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小地方一定都有他獨特的美食攤販或是美食餐廳
即使是在這個彰化的和美小鎮,美食也挺多的呢!!


今天要為大家好好介紹這裡的在地美食喔!!

這一間無名小攤販大概會在下午3:30左右會出現在和美分社這邊
最晚下午6:00就會賣光光。。。他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山東大餅,餡餅,韭菜盒子這三種!(奇怪?他的板子是不是貼錯了?我沒吃過玉米的說?)

價格很便宜,就是幾個零錢就可以飽一餐了!!
基本上我每次都是三個各買一個,然後到車上就迫不及待的開始狼吞虎嚥了!!!


看到這個小攤子了嗎?
就在和美的永樂路上,旁邊那間關東煮我一直沒有吃過,不知道味道如何?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一家關東煮一直沒甚麼興趣?可能是因為光是山東大餅這一攤就夠餵飽我了吧?


他們的大餅形狀很隨意
而且中間一定有個洞!!真的很好玩!
山東大餅的做法並不是煎的,嚴格的來說是用炸的!
油炸過後的麵皮酥酥脆脆的,灑上一些胡椒鹽,就是一種簡單的美味!


而且他們的大餅超有嚼勁的!!!
每次我都會吃到嘴巴很痠,但就愛這樣的滋味啊!!


餡餅也是用炸的方式,一樣外皮非常的酥
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湯汁燙口喔!!


每次吃他們的餡餅我都會用湯包的吃法,先咬一個小洞,慢慢的把湯汁吸一吸
(前提是你一定要等他冷卻一下,不然一下子就會被燙到了!!)
然後再慢慢的吃,一定要小心不要噴汁喔!!不然會很狼狽啊!!
看看她們的餡料,肉很紮食肉汁也多,在加上很多蔥,啊~~這就是我最愛的美味啊!!!

當然,這個小攤子才賣三樣東西一定沒有辦法滿足的了我的胃囉!!
所以我很猴急的嗑完大餅,餡餅跟韭菜盒子後,馬上就來下一攤報到!

就是這一間位於和美土地公廟這裡的烤肉攤
"路邊攤消費,五星級美味啊!!"

還有還有!!他隔壁那邊「阿松素食老攤」很威啊!!只賣臭豆腐跟素食麵線唷!

我只要來買烤肉,就一定會買臭豆腐!如果來買臭豆腐,就一定會買烤肉!

而且那間「阿松素食」老攤的老闆很有趣,動作也很俐落
每次只要客人一走進,就會問:"你要多少?"。。。"有沒有在隔壁燒肉?"(台語)

會問"有沒有在隔壁燒肉?"的原因是因為他會幫你"喬好時間",等你的烤肉好了,你的臭豆腐也會熱騰騰的奉上!
老闆超貼心的!!雖然他是賣素食的!哈哈~~
其實來這一攤買臭豆腐的很多都不是吃素的啊!!!像我就是這樣~~
但是「阿松素食老攤」真的是賣素食喔!!只是每次我都沒感覺我有吃素食就對了!哈哈~~
這間素食店可是葷素客人都賣喔!!每個客人來這裡幾乎都是兩攤一起光顧,雖然這兩攤應該沒有甚麼關係!

先來講烤肉吧!!
這間烤肉生意超級好的,叫做「回味」,有時候都要等好久喔!
他的做法是先炸後烤,而且每串烤肉都非常入味,就是只有一個字,讚啦!!

而且東西也不貴
好比說如果你選了5隻15元的,老闆會自動幫你降價為一隻10元
5隻25元的,老闆會自動幫你降價為一隻20元以此類推。。。
而且老闆娘很厲害,那麼多串在那邊烤都不會搞混,多少錢,哪個客人,他都一清二楚!!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油油亮亮的,吃起來甜鹹合一,就像山東鴨頭那樣,而且我超愛吃雞屁股的!!
每次一定要來個兩串才過癮!!
他們的烤物種類很多,因為不好意思在那邊拍照,所以就沒有拍囉!!
如果你有機會來和美,這兩間絕對不能錯過!!!大推啊!


這是50元一份的臭豆腐,是大份的!
來這間臭豆腐買當然要買大份的才夠吃啊!!
如果跟TJ一起來,我們都是一人叫一份大份的,這樣才過癮啊!!!
總共有11顆豆腐,配上自製的泡菜,這間臭豆腐是比較濕的那一種,但外皮還是有酥脆感
醬汁幫你弄得好好的,說真的!!他們的醬汁也好讚喔!!
現在要找一間好吃的臭豆腐店真的不容易耶!!
雖然我常跑台中
但台中的臭豆腐我還沒有吃到好吃的呢!!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啊?我要炸的臭豆腐喔!!!

另外和美還有一間很好吃的「港式鮮肉包」

這間算是連鎖店,但是非常非常的好吃!!
他的做法就像我們一般吃的水煎包那樣
但他的好吃真的是無人能比啊!!

很難相信連鎖店也能這麼美味哩~~~

每一顆都不算小喔!!
一顆12元,內餡的豬肉很多很紮實
還有濃濃的蔥味,真的有夠讚的啦!


抱歉拍糊了!
但你一定可以清楚看到他的湯汁跟內餡有多棒!
這一間也是和美的人氣小吃攤啊!一樣是一堆人排隊!

另外,許多和美人也都很推市場的鹹酥雞還有鹹酥雞隔壁的爌肉飯
就在靠近和美國小的那個市場裡面
我個人也覺得不錯
但是感覺上衛生條件有點差,所以這兩攤我大概吃了兩次就沒再去吃了!
因為TJ超嫌棄他們衛生條件啦!!所以我就被影響了!

後來我在和美都沒吃到鹹酥雞,因為除了那間市場鹹酥雞外,和美的鹹酥雞攤只能夠說。。。蠻雷的!!
如果沒有很雷(小雷),那就是太貴了!

其中有一間我本來吃的很開心的鹹酥雞攤(是連鎖店,叫X力X),而且本來我跟老闆熟到我打電話給他他就知道我是誰,還知道我要吃甚麼口味。。。結果有幾次吃起來的感覺油品沒有掌控好(應該是油味實在太重了!回鍋油沒有洗乾淨!),所以就再也沒去買過了!!真的好可惜啊!!

另外,如果你問我有沒有餐廳可以推薦的話,我最推的就是這間了!
【J食記。彰化縣美食】和美特色小吃店--福田居 
用餐空間很舒服,價格又公道,就好像在家一樣
但人多的時候餐點會有一點慢,建議來這邊用餐一定要很悠閒的狀況下再來吃
來這裡可不能用那種敢死隊的吃法啊!!
飲料可以續,而且坐多久都不會有人趕你,這點我最欣賞了!!

今天寫這篇應該可以說是和美小吃精華篇了!
當然還有一些我沒有介紹到的,像是和美人很愛的施家豆花,還有和美國小對面的烤肉攤(也是老店喔!)
還有我自己蠻愛的
永和黑豆漿
ps.不過永和黑豆漿我只愛鹹豆漿跟蛋餅夾油條~其他的有點雷說~
有機會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另外,和美有一間人人都知道的「新黑貓」,是一間老店變飯店的餐廳!!不是做黑的喔!!呵呵~因為很多人聽到這個名字都覺得怪怪的!可是他卻是和美最熱門的婚宴場所,請客好所在喔!!除了喝喜酒來吃過外,我跟我家人也有自己來吃過,是一間物美價廉的大餐廳喔!!如果你喜歡吃辦桌形式的,也可以來這一間吃吃看,就在彰美路上非常的醒目!!

和美推薦景點:和美道東書院

彰化其他景點推薦:
【J愛玩。彰化縣】無名好地方005:彰化沿岸濱海風光 
【J愛玩。彰化縣】無名好地方004:鹿港瘋媽祖
【J愛玩。彰化縣】愛台灣的心--彰化玻璃博物館 
【J愛玩。彰化縣】彰化好去處-大山牧場 
【J愛玩。彰化縣】彰化台中二日遊 
【J愛玩。彰化縣】2008初六的彰化縣溪洲公園與北斗肉圓


賣大餅的無名小攤販
住址:彰化線和美鎮永樂路上的和美分社前

阿松素食老攤與回味烤肉攤
住址:彰化線和美鎮愛物路上的土地公廟旁

郎港式鮮肉包
住址:彰化線和美鎮彰和路與道周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