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萬年季即將開始囉!!!高雄一日遊怎麼玩?兩日遊怎麼玩?
Jenny會慢慢把高雄怎麼完呈現給大家,畢竟要規畫行程,並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因為有了高鐵,高雄對中北部,甚至東部的人都不再遙遠了!
每次去高鐵坐車,都有種出國旅遊的喜樂,因為高鐵站呈現的設計感,就如國際航空站啊!!


而高雄自從有了捷運就更方便了!
高雄左營站三鐵共構,有台鐵,高鐵,捷運都在此會合,想要搭任一種交通工具都非常的方便


想去墾丁也不再是遙遠的路程
只要搭高鐵或台鐵來新左營站,「墾丁快線」2個小時就會讓你到達碧海藍天的墾丁
服務時間從早上8:30~到晚上19:30
早上9:00開出第一班,大約每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會有一班車,最晚的一班是19:00,要看好時間喔!!
「墾丁快線」詳情請看網站:
http://www.kentingtrip.com.tw/

有關墾丁的延伸閱讀:
【J愛玩。屏東縣】海角樂園FUN浪墾丁~墾丁石牛溪沒去會後悔之沒完沒了的墾丁石牛溪農場 
【J愛玩。屏東縣】海角樂園FUN浪墾丁~凱薩飯店最推薦之2009墾丁凱薩過新年。墾丁凱薩住宿篇 
【J愛玩。屏東縣】墾丁。風景 
【J愛玩。屏東縣】無名好地方013: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 
【J愛玩。屏東縣】無名好地方018:墾丁。墾丁大街 
【J愛玩。屏東縣】墾丁。墾丁大街篇 
【J愛玩。屏東縣】墾丁。凱薩飯店篇


台灣各高鐵站都會有一些旅遊資訊,建議可以先看一看
我看到高雄擺在捷運的旅遊資訊是英文版的,非常適合外國人呢!!
其實懂一點英文的人也可以看看英文版,裡面有一些表演日期,其實英文不好的人也可以大概了解高雄最近辦了甚麼活動

另外我還看到了新竹的旅遊資訊,我一直覺得
新竹觀光旅遊處做的很棒!
之前我去新竹完還拿到了整本介紹的很詳細的免費旅遊書,讓我讚賞不已呢!!


現在旅遊方式已不像從前那樣一定要開車才能到達了!!
用最節能的方式,最舒服的方法,其實旅行真的可以不用那麼累人
每次我坐高鐵都會看到觀光客呢!!不管是日本還是中國,香港等等。。。他們的行程其中之一就是來坐高鐵
而那些當初罵高鐵是破銅爛鐵的人現在也常常在搭高鐵
我一直覺得高鐵是我的好朋友呢!!


高鐵左營站旁的新光三越及彩虹市集可以是旅程的第一站
這裡可以規畫2hr停留,不管是逛街或是吃東西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新光三越百貨高雄左營店 彩虹市集


如果想要在高雄來個一日健走瘦身行程,旅程前來杯咖啡絕對沒有錯!
咖啡絕對可以讓瘦身效果加乘,不過不要過量,一杯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我是從高鐵台中站坐到左營站的,每次都會來STARBUCKS買咖啡
其實坐在這裡挺享受的!有戶外跟室內的選擇,可以看看風景,很不錯!


(出處:
http://mtbu.kcg.gov.tw/html/promote/map.php)
想要搭捷運來個高雄一日遊或二日遊的朋友,這張是必備的!!
建議可以下載地圖,列印出來,然後把想要去的地方註記起來,到時後就不用煩惱要怎麼玩囉!!


高雄捷運站也幫忙規畫了一些行程地點,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玩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這樣的行程是屬於「血拼行程」,女生應該會喜歡,呵呵~~~


從高鐵左營站下捷運的樓梯間會看到這張圖
高雄歡迎大家來玩喔!!


先來講一下用
高雄捷運玩高雄的省錢方法
建議可以買這種一日卡,一張200元不限次數搭乘,用完後七天內還櫃檯,可以退70元,也就是說玩高雄只需130元!


以為130元玩遍高雄已經夠便宜了嗎?NO。。。如果你來小摺租賃中心,還有更優惠的呢!!
租小摺24小時300元,若在晚上21:30前還車只收200元
一日卡在這裡只要100元,押金50元,意思就是給150元還卡後會退50元(前提是有租小摺)
(詳情請洽:
高雄捷運小摺租賃中心官方網站)
而且在這裡租小摺進捷運站不用收取額外的費用了!

因為這裡的小摺是尺寸長寬高合計在205CM以下,輪徑尺寸在20吋(含)以下的非動力式折疊腳踏車,不用加收費用進站
如果自己的小摺也是這樣的規格,那就可以從高鐵一路帶下來啦!!


高雄全站開放腳踏車進入,而且有專屬的車廂,很貼心吧!!


不只開放小摺可以進入,連一般腳踏車尺寸在高120公分、長180公分、寬 70公分以下也可以進來喔!!
不過需要另外收取費用100元
不管是小摺還是一般腳踏車,在高雄捷運常常都可見到,外國人似乎也很享受這樣的旅行方式呢!!


注意一下有小摺或腳踏車的入口是哪一個,進出會比較方便,也不會不小心弄傷乘客喔!


站內的電視可以看一看,會有藝文資訊,優惠資訊,還有星座解析呢!
有時候看著電視播放的資訊,可以插個意外的行程喔!!
高雄捷運站內的服務員每個都很有禮貌,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他們都會用通訊設備幫你問到滿意為止!

雖然我是高雄人,可是我每次回高雄都像觀光客一樣,東瞧瞧西瞧瞧,然後還會問問站務人員哪裡有好玩的,南部人都很熱情呢!不要害羞,就給他用力問吧!!!


高雄一年一度的萬年季要到囉!!有免費公車可以搭,趕快計畫一下來個高雄一日遊吧!!


介紹一下高雄必買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
就是這個!!我之前介紹過的
得意中華,不用特別去哪裡買,捷運站裡面就有啦!!
像是左營站,漢神巨蛋站這種熱門捷運站都會看到
得意中華的蹤跡,他們的滷汁滷的很入味,可以買來當小零嘴,或是到高鐵左營站要回家時都可以來買喔!!

這篇算是高雄旅遊的序曲,之後要慢慢跟大家介紹高雄捷運各站的特色還有高雄一日遊,高雄二日遊等等的行程給大家
身為高雄人,把高雄呈現給大家一直是我的願望,現在的高雄跟以前大家對高雄愛河的壞印象已經完完全全的不同啦!!
高雄絕對值得大家來玩,連我這個高雄人都對高雄充滿新鮮感呢!!
一年一度的萬年季,要來喔!!!
2011萬年季: http://www.cabu2011.com.tw/


延伸閱讀:
高雄一日遊精華整理: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3596123
【J愛玩。高雄捷運】高雄捷運花海一日遊
【J愛玩。高雄捷運】高雄一日遊 
【J愛玩。高雄捷運】無名好地方022 :高雄之美,活泉愛河 
【J愛玩。高雄捷運】我愛高雄---捷運篇 
【J愛玩。高雄捷運】我愛高雄---愛河篇 
高雄捷運美食總整理 
高雄好吃Google地圖(按地區)




捷運參考:紅線R16左營
站(高鐵,台鐵共構)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