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彰化這幾年,去了一些書院,也感染了許多讀書的氣息~~~
這間「道東書院」也是彰化眾多古蹟中的其中之一,有時候會有一些展覽在這裡展出


但是我一直覺得「道東書院」整理的不是很好,水池乾枯,整個書院也沒有甚麼生氣~


書院除了要保存他的古色古香之外
我覺得花草裝飾還有周邊的設計都蠻重要的!
如果能夠用多一點心,不僅可以帶動觀光,還可以讓周邊商業更繁華~


這裡人不多,但卻可以鋪成這樣???街道不平,踢到磚塊恐傷及來此散步的路人啊~~~


有誰可以跟我說這一排是要做甚麼的嗎?
本來好好的人行道,弄了這一排小柱子,又不是船要靠岸!!!
而且小柱子跟牆的距離只容的下一個人行走,胖的可能還會有點卡卡的~~~


燈柱也蠻不搭的!我了解鎮長是要蓋個街景藝術。。。但是。。。整個看起來還是有點怪怪的呀!!!


看到遠遠的雕像嗎?那是織女像,這裡的地面鋪了磚,就在菜市場外
這個織女像去年有一陣子常上新聞,有興趣的可以看這一篇【J分享】無名好地方008: 彰化海線送肉粽
不過建議膽小的不要在晚上看!

織女像在地方上頗具爭議的!除了整個設計不協調之外,還蓋在素食老店門口前,不知道老闆有沒有抱怨??
聽說是在鬼月施工,在這麼禁忌的月份開工還真是有點怪!那時應該是因為擴大內需的錢要趕快發包吧??
施工的那個期間也造成很多人不方便,不僅素食老店無法開,連顧客也無法上門消費。。。雖然我不會很喜歡那間素食的菜,但我一直覺得織女像放在那,好像是用金屬做的。跟整個老街的感覺很不搭!


來彰化市玩一天你一定可以把這幾句話被的滾瓜爛熟!就是:「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
學了成語,還可以順便背一位「偉人」的名字!雖然市長換人了~~~
在大鐘的後面弄了一排白色的「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我實在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不僅如此,來彰化會有一件很火大的事情!就是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都很像在「打仗」!
隨便拍一張就有兩個溝蓋,而且當然不是平的!


「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如果沒有記熟表示你沒有玩過彰化市,這裡可以大佛所在的地方耶!!
看到一整排藍白的柱子了嗎?全部都是「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
如果來彰化沒有學會這幾句話你真的是白來了!!!


之前有一陣子更瘋狂,連中山路那種沒有分隔島的路面上都有一整排!!!
整個像得了「強迫症」一樣,「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不斷出現在你眼前~~~


老實說這真的很反效果!(因為我看到現在常常有嘔吐的感覺!不蘇湖~~~)
我絕對知道「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這兩句話的教育意義及它的重要性!
但真的不需要像得了強迫症這樣一直出現!!
你想想看!如果在你的辦公室四周圍都貼上標語「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你會不會得神經病???



我相信我們台灣人跟北韓人絕對不一樣!!
如果叫我每說一句話前面一定要加「我們偉大的領導人金XX。。。」我真的會覺得很煩!!
不過那是因為我沒有從小被教育要把這一句當口頭禪的原因!
所以彰化市這樣大量的「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標語絕對是行不通的!!!但。。。還是一大堆!
市民沒人去抗議嗎???我都覺得我快得強迫症了!!!


我剛提到來彰化市開車或騎車就好像在打仗一樣!
因為這個重要道路「中山路」沒有一段路是平的!!!


不是有障礙物,不然就是像乞丐服一樣,東補一塊,西補一塊。。。
而且有的還不是花公帑的喔!有的還是彰化行善團募資眾多人善款自己來鋪的!!!
如果可以建那麼多個「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我相信「路平專案」一定沒有問題!!!


這種路下雨天一不留神就會犁田啊!!!
這是傳說中的「中山路」嗎???中山路應該是所謂的樣板路啊!!這裡的中山路真是慘不忍睹!
而且十年如一日!!!我開在這條路上都很想發火!!!

PS.我最高記錄是一個禮拜補兩次輪胎,每次回廠保養車老闆都問我要不要做定位
在彰化開車真的很傷荷包!!!路不能平一點嗎???
每次都要像開戰車那樣碰碰碰的嗎??


路不平已經夠讓人發火了!有時候還會突然來個繞道???
這個還好,有時候是突然中間圈一塊讓你措手不及!!!


希望新任市長能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久了很習慣了!
對我這個從高雄來的外地人來說,彰化這麼美又這麼多美食的地方,堂堂一個中山路搞成這樣我都覺得好難過!

我真的好希望高雄的路彰化也能複製!!
來看一下高雄的路吧!!

路上絕對不會有溝蓋,如果路要補也絕對不會這樣東一塊西一塊還凹凸不平~


雖然不是每個行人道都這麼美,但絕對好走!!至少尊重行人,也給行人空間!


溝蓋是在旁邊的!!他是用來排水,不是用來害人的!當然也不是用來測試心臟的!!!

我知道各個縣市的經費不同,但台北市的道路又怎麼樣呢?
我相信可以建那麼多個「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溫XX題」,路平專案真的不是夢啊!!!

寫這一篇要感謝無名好地方的【地方糾察隊】讓我終於把這篇寫出來了!
我已經想超久的了!!!
因為希望台灣每個地方更美好,所以【地方糾察隊】就顯得格外重要啊!!
真心希望新任市長能有新氣象,彰化市的中山路需要好好整頓啊!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彰化
【J愛玩。彰化縣】無名好地方006:稻米達人聚集的中興穀堡
【J愛玩。彰化縣】無名好地方005:彰化沿岸濱海風光
【J愛玩。彰化縣】無名好地方004:鹿港瘋媽祖
遊山玩水在台灣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