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法新社華盛頓四日電〕因應競選對手黑人參議員奧巴馬的要求,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與妻子希拉蕊公布兩人從二○○○年到二○○七年的納稅申報單,顯示兩人在這段期間的收入合計高達一億九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十三億兩千三百四十一萬元)。 

賺得多也捐得多 提撥三億做慈善
這些報稅紀錄顯示,柯林頓夫婦的收入在離開白宮後激增,過去七年來以三十一%的稅率共繳納三千三百萬美元的聯邦所得稅,但也從收入中提撥一千萬美元做慈善捐款。

根據二○○○年到二○○六年的納稅申報紀錄以及二○○七年的估計收入,前總統柯林頓的演講收入累積達五千一百萬美元。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出版回憶錄「活出歷史」獲利一千零五十萬美元,至於柯林頓的出書收入則是二千九百五十萬美元,其中二千三百萬美元來自他的回憶錄「我的一生」。總計柯林頓夫婦在這七年內共賺進一億九百一十七萬五千一百七十五美元,其中包括希拉蕊的參議員薪資與柯林頓的總統退職金。

這些納稅紀錄公布後,柯林頓夫婦的政敵可能會從中收集證據,藉以證明希拉蕊的參議員公職生涯與其夫的龐大商業收入之間存有利益衝突。

奧巴馬夫婦 年收入最多約五千萬

希拉蕊的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對手奧巴馬,已於三月公布同期的個人納稅紀錄,顯示他與妻子蜜雪兒的總收入從頭一年的二十四萬五千美元,一路激增到二○○六年的近一百萬美元;其中荷包最滿的是二○○五年,兩人的收入合計一百六十萬美元,包括奧巴馬出版暢銷書「來自吾父親的夢想」收益。

我的感想:
看著這則新聞,我想像了一下如果標題改成:「陳水扁八年執政狠撈1億」(不用到33億)
我看台灣一定早就翻過去了吧!(紅衫軍可能就會革命成功了!)
看看美國,想想台灣,我覺得台灣的選舉或是藍綠對抗的戲碼,真的可以演好幾百集的精彩好戲,拍案叫絕!
看起來美國還沒有像台灣那麼狗血,還沒有那麼神經質,立法委員常常說甚麼:「有人跟我說。。。」或是「根據可靠消息。。。」等等有時搞不好還會作夢夢到阿扁貪污之類的事,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濫用到如此,也真讓我們感到羞愧!

最近立法院的一些質詢言論,甚麼賣官說,甚麼阿扁策動圖博說,還有甚麼鐽震案之類的。。。
我只能說藍軍真的很厲害!而綠軍真的很潰散!
其實最好笑的事那個「阿扁策動圖博說」,現在奧運聖火人人都想對它動手腳,聖火到哪裡抗議就到哪裡!真是一點都不「神聖」!
不知道會不會有
「阿扁策動全球人攻擊聖火說」,若真有這種言論的話,我倒是希望阿扁真的有那麼「神!」

講到圖博,我真的很希望台灣能有大型的祈福法會或是晚會的,如果有,我一定會去參加!因為我真的很佩服圖博人的GUTS,據說他們才不過六百萬個人民,生活都很困苦,不像台灣過的那麼富裕,還一直嫌吃不飽(雖然我也常覺得我需要食物!),但是他們為了爭取自由與人權,做出那麼大的抗爭與犧牲,現在全球人都在聲援他們,我覺得台灣也應該要出個聲,雖然我們是「誰理你」的那個悲情的「不知是甚麼國」的台灣,但是如果此時台灣表現冷漠,世界會怎麼看我們?難道我們真如外國媒體寫的那樣「親中的台灣」(中國同路人)嗎?

德國神父馬丁所說的一番話:「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這段說話被刻於美國波士頓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
出處:此詩出自德國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1892-1984),刻印在美國波士頓猶太人屠殺紀念碑。尼莫拉曾是納粹的受害者,他在晚年懺悔自己當年的道德污點時寫下此詩。

對於圖博,對於人權,對於愛和平,對於要民主,台灣人!你還要沉默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