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容飯店到愛河只需要1~2分鐘走路時間,逛燈會前來這裡吃飯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今天要介紹的福容飯店福園餐廳是我們大年初二的菜

其實是打了好久的電話才突然想到高雄新開的這間福容飯店,其他的飯店全部都訂光光啦!!
呼~~~還好終於找到還可以訂位的飯店


應該是屬於四星級(五星?)的福容飯店2F有福園餐廳
之前來福容飯店住宿的時候就看到了!!(高雄人住高雄飯店還真有趣)


一共七個人來這裡享受過年飯店的菜色
不過我們點的是平常的菜單,因為不太喜歡他配的菜啊!好多人都不吃牛呢!


紹興醉雞點的是中份的,是菜單上的價錢X1.5,因為有七個人,每個人都要餵飽啊!
尤其是還有一個很會吃的小朋友
紹興醉雞很入味,那紹興的味道還真濃呢!但不會醉的啦!!這道我媽媽一定也會喜歡的!!
皮跟肉不會分離,但不愛吃皮的TJ還是挑出來給我吃!真是挑食的傢伙!


玉筍辣子也是中份的
這是TJ指定菜色,自從他跟我吃泰式料理後也愛上了辣菜
玉筍和雞丁的搭配加上一些蔥蒜,炒起來就是一到下飯菜!好吃耶!


蟹黃海鮮也是中份的!!她們的蟹黃給的挺多的!而且味道不會太甜,很棒!
灑了一些蔥花在上面,算是有點台式的做法,還蠻下飯的!


嫩豆苗也是中份的,每次去餐廳看到有豆苗都會很想點
因為豆苗吃起來很嫩,不過有的餐廳會過油,福園的不會呢!!清盤後看到盤面上沒有過多的油脂,真清爽


碧綠燜雙冬也是中份的
這道菜我印象中我只吃到一口就被清光了!香菇聽說品質很好呢!!


淮山排骨湯中份
特別叮嚀排骨不要太多,因為大家過年吃太多肉了!!不過端出來時還是好多排骨
山藥也挺多的,TJ媽說他們的山藥好像是日本的呢!
而且這湯喝起來挺清爽的,不會油呢!!


蟹黃蒸燒賣4顆
這就比較普通一點,我沒吃到,TJ倒是吃了一顆,他說還不錯


河蟹雞冠餃3個
這個我蠻喜歡的呢!吃到的人也都說好吃!!
皮有點像水晶餃,雞肉沒有加過多的料,很推薦!


砂鍋菜飯中份
看起來有點像上海菜飯,但吃起來沒有上海菜飯的味道
有菜也有火腿,讓我吃了好幾碗,大家也都說福園的菜挺好的呢!!


這飯是有點微濕的,跟一般炒飯不太一樣,但還是粒粒分明,讓人忘情的一直吃~


雪菜炒魚片
用的魚是鮸魚,聽說是很珍貴的魚呢!!這盤是小盤的,但魚片也有好多片,而且又Q又嫩,真是好魚啊!!
不過感覺跟雪菜不太搭,可能是我不習慣這樣吃吧!


最後的甜點是烏龍茶奶酪,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小朋友吃了兩杯
奶酪上頭是微甜的黑糖,這烏龍茶奶酪真的是好吃啊!!難怪小朋友那麼愛!!


過年期間福園也很貼心的每一個人都發了紅包
我本來以為是什麼折價卷呢!!結果是巧克力金幣,還真貼心啊!!


跟當天的財神爺和財神爺的妻妾們(大誤)拍照,飯店這樣的規劃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大部分都只有在除夕夜發紅包,沒想到大年初二也有啊!!


吃完飯當然要到附近走走,愛河就在對面


燈節要到啦!!初二就可以看到雛型了!


今年的高雄燈會聽說很不一樣呢!!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看啊!
(去了苗栗燈會後,其實還是好想看高雄燈會!)




大年初二的時候,大家都來探一下今年的燈會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雖然當時還沒開始,但大家都很期待呢!!

這次來福園用餐大家都很滿意,7個人吃了4500左右,每道菜都很大心,也把我們都餵的很飽!
今天當了一日導遊大家都覺得高雄很值得再來玩一玩,尤其是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呢!!
來高雄真的至少要安排三日啦!!

補充高雄燈會模擬動畫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63ECP6gx5k
『愛‧幸福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於2/12~2/28在愛河延伸至岡山河堤公­園盛大舉行。
今年除了在海面上的高空煙火秀,更首創挑戰了長達五百公尺的環港煙火秀,震撼登場。
http://www.2011khl.com/about.html


啊~~~看來一定要安排一天衝了!!228看起來是個好日子
想看的朋友可以下載平面圖喔!!
http://www.2011khl.com/images/map.jpg

延伸閱讀:
【J愛玩。苗栗】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
高雄捷運美食總整理 
遊山玩水在台灣南部
高雄捷運一日遊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福容大飯店 福園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5號 (華王飯店正對面)
電話:07-551-1188 
營業時間:
早餐 06:30~10:00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00 
交通資訊:
橘線鹽埕埔站(4號出口),步行至福容約7分鐘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