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篇【J愛玩。台東縣】~I LIKE~煙坡池上百花綻放 嗎?
我們的幸福發報台Joanne請大家分享一張最愛的照片
我就把台東的一幅愛心照給掛上來了~

過年期間來到了台東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這裡的空氣是甜的
呼吸起來是令人心曠神怡的!!


這裡是路旁的一片花海
有各式各樣的造型與創意
就像這個頑皮的小朋友,可是用花盆創造出來的呢!!!


來到這裡,讓我想起了日本的北海道之行
(去了一次日本北海道,老是唸唸不忘啊!!!)
【J愛玩。日本】北海道五日遊之一:北方馬場與登別地獄谷
【J愛玩。日本】北海道五日遊之二:登別地獄谷之食住玩與富良野富田農場
【J愛玩。日本】北海道五日遊之三:美瑛拼布之旅與札幌市區
【J愛玩。日本】北海道五日遊之四:小樽運河VS函館夜景
【J愛玩。日本】北海道五日遊之最末篇:洞爺湖VS湧泉VS金森倉庫

就像是美瑛拼布那樣
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拼布呢!!!

這天天氣微陰
雲就像北海道那樣,低低的~


還有可愛的風車在遠處
這樣一片片的花海拼起來
就好像一塊塊柔軟美麗的地毯
等你衝過去,跳起來,躺下去~~~


過年就是要走春
來這裡看花是最好的選擇了!!!


看到有頭剛睡醒的獅子嗎???
喔~~別害怕,他剛剛睡醒,溫馴的很呢!
但是別驚動它啊!!當他轉頭看到你時,就會向你衝過來囉!!!


這天有不少人來走春喔!
小朋友看起來都很開心
全家大小來這裡看花,大家心情都很好呢!!!


一旁的活動中心也很應景的配合這一片片的拼布花海
造景可愛又活潑
咱們台灣有很多很棒的資源
就是要這樣互相配合,相互輝映才能共創美好的未來呀!!!


很開心的是這裡沒有流動攤販
大家也沒亂停車
所以道路沒有堵塞
環境也十分的乾淨!


地上有些濕濕的,因為過年期間雨一陣一陣的
所以走路的時候可要小心啊!!
大家似乎也都注意到地上有泥濘可能會滑倒,所以走路都會特別小心呢!!
有沒有發現大家好像都在找地上的黃金啊!呵呵~~


有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動物嗎???
在哪裡啊???
很大一隻啊~~~有沒有看到紅耳朵紅鼻子的熊熊呢??
是不是因為熊熊太胖了所以你都沒有注意到它啊?哈哈哈~~~


這裡的釋迦真的有夠大的!!!!
這次來我們還看到新品種呢!


有看到綠鑽石釋迦嗎?
比牛奶釋迦還要更大呢!!!
台灣的農民真的很厲害!!!總是能夠把水果種的又大又好吃!
據說這個綠鑽石在台灣賣的地方很少,而且幾乎都是外銷喔!
聽說上海賣的很好,大家都搶著要台灣水果啊!!

我說台灣農民的秘訣可不能洩漏出去啊!!!
台灣的土壤如此的肥沃,就是因為有這片美麗的花海啊!!!


我們在台東隨處亂晃
晃到了這樣一個地方
這裡好幽靜啊!!聽說是間民宿整理的喔!
因為民宿主人非常愛這片土地,並決心讓外地人能夠盡情的享受這裡的好山好水
所以花了好多好多時間與金錢在這裡
希望來台東玩的遊客都可以多停留一會,好好看台東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


池上花海還有說明版喔!!!
讓你認識花,也認識這裡的農民是怎麼營造這個地方的!


而從這個愛心看出去,就如同看版上所介紹的
各式各樣的花盡收眼底
彷彿你永遠了全世界一般~~~

雖然這個新年號稱是最長的假期
但是我卻覺得時間似乎永遠都不夠用
而休閒玩樂的時間總是太短
沒過多久,我就到鹿野車站,等著把我送回高雄的火車

大家都在等著要到高雄的自強號火車
南迴鐵路通囉!但是自強號火車開的不是很快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坐南迴鐵路吧?!


因為機會很難得
所以我沿路隨便拍了幾處火車通過的地方
當然,火車是在行駛中的,而且還隔著一層玻璃
所以能拍到這些畫面我也盡力了~~~~


這應該是八八水災後造成的柔腸寸斷吧?


這張照片讓我很訝異
是不是河道改了呀?
可以看得出來這片綠油油的田以前應該是河道才是!
但河似乎不見了???


南台灣的乾旱似乎真的非常的嚴重
你看這一大片的河道現在只剩這一滴滴~~~
還是多下點雨吧!!!慢慢下,別一次下太急啊!


就在眾多山洞後,我終於看到那一篇汪洋了!!!


越來越近了唷!!!
啊!我熱愛的墾丁,我熱愛的海洋,ㄟ。。。太陽好像要出來囉!!!


雲層厚厚的
但太陽還是會三不五時的探出頭來望一望這片美麗的海洋


心都寬了呢!!!
想起愛戀墾丁,我的凱薩假期
【J愛玩。屏東縣】墾丁。凱薩飯店篇 
【J愛玩。屏東縣】墾丁。墾丁大街篇 
【J愛玩。屏東縣】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 
【J愛玩。屏東縣】墾丁。風景 
【J愛玩。屏東縣】海角樂園FUN浪墾丁~凱薩飯店最推薦之2009墾丁凱薩過新年。墾丁凱薩住宿篇
【J愛玩。屏東縣】海角樂園FUN浪墾丁~墾丁石牛溪沒去會後悔之沒完沒了的墾丁石牛溪農場


天空似乎越來越清澈了!!
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天空的變化是這麼的多
也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真的是變幻莫測啊!!!

現在的天氣跟以前比起來越來越不一樣了!!
日夜溫差很大
天氣說變就變
冬天不像冬天
而冬天過後應該要來的春天卻又不像春天
有學者說,今後的台灣只會有冬夏兩種季節,也有學者說,台灣以後沒有冬天了!

本來說好的暖冬,這次看起來似乎並非如此
一下子說是聖嬰現象
一下子說是反聖嬰現象
現在的天氣不是氣象專家說了準,我們似乎也只能"見招拆招"

電影上演著駭人聽聞的2012,大家似乎都對2012的天氣狀況有著些許的擔憂
而我們能做的事雖然有限
但是每個人如果都能盡些力,團體的力量還是很驚人的呀!
就讓我們動手愛地球,隨手做環保吧!!!

不管是吃素,做回收,垃圾分類,隨手關燈等等。。。
能做多少的就做多少吧!
多做不嫌多,少做也不嫌少
希望我們別像這隻可憐的北極熊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