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課上下來,覺得非常的無言。。。
這幾天隨便看一下YAHOO首頁的新聞,覺得非常的無言。。。
這幾天聽別人說話,還是覺得很無言。。。

台灣,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這不是唱衰,而是事實就是這樣。。。
台灣不好,大家都不好,我也不好!!!

最近在學校看到的奇怪現象,都九月了,竟然還在找老師?
找什麼老師?特教老師,身心障礙的特教老師。。。
而且是實缺!!意思就是說,你現在來代理,明年這個位子就是正式的,包有的啦!!!
為什麼會這麼離奇,九月份還在搞這種東西?全都是因為一只令人充滿遐想的公文。。。
是什麼公文?
叫各個學校,逼各個學校都要開資源班,特教老師門大開,聽說隨便考一考,躺著都可以上。。。
怎麼這麼好?現在哪個職缺這麼讚???沒錯!!!就是特教缺!!!

為什麼教育部會突然一只公文下來逼的各學校都要開缺?
令人匪夷所思,現在老師缺都不開的狀況下,竟然會有這種事???而且超額教師都出現了,竟然還要叫一票人進來?
我絕對沒有說不好,但是,到底是為誰開?是誰的利益造福了想擠進窄門而有特教證書的人???
你聽過躺著就可以進"窄門","爽門",這種事嗎???有!!!很久以前,馬先生似乎也是這一類的幸運兒!!!(本來今天不想提他了!)

某A說:「台灣一簽CEPA,我就要去加拿大了!!我三千萬準備好了!!」
某B說:「最近工作真是太涼了!!我都在當太上皇。。。」
某C說:「我們兩個女兒來互調,可以避開三等親的規定,又可以皆大歡喜!」
某D說:「我的股票全都死了,我現在是真真實實的三級貧戶啊。。。」
某E說:「台灣要玩完了,經濟不景氣成這樣,連我這個沒在玩股票的都好怕我的錢在銀行到底安不安全啊!!?」
某F說:「雷曼兄弟這麼悠久又有錢的公司都會破產,花旗也倒了,還有誰不會倒的???」
某G說:「我媽最近跟我融資,他對股票還是不死心!!!」
某H說。。。。。。。

這幾天在學校的消息面,市場的消息面,新聞的消息面,沒有一件是好的。。。
有錢的要移民了,沒錢的似乎只能抱著台灣沉下去,聽說AIG美國要接管了,而台灣的南山人壽說他們財務狀況很好。。。(鬼才信!!現在新聞說什麼我根本都不信!!!)

現在的新聞很多都是假的,政府給的信心喊話也只是喊一喊叫大家跳下去死一死,前所未見的詐騙集團卻還在嘻皮笑臉講著冷笑話,指著別人的鼻子說:「都是你們的錯!!」

或許你會問,如果總統大選選上不是馬先生,難道台灣就會好嗎?
我只能這樣說,經濟的嚴峻的確是全球趨勢,但是,一個無能的政府只會加速害死一個國家!(我應該很沉痛的承認是地區嗎?)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勇於面對,找出對策,這個國家才會有希望!!
現在我遇到的人,沒有一個對政府有信心的!
對政府沒有信心,對自己的工作也會更憂心。。。

〈江湖一點訣〉放棄,也是一種選項 

如果只要做到「別放棄」就能成功,那為什麼不太注重員工激勵的組織卻能成功?而才能不如自己的人卻成為贏家?

如果我們知道在面臨阻礙時,應該先審慎評估該不該堅持到底,我們就會明白「放棄」也是一種選項。不過,許多人往往在該堅持時(也就是遭逢「低谷(The Dip)」時)輕言放棄,而在真正該放棄時卻又猶豫不決。

「有策略的放棄」是成功的祕訣。「因為做不下去而放棄」和「接二連三的放棄」這兩者正是讓人無法實現目標的禍首。

如果發現自己面臨「死胡同」和「懸崖」這兩種曲線的其中一種,就必須離開,不要拖延。人生中成功最大的阻礙就是——沒有能力盡快脫離這類曲線。據說,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改造奇異公司(GE)時,做了這項決定:如果我們不能在產業中當老大或老二,就必須放棄。

為什麼傑克威爾許甘心放棄營業額高達十億美元,市場占有率排名第四且營運獲利的事業部?理由很簡單,不放棄的話,會讓管理階層分心,也會挪用資源和資金,消耗組織的專注力和精力。而且最重要的是,會讓組織成員以為「就算不是世界第一等也沒關係」。傑克威爾許懂得脫離死胡同,這樣做讓他獲得更多資源,讓其他事業通過邁向成功的低谷。

放棄需要膽識,有膽識及早放棄、重新調整方向、全新投入其他新事物的人,才有辦法獲得驚人利益。

自由時報-970616

我特別找出這一篇我之前看過的文章,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
我的毛病就是常常猶豫該不該捨棄一些東西,老是把一堆東西往身上攬,後來我才發現我背的太重,身體無法負擔!!
到最後,就是累死自己,然後什麼都得不到!!!
做對的事,絕對比把事情做對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