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高雄,總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有時是一棟建築物,有時是一旁的人行道,有時是一顆小樹木

上次我跟格友提到,高雄也有北歐國家的租借腳踏車,非常方便,A地租,B地還,全部都是自動化的!


只要你有信用卡,有零錢,租個腳踏車遊高雄市是很方便的!高雄是甚麼不大?人行到最大,腳踏車專用道也很友善,晚上來個夜騎高雄市,一直是我想做的事!


回家,我一定會來看看高雄巨蛋,離我家不遠,走個五多分鐘就可以到!來這裡不純為了逛街,我只是想要在這寬闊的人行道上走上幾回,享受都市裡那悠閒舒適的感覺!這是我在彰化所欠缺的!
之前的日本北海道行,我跟同團的團友分享高雄市的街道,很驕傲的說:「日本北海道的街道不如高雄市,高雄市的溝蓋是不會出現在道路上的!」

「高雄市的溝蓋」一直是我覺得很驕傲的地方,或許很少人注意,雖然也不是甚麼「大建設」,但是在我心裡,這是了不起的工程,因為大部分的地方首長,根本不會把心思放在這種吸不了選票的事情上!

每次回家,我都會獨自逛逛高雄市,想著我小時後到現在高雄的改變,然後莫名的感動起來落下幾滴眼淚~那是感動!

離高雄巨蛋不遠處,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富苑港式飲茶樓」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 3 0號
這一間港式飲茶,從他開在裕誠路上開始,我們家就蠻常去吃的,不過現在他生意越做越大,已經變成可以辦很多喜宴的地方了!


人真的是多到爆炸!!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這天還好我們有早一點來(你看外面還亮著呢!!是傍晚喔!),早先一步踏進來,搶到了最後一桌!
一樓是普通用餐區,樓上都是宴客的場地,不然就是辦壽宴,或是甚麼單位聚餐的地方!


這式燒臘拼盤,這次我們點兩人套餐,但是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有加點一些。而這道菜是兩人套餐裡面含的,我喜歡雞肉跟鴨肉拼盤,但是臘肉就不是很喜歡!最愛的就是擺在他旁邊的泡菜了!!!
老實說,他們的兩人套餐是可以三個人吃的,因為份量很大,兩個人來吃真的會非常飽!


兩人份的鮮蝦腐皮捲,你看,很多吧!!根本三個人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兩人份的炒蘆筍,清脆可口,而且不油膩!


這應該是另外叫的炒高麗菜苗,我愛高麗菜苗勝過於高麗菜,因為高麗菜苗可以吃的幼苗的甜味,還有那種間的梗,不會太硬,但試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很有口感!


兩人份的蝦鬆已經被舀掉了一些,這裡的蝦鬆我家夫人還蠻愛的,因為他沒有放洋芋片之類的東西,有的只是他的蝦子,蔥,還有一些像油條的東西,還蠻健康的一道菜,而且很美味!


雖然是兩人份的蝦鬆,但是附的生菜也不少!我們三個人幾乎都吃二次以上


最後一份蝦鬆就給我囉!!爸媽總是疼孩子,怕我在外地餓到了,所以回高雄就一直塞東西給我吃其實我吃得很好啊!!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這應該也是另外叫的苦瓜鹹蛋,只要餐廳有這道菜,我一定都會點!!!因為我超喜歡苦瓜鹹蛋的滋味,尤其是這種綠色的苦瓜!別的苦瓜料理我完全不碰的,但是就是苦瓜鹹蛋,一直讓我深深迷戀~~


來了兩盅翡翠羹,雖然我們點兩人套餐,但店家還是給我們三盅翡翠羹,不另外加錢喔!!不知道是店家的貼心?還是他們太忙看三個人就給三盅???
每次來一定會喝他們的翡翠羹,加個紅醋味道真好,別小看這一盅,用小碗大概可以盛四碗多一些些~~
南部的料理都是這樣的,大碗便宜!!!


兩人份的芝麻捲,是鹹的喔!!正確名稱我忘了,只記得非常好吃!!缺角的那一塊當然是被人迫不及待的夾去了(不是我啊!)兩人份就送了六塊,你說如果是兩個小鳥胃的人來吃,不就每樣都要打包!?


兩人份的鮮蝦腸粉,還是一樣海派!!!這一餐吃的還真滿足!

來這裡用餐點套餐最划算了!!!就像我們三個人用餐,其實你只要點兩人套餐就可以了!可以加點一道菜,就更經濟划算了!
我記得我們三個人吃了一千出頭,吃得非常撐,非常滿足,而且用餐的時候外面還排了好長的隊伍,大家真的好拼啊!!為了美食等再久都願意~~


用完餐,突然看見我家夫人跟一位懷孕婦女打招呼,我不認識她,我家夫人跟我說她是「口足畫家楊恩典」,六龜育幼院就是因她而出名的!「恩典」這個名字是蔣經國前總統幫她取的,因為他一生出來就沒有手,所以做甚麼事都要用嘴巴跟腳。

楊恩典曾說:「愛就像一粒種子,它可以在我心中發芽,也可以在每個人心中發芽,不要吝於伸出你的雙手去擁抱所愛,愛必回報你。」看著楊恩典挺著大肚子,帶著兩個孩子,有老公陪伴著,我想,他找到一個愛她的男人,也有個美滿的家庭,他這一生所擁有的愛,一定超過許多人。從當年蔣經國抱著他從螢幕當中播送出來開始,他這一生已經與其他的殘障人士,亦或是一般的普通人有所不同~當然,他這些年來的成就也是需要靠他自己的!我覺得他算是位有福報的人呢!
(雖然我當時一直在想著他要怎麼吃飯這件事,應該不可能當眾用腳吃飯吧?應該是她老公餵她吧??)


看著高雄的街道,想著我那可憐的Altis在彰化已經被折磨到輪胎已經快爆胎了,這次去TJ家,他家人看到我有一邊輪胎已經完全被磨平,趕快請人幫我換輪胎跟定位(否則上高速高路會出事)

當初四個輪胎是一起換的,胎痕卻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從外觀明顯可看出,根本就是一直在磨一邊的輪胎,表示定位有問題!!喔!不是定位有問題!是街道有很大的問題,我在彰化的路上常常「中標」,不是大頭釘,就是有的沒有的插到我的輪胎或是讓我的輪胎破損,每次開車就好像在開戰車一樣,路面顛簸,而且是東補一塊西補一塊!彰化有個善心團體叫做「義工補路行善團」,他們就是怕路面的凹洞會讓機車騎士出車禍,每天都會出來補路,都是自掏腰包的!!可是這有一個問題,因為他們只能「補路」,卻無法「鋪平」,所以我覺得還是危機四伏,只是比「凹洞」來的安全一些些而已,之前不是有甚麼「路平專案」嗎??我一直期待彰化的路平專案能趕快實施,可惜我都看不到路平專案,「奇景」倒是比較多~~下次把照片拍一拍再分享給大家看吧!!

所以,你知道為何我回高雄看個街道都會有想要流淚的感覺了吧!!!

ps.sorry~~食記又被寫成這樣,「街道文」搶戲想很兇~~


=================來高雄你可能也想吃========================
2009.08.23 【J食記。高雄市】小店也有功夫日本料理--宮本 
2009.08.12 【J食記。高雄市】桔緣。令人想念的好味道
2009.08.11 【J食記。高雄市】徐州啥鍋專賣店
2009.08.06 【J食記。高雄市】漢神巨蛋泰越海鮮自助餐廳相見歡
2009.04.03 【J食記。高雄市】我愛高雄---異國風情篇


高雄富苑喜宴會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30號
訂位專線:07-345-3333
捷運參考:R15生態園區站 (博愛路→孟子路口)出站即可看到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