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娜飛 大遠百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05號12樓(大遠百12F)
官網:
http://www.bravobeer.com.tw/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1:00~24:00 星期六.日10:30~24:00
22:00後B棟電梯可直達12樓
電話:04-37034788
消費方式:服務費10% 可刷卡
停車:大遠百停車場
有無網路: 有


PS.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很開心收到布娜飛品酒會的邀請函,而且這個品酒會不是品紅酒,也不是品白酒,而是「品啤酒」喔!!
很新鮮吧!而且品的都是比利時的經典啤酒款呢!


在品酒會開始前,布娜飛準備了一些點心讓我們先墊墊肚子
之前去過布娜飛用餐都是點小點心,主要是喝啤酒,這次來吃到了他們家的PIZZA,才發現來他們家就是要點PIZZA啊!
不僅PIZZA好吃,炸物也不錯,聽說他們的所有食材都是現作不用調理包的,包括醬料也是自己調製的喔!


Simon是布娜飛的老闆,由他本人親自講解,是個年輕有為的青年啊!
好年輕,真是不簡單!
今天要嚐嚐三款經典啤酒,外加一杯聖誕節啤酒,還有好吃的配餐,真是令人期待啊!


第一款上場的是Lindemans Kriek
酒精度:3.5%
口味:覆盆子酸甜香味


這一款是用比利時天然發酵傳統作法,所謂的「天然發酵」,就是不另加酵母進去,是自然發酵的
這一款的做法是將新鮮的黑櫻桃直接丟進Lambic桶裝裡
喝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像在吃黑櫻桃呢! 跟我們的台啤果微醺系列真的很不一樣!


用Lambic(中文譯為自然發酵)技巧,讓空氣中的野生酵母隨著時間慢慢將原料發酵成酒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是一款低酒精濃度,而且很適合女生的啤酒喔!


Duvel是今天第二款上場的啤酒
酒精度:8.5%
口味:泡沫綿密,帶有濃濃的麥香
這款Duvel又是俗稱的小惡魔,因為他的名字就是惡魔的意思啊!


杯底的地方,是不是有泡冒冒的感覺!他可以冒一個小時喔!!
喝Duvel強烈建議要用鬱金香杯喝,這次來參加比利時啤酒品酒會才知道,原來每一款酒都有他配好的杯子
跟紅白酒的講究度不分高下呢!
而且我還發現用鬱金香杯喝每一種啤酒都超好喝的,尤其那香氣啊~~~真的令人很驚艷!


Duvel鬱金香杯底部會有個D字,很有貴族氣息呢!
這款酒精濃度雖高,但是卻不會讓人有酒氣味道很濃的感覺,因為他有濃濃的麥香氣味,讓人喝起來覺得很順口的感覺
這隻啤酒我猜應該是比利時熱銷款,大家的接受度很高!


喝酒當然也要吃餐點囉!
當天品酒會準備的食物好多,我看別桌的食物好多都沒吃完,我跟TJ倒是全部嗑光光,因為端出來的菜色我們都很喜歡啊!
像是這盤烤雞排,烤的真好吃呢!又嫩又入味又不會太鹹,配酒剛剛好啊!
而且當天其實還有沙朗牛排呢!只是我們不吃牛,所以就沒吃到囉!


最後上場的是Chimay Blue奇美藍修道院啤酒
酒精度:9%
口味:帶有黑糖及麥香的味道
這一款我跟TJ之前喝過了,算是在台灣比較常見的比利時啤酒款
琥珀色,感覺就是一款很男人味的啤酒

修道院啤酒真的都是在修道院裡釀的喔!而且他的產量不會太多,很固定!
TJ還問了我一個白癡問題說: 那我們寺廟怎麼都沒釀酒 ( 出家人不飲酒還釀酒?沒這種怪事吧!)


卡何露斯皇帝啤酒,可擺放10年以上的啤酒,而且在第五年時喝聽說是最好喝的啦!
不過這一款沒有喝到,是老闆特別拿空瓶出來介紹的,因為店內沒有啦!


我們喝了另一款Gordon卡何露斯皇帝啤酒的聖誕款
這一款還挺甜的呢!而且喝起來竟然有點像感冒藥水
聽說比利時人治感冒真的是用啤酒加熱當感冒藥吃呢!哈~~~好有趣喔!!
原來啤酒真的可以治感冒啊!

我覺的比利時啤酒喝起來的口感比台啤系列的還要濃郁
製成的方式不太一樣是其中一個關鍵,還有天氣型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而且喝比利時啤酒比較不會有脹氣的問題,但酒精濃度比較高,不管是喝哪種酒,還是不要酒後開車喔!

聽說布娜飛之後會一兩個月不定期舉辦啤酒品酒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他們家的官網喔!吃的好,喝的也很HAPPY呢!!
如果是平常去用餐,建議點他們家的PIZZA或炸物小點配比利時啤酒,真的很棒喔!

PS.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不定時有好康live秀喔!

延伸閱讀:
品酒會相關:
【J試吃。台中美食】義馨行 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J愛吃。台中美食】天堂小店 - 回饋老顧客的心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人家也需要打氣的嘛!!!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