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說說看這是那裡呢?高樓大廈旁竟然有一整片的花海啊!!!

你絕對不敢相信!!所謂的農十六已經變成一片花海了!!
雖然不是春天,但看起來卻是春意盎然,火熱的太陽還是眷戀著大高雄啊!!!


這裡的清潔工就好像住在這裡一樣!
無時無刻都在注意哪裡需要清潔打掃。。。真的是辛苦她們了!!!


看起來像薰衣草的鼠尾草
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花朵,在「冬天」爭奇鬥艷不肯休息!!


你沒有辦法想像這裡到底有多大!就在大馬路旁邊
如果有空拍圖,一定很壯觀!!!


就是這麼大一片!!是高雄人的大花園
嗯~~~是不是隱約看到了捷運站呢?沒錯!!這裡有捷運站,還有環狀公車帶你高雄趴趴走繞來繞去也不會迷路喔!!!


一望無際的花海。。。真的很難想像就在高雄的主要路段旁
(也就是博愛路,中山路,其實兩條是同一條路,只是火車站後站往楠梓這一邊叫博愛路,火車站前站往小港叫中山路)


高雄的捷運站都很有特色
這裡是凹仔底站,有沒有聽起來很耳熟呢?
其實這裡離愛河之心,還有瑞豐夜市及漢神巨蛋都沒有很遠

瑞豐夜市是高雄新興崛起,讓六合夜市備受威脅的大夜市!很多年輕人都好愛來這裡吃東西跟買東西
【J愛吃。高雄捷運美食】無名好地方009:瑞豐夜市必吃美食 
而漢神巨蛋更不用說了!!除了可以來這裡吃東西買東西之外。。。還有一些大型演唱會也都會在這裡舉辦呢!!
(江惠演唱會就是在這裡辦的啦!!)
而且漢神巨蛋裡有一間蔬食百匯(素食吃到飽)非常推薦大家來吃!

我個人覺得他比人道素食還要棒!!而且有許多創意料理,是你沒吃過的素食呢!!連葷食族都很愛喔!!
【J食記。高雄市】素食最棒:上海歐法蔬食百匯

不相信這片花海竟然跟熱門景點這麼近嗎?看地圖就知道啦!!!

(出處:
http://mtbu.kcg.gov.tw/html/promote/map.php)

看到凹仔底站了嗎?
就在巨蛋站及後驛站之間,強烈建議巨蛋站及後驛站之間可以用走路的!!
(站與站之間大概走10~15分鐘就可以到了)
一路欣賞高雄的道路及街景,還可以看看花海,運動一下,你一定會愛上高雄的!!!


我一直認為高雄的街道是直轄市中最美麗的!!
車子擺放的很整齊,而且接道走起來不會有壓迫感,也不怎麼有障礙物突然在你眼前出現
在高雄走路真的超舒服的!!我一直覺得我如果住在高雄應該會變的很苗條!哈哈~~~因為我應該會常常走路運動!!!


凹仔底站為什麼強烈建議大家要來呢!
因為逛完了大花園,你還可以坐環狀公車納涼吹冷氣欣賞風景!!

如果你不知道環狀公車要去哪裡也無所謂,因為怎樣繞他都會回來這裡!!
不用害怕迷路啦!!
不管你是坐「環狀168東」還是「環狀168西」,反正他就是會回來原點這裡!!
高雄的太陽很大,逛了那麼一個大花園一定很累很想休息
有冷氣讓你吹又有風景讓你看,當然一定要來坐環狀公車囉!!!


環狀公車仔細看其實有很多景點可以玩呢!!
如果凹仔底的大花園逛不夠,你也可以坐環狀公車再去走別的大花園
譬如說圖中的「高雄文化中心」,坐到那裡逛一逛文化中心,再逛一逛旁邊的大統百貨,包準你當日運動量一定超過!
而且坐到「高雄文化中心」下車還可以繼續坐捷運去別的地方玩,很方便!!

高雄文化中心裡有家咖啡店「綠欉荷夫」很推薦,店員對咖啡都很了解,解說的也很清楚呢!!

【J食記。高雄捷運美食】我愛高雄---異國風情篇


另外,如果你坐在環狀公車上實在太舒服了!!你就會坐到終點站「金獅湖」
那邊也夠讓你走的啦!!!總而言之,
環狀公車跟凹仔底站結合我覺得是個很好的設計!
尤其對外地人來說如果怕迷路,坐環狀公車一定不會錯!!因為他就是一個大圓圈怎麼繞都會繞到原來的地方!


對外國人來說也很方便!!
因為他根本就是一輛旅遊巴士!!
公車上有旅遊導覽電視,說的是中文,字幕是英文呢!!!很國際化吧!!
如果你不想看電視也可以用聽的,或是看手冊都行,總而言之,我覺得環狀公車不僅可以納涼休息還可以了解整個高雄
而且高雄公車也跟捷運結合,只要拿捷運卡刷一下就可以上車啦!
一日卡也可以喔!!
如果你要坐公車,記得要選可以坐公車的那種一日卡,不然就是投12元,超便宜的!!


基本上在高雄的公車上資訊都很多
司機也都很專業,你問甚麼他大概都會知道怎麼解釋給你聽,而且也都蠻有禮貌的!
我猜想應該有跟司機宣導過,也有客訴機制。。。這點我覺得比一些縣市的公車水準還要好很多~

今天就給大家DAYTIME捷運健走路線行程好了!!(NIGHTTIME當然就是去萬年季囉!)
可以參考看看:
2011萬年季資訊: http://www.cabu2011.com.tw/page03_1.html
1.從高鐵左營站出發,不搭捷運健走路線:
先搭捷運到紅線R12後驛站下車往楠梓方向(沿途經過愛河之心可停留30mins看一看)→走到紅線R13凹子底站看花海(停留1hr)→往楠梓方向走到紅線R14巨蛋(三民家商)站逛漢神巨蛋(血拼吃東西)及瑞豐夜市(吃東西)(停留4hr以上) 

qrcode

參考資料:
【J愛吃。高雄捷運美食】無名好地方009:瑞豐夜市必吃美食 
【J試吃。高雄捷運美食】漾-炭烤牛排 
【J食記。高雄市】素食最棒:上海歐法蔬食百匯 

2.從高鐵左營站出發,搭捷輕鬆行路線:
搭捷運到紅線R13凹子底站看花海(停留1hr)→在凹子底站坐168環狀西公車到金獅湖(停留2hr)

搭捷運到紅線R13凹子底站看花海(停留1hr)→在凹子底站坐168環狀東公車到文化中心走走逛逛順便到大統百貨血拼(停留3hr)

搭捷運到紅線R13凹子底站看花海(停留1hr)→在凹子底站坐168環狀東公車到夢時代逛到無力(停留3hr以上)

搭捷運到紅線R13凹子底站看花海(停留1hr)→在凹子底站坐168環狀東公車到市議會站逛愛河(停留2hr以上)

參考資料:
高雄一日遊精華整理: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3596123

無名好地方028:【我最推薦的街頭藝人】高雄愛河的Tin Man 
【J愛玩。高雄捷運】無名好地方022 :高雄之美,活泉愛河 
【J愛吃愛玩精選。高雄捷運旅遊】無名好地方003:高雄捷運鐵馬遊 
【J食記。高雄捷運美食】徐州啥鍋專賣店 
【J食記。高雄捷運美食】我愛高雄---異國風情篇 
【J愛玩。高雄捷運】我愛高雄---捷運篇 
【J愛玩。高雄捷運】我愛高雄---愛河篇 
【J愛玩。高雄捷運】用100元從高鐵左營站玩遍高雄
高雄捷運美食總整理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