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J不知啥原因,特別煮了我愛吃的義大利麵給我吃!
真不知道今天是吹啥風啊??

既然是要招待我的,當然我就毫不客氣的品嚐一番囉!

看來是有模有樣,比我的廚藝好上好幾倍!
廚藝這種事,還真需要天份哩!!!

今天這道菜色叫做:白酒檸檬百里香蛤礪蝦仁義大利麵

參考食譜:檸檬百里香蛤蜊義大利麵

材料:

蛤蜊................................清洗吐沙16
淡奶油..............................2湯匙
紅蔥頭,切小方塊................1把
檸檬百里香,切細................1把
荷蘭芹,切細.....................1把
白酒................................1杯
蔬菜或魚高湯......................1杯
細扁長條的義大利麵,新鮮......300克
小菠菜葉,洗淨...................2把

做法
1.準備有深度及附蓋的鍋子
2.奶油入鍋以中火融化,加入紅蔥頭輕炒爆香味
3.加入白酒及高湯,讓湯滾沸
4.加入蛤蜊及香草(留一些裝飾用),蓋上鍋蓋
5.當蒸氣由鍋中出現時,關小火
6.輕輕翻炒鍋中的蛤蜊,再蓋上蓋子
7.幾次翻炒後,蛤蜊打開表示已熟(不要吃沒開的蛤蜊)
8.蛤蜊撈起,放在盤上
9.在另一鍋滾水中先煮麵(水中加些許鹽)
10.以濾篩撈起麵,甩掉多餘水份,丟入蛤蜊湯中
11.加入小菠菜葉,快速翻炒
12.麵起鍋入盤,和蛤蜊放在一起
13.排盤,鍋中的湯汁淋於麵及蛤蜊上
14.灑些香草裝飾即可上桌 

事前的準備功夫似乎有些繁雜


很克難的用盤子墊底,把芹菜切一切


TJ很認真的對照簡譜,一面看一面做

雖然字實在有夠醜的~~~

喔?還有餐前酒??


看來好像準備的蠻不錯的!!




嗯。。。主角當然是義大利麵


喔?竟然有這種東西?紅蔥頭!!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義大利麵看起來挺舒服的,應該口感不錯!!


哇!!!真是了不起的成品!!!白酒配上白酒檸檬百里香蛤礪蝦仁義大利麵(這名字會不會太長的點?)
義大利麵很多,蛤礪也很多(聽說是叫文蛤,文蛤比較大!)
蝦仁也很肥美,菠菜很香沒有黃掉,我三兩下就吃光光了!!真想不到!TJ竟然這麼有天份!!!


吃完義大利麵,竟然又給我上這道菜!是想肥死我嗎???小麵包不是應該餐前出???
雖然剛吃完義大利麵,又喝了白酒,其實已經差不多飽了!!但是因為小麵包跟香腸都太香了!所以我又全部吃下去了!!!
ㄟ。。。我只有吃ㄧ個小麵包跟兩條香腸喔!!(還是很多啊!!!)


吃完後,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功夫煮義大利麵給我吃?有什麼目的!!!?
某人只回答說:沒什麼!只是要告訴你義大利麵是這樣煮的而已!

好吧!!我大概知道義大利麵要怎麼煮了,其他的配料不太記得要怎麼弄了!
不過沒有關係!等我想吃的時候,只要有五個小朋友在,隨時都可以伺候我!!!

既然是食記,還是要有評價!
TJ應該是有開餐廳的本錢!可以考慮轉行!
如果下次心血來潮想要做給我吃,我還是很願意品嚐的!科科科~~~

幫認真的男人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