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竹花蓮之旅回來囉~~~
夏天的太陽真是太熱情了!!還好我有帶防曬,不然我一定會變黑炭啦!!!

先介紹一下我用的防曬產品
個人覺得蠻好用的!而且還涼涼的。。。噴的時候很舒服耶~~~
Fresh Cooling Body Mist Sunblock這是露得清的沁涼防曬噴霧SPF30
在出門前半小時就要用了喔!!而且要隨時補充,別忘了戴帽子跟帶個防曬外套以防萬一在太陽下曝曬太久可以用喔!!!
防曬外套我推薦FREE這個牌子,他們有出防曬衣喔!!而且穿起來很舒服,一點都不會熱,透氣又可以防曬呢!!!

這次新竹花蓮遊DAY1先來到新竹的竹東鎮

這裡是竹東鎮公所,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間非常好吃的店,叫做「大順麵館」

【營業時間】10:00~21:30,每月第二、四週的週二公休
營業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杞林路78號
營業電話:035959142、0932-266636

頭戴著可愛粉紅安全帽的就是老闆啦!!!這一張照片是他要帶我們去「蕭如松藝術園區」的照片


我們一面吃,老闆一面詳盡的介紹他們家的粄條,是手工的ㄋㄟ!!!
老闆說他非常堅持板條一定要用純的原料製作,也就是用在來米磨的,雖然他們家的手工板條成本高,但是老闆認為吃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看看老闆精心製作的粄條,真的很感人啊!!!
聽老闆說竹東的東西便宜又好吃,因為這邊的餐廳非常競爭,如果不好吃不便宜的話就很容易倒閉!


他們的餐點絕對不用味精,粄條裡還有家小蝦米呢!!!這是我點的乾板條,吃起來就是跟別人不一樣!!真的順口又好吃,而且也不會有死鹹的感覺,帶著一些小蝦米的香氣,真的好香好純好好吃喔!!!


這樣一碗還蠻大碗的,只要45元,比我們平常吃的份量還要大,而且裡面的食材真的非常豐富,看來老闆為了做生意還真的是不惜成本拼經濟啊!!!


吃小吃一定要點小菜的啦!!!我們隨便點個滷蛋跟海帶,一樣沒有甚麼醬油,完全就是吃他的原味


這一碗酸辣湯真是驚為天人!!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一般我們喝的酸辣湯都很稠,而且料也沒有很多!這一碗很不一樣,他不是那種羹式的做法,只有一些些的勾芡,料非常非常的多,還有好多的竹筍,而且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筍片喔!!!
老闆娘一端來,我喝了第一口就說:「哇!料好多喔!而且沒有太多的太白粉!」然後就被老闆娘聽到啦!!他馬上對我微笑說:「料很多ㄏㄡ!」老闆也跟我們解釋為什麼外面的酸辣湯都很稠,是為了要讓客人感覺料很多,其實料才一點點而已!

是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少點酸辣湯!要不是TJ點了酸辣湯,我對酸辣湯的印象就是「很多太白粉」,這一碗真的要大大的推啦!!!


老闆說他們的招牌是牛肉麵,啊!!真的很抱歉,我們不吃牛的說~~~如果有格友愛吃牛肉麵的話可以去試試!!!
從粄條跟酸辣湯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牛肉麵一定很讚的啦!!!


吃飽喝足後老闆就帶我們來這裡,要不是我們問他「蕭如松藝術園區」在哪裡,他說他也不知道竹東有這個地方,哈哈。。。而且還離他的店沒有多遠哩!!!不過老闆真的很熱心,在我們用餐時,他就去四處打聽要怎麼帶我們去,可愛的老闆,謝謝你ㄋㄟ。。。

這裡就在竹東鎮大同國小這裡,如果找不到路就問大同國小在哪哩,一定可以找的到的!!!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0號
營業時間:
博物館 展覽室:每日10:30~18:00
咖啡廳 研習教室:每日10:30~21:00
週二公休


這裡布滿了日式建築,蕭如松老師是一位美術老師喔!!!所以這裡也就成了藝術展示天地,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作品展出,有空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欣賞畫作,培養藝術氣息

這一次展覽的是油畫個展,算是一位用色不太鮮艷的畫家


大門一進來就會看到這一棟,非常的日式風吧!!!而且感覺就是那種冬暖夏涼的房子,以前的老師宿舍都這麼高級啊!?


而且還有咖啡廳喔!!!來這裡用個餐,喝個咖啡一定非常的棒!!!不過我們剛剛已經吃過好吃的粄條了!現在怎麼塞也塞不下了~


這個場景也很像拍台灣日據時代的場景耶!!不過要先把戶外傘撤掉才會像,呵呵~~~


這裡的每一棟都有一個名字,像這一棟就叫做「故松居」,裡面放了一些蕭如松老師在世時的畫作跟一些美術作品


這是這棟房子的模型


整個園區的模型


我非常欣賞這一句話:「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而為。」每一個人不管是扮演何種角色,就是要盡力而為!不用去刻意吹捧自己的成就或是貶低自己的價值,不管是悲哀,還是可笑,就是盡力而為。。。就像我們的世運,本來大家都不看好的,但是每一位志工都兢兢業業的做著自己的本份,世運所有的工作人員團結一致,這就是「盡力而為」不是嗎!?事實證明,台灣真的可以把運動會弄得這麼棒!!!連國外都說這次世運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次呢!!!


很有感覺的一角吧!


這裡就是我剛剛說的咖啡館,播送著Joanna的Lost in Paradise,聽著音樂不用喝酒都醉了~~~

來園區的人不多,車子也蠻好停的,希望每個來「蕭如松藝術館」的人都能細細品味裡面每一件作品,維持這裡的寧靜及悠閒感,相信這裡未來會是新竹的「後花園」!

下一篇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中信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