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喝咖啡的時段大概有四個:
1.早上起床後(感覺會比較有活力)
2.餐後(個人習慣)
3.想睡覺的時候(咖啡因可提振精神)
4.頭痛的時候(據說咖啡因可治療疼痛)

我算是咖啡的中毒者!
雖然不是那種天天都需要咖啡,沒咖啡會活不下去的人
但如果一陣子都沒有碰咖啡
我真的會覺得全身不對勁~

這次收到Zero咖啡的試飲
很喜歡這種濾泡式的咖啡
雖然稱不上是多麼高級,或是多麼香醇的口感
但卻也方便了不少咖啡毒癮者~~~

他的包裝別於一般的咖啡包裝
是白色系的!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而且質感很好
收到這樣禮物的人應該會覺得很開心!

標榜手工咖啡
而且還附上了有杯子照片的明信片,讓你可以寄個"咖啡味"給你的好朋友喔!!

這次試飲的有兩款
一是肯亞AA級
另一個是曼特寧

喜歡喝咖啡的一定都知道"肯亞"
肯亞豆的水洗加工技術及高標準品管,一直是產豆國表率
肯亞豆定有嚴格的分級制,水洗處理廠取出的咖啡豆,依大小、形狀和硬度,區分為七個等級,最高級為AA或AA+,其次依序為AB、PB、C 、 E 、 TT、T,而這次試喝的是AA級,是最高檔的唷!!

而說到曼特寧(Mandheling)其實並非產地或產區名稱,實際上是蘇門達臘島當地一個種族的名字!
蘇門達臘咖啡豆的烘焙有兩種特性:
一、淺烘焙豆子表面通常會出現花斑紋
二、烘焙顏色傾向比實際的烘焙程度淺(與肯亞相反)
曼特寧咖啡在深度烘焙之下也能充分保有本身特色,是世界上最適合深焙的咖啡豆之一


這濾紙我第一次示範錯誤,我直接用拉開的方式泡
結果濾紙袋果然在加熱水時會有點歪斜

肯亞算是會比較偏酸的咖啡
但是她們家的肯亞
喝起來並不會有太多的酸味
這點我很喜歡(但是真正愛肯亞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好喝!)
而且香氣很足,在喝之前就杯咖啡香燻的很有精神,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這是還沒泡前的樣子
有看到那一條紅線嗎?
請乖乖把那條紅線撕開
在撕開前要先整理一下讓咖啡粉都在紅線下喔!!
否則撕開後一定整個桌子都是咖啡粉!


基本上我挑選的咖啡不大喜歡偏酸的那種
苦的我很能接受
重點是香氣要夠
喝起來要夠順

這兩款咖啡給我的感覺就是又香又順,還蠻對我胃口的!
如果你喜歡濃一點的咖啡
還是建議你要勤勞一點用手動,或是買個義式咖啡機會比較實在
濾泡式就不適合你了!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
喜歡咖啡又香又順
這款咖啡我覺得還蠻值得試試看的!

如果要以咖啡界兩大知名連鎖店starbucks跟西雅圖來比的話
她們家的咖啡比較偏starbucks愛好者口味!
給大家參考看看唷!!

對了~
咖啡好處很多
如果你有便秘問題
可以試試喝個咖啡
應該可以幫助你唷!

還有
如果你吃太飽
我覺得飯後來個咖啡也是個很棒的選擇

不過以上這兩種狀況
我建議要喝熱的,而且要喝黑的會比較有效!
我自己喝咖啡頂多加牛奶
甜的我是從來不加的!
除了焦糖瑪奇朵這類的咖啡我可以接受甜的之外
其他的咖啡有甜味我就會覺得很怪
所以我是從不喝三合一那種咖啡的~

偶爾來杯咖啡
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喔!
但千萬不要過量啊!
這樣會很容易造成骨質疏鬆喔!!!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後記:
【J愛吃。台中市】來城堡過情人節吧~(環境篇)這邊有個留言活動
題目:
你要去哪裡過情人節呢?
怎麼過呢?
吃些甚麼呢?
有沒有很特別或是很感動的事呢?
趕快來跟我分享吧!!!


看來看去就只有胡蝶跟babyfeather有符合資格啦!!
所以當然就要把折扣卡寄給胡蝶囉!!
(大家都好害羞,都不跟人家講情人節的韻事)

左邊這個168的卷上網就可以列印了!
右上角這個卡是可以打折的!(也就是我要寄給得獎者的唷!)

老闆有說,有人還把這兩張專門放在一個夾鏈袋裡
避免有破損或不見呢!
只要有出示就有168套餐跟折扣啦!!!


請胡蝶跟babyfeather在本篇以悄悄話留下姓名,電話,住址唷!
(如果有人失蹤,我就留著自己用啦!!!)
我要把折扣卡寄給你們啦!!!
也希望你們去吃了之後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食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