上的圖畫,彷彿讓人來到了童話世界~


這裡不難找,其實就在廣三SOGO旁的大排水溝旁(喔!聽說他叫麻園溪~)


「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老闆真的很在乎義大利麵,我很確信!


我們算是第二桌客人,此時還算早,大概是下午五點左右


MENU看起來就跟義大利麵很搭,其實我們已經來了兩次囉!索性就把這兩次吃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店內的餐點其實選擇並不多,因為老闆有他的堅持啊!!要做就做最好的!!


加點A套餐是80元,有拖鞋麵包,湯,飲料
加點B套餐是120元,有拖鞋麵包,湯,飲料,甜點


在這裡,麵是大爺!所以人們要好好等麵大爺無誤!!!


「檸檬紅茶」是送餐前會來的飲料,不會過酸,也不會過甜,還蠻剛剛好的,不過應該是不能續杯~
因為後來服務員都只有一直幫忙加水,並沒有問要不要續「檸檬紅茶」,所以我推測就是水喝到飽啦!


「拖鞋麵包」,點套餐就會有,這個拖鞋麵包超好吃的!
外硬內軟,越嚼越香。。。本來好想要去問可不可以外賣,不過想想在這裡單買一定不便宜,我還是去新光三越地下樓的麵包店買好了!


這麵包真的很對我的味!不過TJ不喜歡這種有點硬硬的麵包,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啦!
我覺得她們的拖鞋麵包如果可以續的話那我應該會續個三回


「洋蔥湯」是我第一次來小蝸牛時的湯品,店家會不定時更換湯品喔!!所以我第二次到訪就換了!
第一次跟第二次到訪的時間大該差兩三個禮拜。。。


「南瓜湯」是第二次到訪的湯品,不管是洋蔥湯還是南瓜湯,都可以喝到原料的鮮味,店家沒有用甚麼調味料很單純的把食材本身的鮮甜度熬出來,這點我真的很喜歡!!只要食材新鮮,吃起來就是美味!


「獵人雞肉丸子奶油番茄鉛筆麵」220元
是牛肉,所以味道怎麼樣我不知道,不過兩次來訪的朋友都點了這一道,兩位朋友都說蠻不錯的,很入味!


「真蘿勒松子青醬細麵」忘了多少錢大概也是200~230之間吧?
TJ好像不太習慣這種很義式的義大利麵,整個都是蘿勒下去做的,完全沒有九層塔,所以叫做「真蘿勒」。。。
蘿勒其實就是外國的九層塔啦!
不過它比較昂貴一些,味道也有一些些的不同,習慣了台式義大利麵的朋友來這間店有的人會吃不太習慣是真的!

不過我自己嚐了一口還蠻喜歡的!真的就是很天然的「真蘿勒」,跟店家的理念一致,就是把食材本身的味道原原本本的呈現出來!


「辣味培根甜椒茄汁義大利麵」也忘了價錢(因為是TJ去看帳單的,我問他他也忘了,所以我當然不知道價錢囉!科科~~~)
這道菜我覺得吃慣台式義大利麵的人也會喜歡呢!!
有點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培根並不會有太多的油脂,吃起來有一點點像臘肉,算是接受度蠻高的菜色
我最喜歡她們家的義大利麵把汁收的很乾,或許有人會認為好像在吃「乾麵」,但我一直認為這樣的義大利麵才是合格的!
湯湯水水太多就吃不出廚師的真功夫了呀!!


「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230元
Modena產區巴薩醋、Pamesant cheese、牛肝蕈,都是北義經典的食材。。。
這道是我點的,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發現我竟然不小心的破解了!我竟然吃了牛肝蕈!!!
喔~~~天啊!!店家其實把食材寫的很完整,是因為我看到「燻鴨胸」整個控制不了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不過沒關係!!上天絕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在我這一生當中,不知道有多少個吃牛肉的誘惑,我都很堅定的守著不吃牛的戒律!我真的超乖的!

其實牛肝蕈跟牛沒有關係啦!!剛剛只是示範給大家看當我不小心吃到牛肉的心路歷程。。。別驚別驚!

牛肝蕈是常見於歐洲的珍貴菇類,蕈傘呈紅色至橄欖褐色,為圓麵包形,蕈柄則是紅褐色。美味牛肝蕈的主要產季為秋天,採收後多以乾燥保存。


「香草奶酪」
這是第一次吃的樣子


這是第二次吃「香草奶酪」的樣子
你看。。。有點不一樣吧!!
兩次奶酪上都有香草籽,而且一樣都是用醃製的櫻桃
只是這次讓櫻桃跟奶酪分手了一下!有的人喜歡單吃一種,有的人喜歡MIX吃,看你怎麼愛就怎麼吃囉!

這奶酪還蠻濃郁的!搭配著有點酸酸的櫻桃該真是對味啊!


來個奶酪特寫。。。很棒的味道


這道也是甜點,BEE小姐點的,這個我超愛啊!!
而且店家很好玩把他取名為「溺斃冰淇淋」,因為要把濃縮咖啡倒進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冰淇淋會慢慢融化,就好像溺斃了一樣!哈哈~~~真的好有趣!
我之前也有自己在家或是在自助buffet餐廳這樣做過呢!
把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超棒的!!吃起來冰淇淋不會太甜,而且濃縮咖啡也不那麼苦了!絕配絕配啊!!


這香草冰淇淋應該跟k2義大利冰淇淋的口味一樣!
k2義大利冰淇淋在科博館前有店喔!!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據說她們的冰淇淋完全不含脂肪,所以不用太擔心吃完會有肥油上身。。。


離開前來這個桌子看看吧!!
可以拿個名片,吃個糖果,欣賞一下花跟酒。。。桌子雖小五臟俱全啊!!(這樣用成語可以嗎?科科~~~)

來這裡品嚐義大利麵要先丟掉台式義大利麵的印象喔!
其實吃老闆的義大利麵就可以感受的出老闆其實就是想把義大利當地的口味帶入台灣
如果硬是要跟台式的義大利麵比可能就會有些落差了!!
所以~~~就用最初衷的味蕾及心情品嘗她們的義大利麵吧!
或許你會更接近義大利媽媽媽煮的義大利麵那種味道呢!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天堂小店,我個人是覺得他會比較適合大多數台灣人的口味,但其實天堂小店也不算偏台式,建議可以兩家都吃吃看,就可以感受出箇中的不同囉!


延伸閱讀:
【J試吃。台中美食】一定要再訪的天堂小店
台中美食總整理 
台中好吃Google地圖(按地區)



k
2小蝸牛廚房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2F(順天大樓)
營業時間一 - 日:11:30-22:00
電話: 04-2251-8862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solopasta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