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暫忘川災,給緬甸一點關愛

(以下翻譯為自行翻譯,翻的不好請見諒!!)
摘自BBC 2008.5.16新聞

France angered by Burmese delays
 法國對緬甸的救援延誤感到生氣!

France's ambassador to the UN has accused Burma's government of being on the verge of committing a crime against humanity by not accepting foreign aid. 
法國大使到聯合國抗議緬甸政府不接受外國支援已違反人道!

英文講解:on the verge of 瀕臨於

Jean-Maurice Ripert made the comment during a General Assembly session, after Burma's UN ambassador accused France of sending a warship to region. 
緬甸的聯合國使者控訴法國派軍艦到當地,而Jean-Maurice Ripert在議會中提出批判

France says the ship is carrying 1,500 tonnes of food and medicine for survivors of Cyclone Nargis.
法國說這艘船載了1,500噸的食物和藥物是要給風災生還者的。
>>>緬甸政府還真能掰,反正就是不分青紅皂白污名化別人,唉!專制國家這招都很厲害!!

英文講解:Cyclone Nargis是指"特強氣旋風暴納基斯",Nargis是指非常嚴厲颶風的風暴

State TV has put the official death toll of the 2 May storm at 78,000.
State TV(電視台)已經公布了在五月二日的官方統計死亡人數78,000。

Another 56,000 people are thought to be missing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official estimates, which nearly double the figures released on Thursday, raising fears the final human toll may be enormous.
據最新官方估計其他56,000人正在消失中,這個數據接近禮拜四發布的兩倍數據,而令人害怕的是最終的人數可能比想像中更多。

Refusing aid by sea 
拒絕海運救援

Mr. Ripert angrily rejected Burmese allegations the French ship in international waters off Burma's coast was a warship. 
Mr. Ripert很生氣地否認緬甸對於法國船支在國際水域的軍艦說法。

He warned that the Burmese government's refusal to allow aid to be delivered to those who needed it "could lead to a true crime against humanity". 
他警告說,緬甸政府拒絕讓援助交給那些誰需要它的人“可能導致真正的危害人道罪” 。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lives are in jeopardy and we think that the primary responsibility of the government of Myanmar (Burma) is to help and open the borders so that the international aid could come into the place," he said. 
他說:“數十萬計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認為,政府的首要責任是:緬甸(緬甸)要幫助和開放邊界,使國際援助可到當地。 ”

>>>所以你看看都是別人在急,她們自己的政府一點都不急,只想到自己的利益,怕記者或外援一進去很多事情就會"ㄅㄧㄤ ㄎㄤ",死老百姓的生命完全不在他們的考量範圍內,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像中國胡錦濤那樣,演戲演的那麼逼真就是了!真是讓人民想要對他喊"胡錦濤是我們的神啊!!"

看看緬甸,想想自己!看看緬甸是不是跟我們一丁點兒像呢??

緬甸國旗
Image:Flag of Myanmar.svg

緬甸介紹:

1940年代自英帝國獨立後,緬甸曾是亞洲富國之一,然而,由於軍人任意干涉行政,甚至建立軍政府,扼殺民選制度,導致緬甸人心惶惶、經濟停滯不前,加上又受到國際制裁,至2003年GDP96億美元,國民平均GDP僅180美元。緬甸工業相當薄弱,佔國民生產總值的比重近幾年一直在1%上下徘徊。緬甸創匯來源少,外債已高達60億美元,而外匯儲備只有數億美元。外匯逆差居高不下,緬甸政府根本無力還貸和實施進口替代戰略。2004年緬甸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緬幣與美元的自由市場比值到達970:1

從長遠看,21世紀初的緬甸經濟總體水平,較之於二戰之前無大的提高,甚至還有所降低。據2004年11月的統計數字,緬甸國民人均年生產總值僅356美元,人均年收入自然比這個數字更低,顯然遠遠不及二戰前的人均年收入776美元。由此可發現,緬甸的經濟發展幾乎陷入停頓

1988年軍政府上臺,將主要精力放在30年來的首次全國大選的組織上。1990年5月全國大選之後,遲遲不肯交權給大選獲勝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十多年來,軍政府還是以鞏固政權、穩定政局為中心,而未能以經濟將設為中心。

大事年表(摘自維基百科)
西元1885年(清朝光緒十一年):英國發兵滅緬甸,併入大英帝國屬下的印度,成為印度之一省。中國向英國抗議無效。 

西元1942年:昂山和奈溫所領導的緬甸獨立軍引領日軍佔領緬甸

西元1945年:全緬抗日勝利,大英帝國重返緬甸。 

西元1947年:通過彬龍協議,緬甸本部、撣邦、克欽邦、欽邦等共同向大英帝國爭取共同獨立。同年,昂山將軍被殺。 

西元1948年1月4日:緬甸聯邦誕生。 

西元1948年-1958年:吳努為首的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成緬甸聯邦的執政黨。 

西元1958年-1960年:奈溫將軍強迫吳努讓其成立「看守政府」。 

西元1960年-1962年:吳努的聯邦黨(由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廉潔派改名)競選獲勝而組織政府。

西元1962年-1974年:奈溫奪取政權,廢除聯邦憲法,成立革命委員會,開始軍人獨裁統治。 

西元1974年-1988年:奈溫頒佈新憲法,承認若開邦、欽邦、克欽邦、克倫邦、卡耶/克倫尼邦、孟邦、撣邦為行政單位。奈溫將軍脫下軍裝,自任「緬甸社會主義綱領黨」主席,排除民選制度,確立一黨專政。 

西元1988年:全國群眾起義之後,奈溫退居第二線,由蘇貌將軍接班,執政黨由「緬甸社會主義綱領黨」更名為「緬甸民族團結黨」,成立「緬甸聯邦恢復法律和秩序委員會」堅持一黨專政。 

西元1989年:緬甸當局將其英文國名從「Union Of Burma」改為「Union Of Myanmar」。 

西元1992年:丹瑞將軍取代蘇貌將軍,繼續一黨專政。 

西元2005年11月7日:因戰略思維,緬甸政府宣佈由仰光遷都至內比都。 

西元2007年8月中旬:仰光爆發因僧侶加入二十年來規模最大的抗議遊行,人數約數十萬人。遊行本為抗議油價高漲,後轉為要求民主的反政府示威遊行,至9月26日軍政府開始鎮壓,致數人死亡。

西元2008年2月9日:軍政府宣佈將在五月舉辦公民投票通過新憲法,並在2010年舉行民主選舉來成立新政府。
                                                               (可能會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