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林李振輝食品行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照西路54號
TEL:04-8960550
營業時間:週一~ 週日 9:00~20:00

阿源炸粿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東和里儒林路458號二林市場內
電話:04-8966966
營業時間:週一~ 週日 9:00~17:30(公休時間不固定)



有天心血來潮到二林逛逛,發現二林這個小地方不簡單啊!
有麥當勞已讓我很訝異了而且還有國宴在此呢!!讓我對這個小地方肅然起敬了起來!
(我覺得有麥當勞的地方都是充滿商機的!二林不算是主要觀光地也不算都會區,有麥當勞真的很厲害!)


二林李振輝扁食食燕是最大的賣點,而且我搜尋了一下網路,發現當地人也都會買這間送親朋好友呢!
有名的店還能讓在地人欣賞真的不容易啊!(有名的店大概都是只給觀光客吃的,網路上都是這麼說的!)
看來這家應該是東西好吃之外,也有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


國宴就是不一樣啊!這家應該是二林裝潢最好的小吃店吧?!
而且我看好多當地人都來這裡宅配東西給親朋好友呢!
我們在二林晃時,當地人還跟我們說建議我們不要在店裡吃,買回家自己煮比較便宜,自己也可以當大廚


不過我們不知道合不合口味,所以還是先在店裡吃吃看再決定要不要外帶
他們家的蒸蛋(40元)也太可愛了吧!
有玉米,香菇,火鍋料,蛤蠣等等。。。還有丸子藏在裡頭,挺新鮮好吃的!


米糕(35元)還有附鳥蛋呢!肉燥不會很肥,也不會油膩,算是好吃的米糕喔!


古早味滷肉飯(35元)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他還有三樣配菜在裡面,有洋蔥,胡蘿蔔,滷豆皮


三層肉不會很肥,整個一起吃真的很家常


扁食食燕+丸子湯45元,這道菜讓我印象真的很深刻,從他端上桌開始,我就覺得好特別喔!
很少在小吃店會看到這樣的擺盤方式,特別用盤子墊著碗公,而且扁食跟我想的也不一樣,很像在吃火鍋燕餃啊!


有2個扁食食燕加上3顆丸子,這樣賣45元,難怪當地人要我們買回去自己當大廚比較實在


真的是很特別的扁食,皮吃起來的感覺像是有先炸過的口感,偏黃色,不過其實它是豬後腿肉打成薄皮製成的喔!
想到天氣冷時可以煮火鍋來吃,所以離開時就順便買了扁食食燕,清丸,菜丸回家當大廚
很神奇的是他們也有賣米糕呢!回家自己蒸一蒸就可以吃了!


這家裝潢這麼美,原來從蔣經國時代就受到寵愛啊!!
快要有百年歷史的扁食食燕,真是不簡單!
今年冬天的火鍋可以吃這麼新鮮的食材,不用再去大賣場買燕餃了!!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當地人也蠻推的阿源炸粿
本來以為他沒有開(因為靠市場外的門口已經有擺攤了!)
後來走到市場內才知道原來門是開在市場裡面啦!(所以會有點市場味 = =")
這間老店的裝潢跟李振輝的比較起來相對簡陋了不少,是不是國宴果然有差啊!
阿源炸粿老闆娘很熱情,一直跟我們說湯很好喝要不要來一碗


80年的老店果然有他屹立不搖的秘訣,他們家的炸粿皮好薄好酥脆好好吃喔!!
第一次吃到這麼成功的炸粿耶!


蚵仔飽滿大顆,重點是皮真的很薄,而且咬下去時內餡有呼之欲出的感覺!
大概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經典的蚵嗲了!!


而且這家店還是走環保路線的,我們叫了三種炸粿,有清蚵炸,菜蚵炸,蝦捲。。。你看看老闆娘是怎麼上菜的!


我們一邊吃,老闆娘一邊幫我們蓋房子 老闆娘不斷地把食物疊上去。。。太好玩了!
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是這一盤。。。好有趣啊!!


蝦捲也很實在呢!可以吃到蝦仁,而且外皮超酥脆,也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20元真的不貴耶!
唉呀!這一家應該也可以登上國宴的啊!店面真的要裝修一下啦!環境也是要顧滴!!


因為剛才才喝了一碗扁食食燕丸子湯,所以本來就沒想再叫湯來喝
不過老闆娘大力推薦說一定要喝他們的湯,一碗15元可以兩個人一起喝,所以就來一碗吧!
他們的湯真的是很好喝的大骨湯,讓我很想續碗啊!不過實在喝太多湯了,第二碗還真的會喝不下呢!
有我喜歡的百頁豆腐及貢丸,胡椒味很濃喔!我好愛喔!


走的時候還跟他們要了名片,下回還要再來吃啦!!真的很讚!!
我發現二林好吃的還真多呢!當地人還跟我們推赤牛麵,本以為是牛肉麵店,原來老闆叫赤牛才叫赤牛麵啦!
聽說是當地有點貴的麵店,一碗要45元這樣,不過好像還蠻值得吃的,但當天沒有特別找他,下回再來吃看看好了!

我搜尋了一下有個連結二林吃吃吃很厲害,全部都是二林美食,有興趣的可以照著地圖吃一輪喔!!
下回介紹我們在二林發現的秘密景點,二林真是個不簡單的地方啊!!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隨時有LIVE好康喔!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彰化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2856736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