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到http://gondola.trtc.com.tw/貓纜的網站,覺得這一切真是太諷刺了...當初,貓纜在興建時,就有點是"硬蓋"的姿態,儘管有許多的力阻聲浪,但"您"堅決自己不但會跑步,游泳,還會蓋貓纜,為了展現"硬"姿態,卻在不該"硬"的時候堅持"硬"下去...

從本來熱鬧滾滾的"圓環"變成沒有人的蚊子館,從老外愛去的"龍山寺"市集變成現代化建築及沒生意的商家,巨蛋變大拍賣的地方,台北市道路的坑坑疤疤,交通的混亂,計程車的怨聲載道等等...再加上"您"的最大德政"沒環評,不用監督"的貓纜,連一個地方官都做不好,沒有半點政績的人,你說他當總統能有什麼作為,我想,不用膝蓋,用腳指頭應該都會知道答案!

我絕對無意去complain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有這樣"奇怪"的決定去選了沒政績的"您"!就連當時的我也被文宣所迷惑,"漸漸"相信股市會上萬點,而且還心癢癢的想闖一下我未曾接觸的股市,幸好我這個人比較沒膽跟自己的錢與心臟過不去,結果現在看到電視常常在股市4000點保衛戰,我還真是阿彌陀佛了好幾聲...

而"貓纜"打從一開始我就沒信心,我認為那樣好山好水的地方,台灣又是個常颱風地震的地方,建這種纜車根本就是跟大自然與自己過不去!!從一開始聽到人家說在纜車裡熱到要虛脫,還有纜車卡在中間動彈不得,到現在連坐都不能坐,活生生的"比薩斜塔"就矗立在那裡,看著下面的那群心臟強的住戶,我又阿彌陀佛了好幾聲...

貓纜T16塔柱 官員脫口:等地震來再說
自由時報 2008/12/02 04:09
北市府:補強後決定是否遷移

〔記者林恕暉、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四大技師公會建議優先遷移貓纜塔柱,北市工務科搶修工務所主任吳錦堂坦承,早已反映過拆卸塔柱,但高層不決定,他們「也沒辦法」,還脫口而出:「等地震來了再說!」市議員們痛批根本是草菅人命。

郝龍斌昨天上午表示:「貓纜要遷建或現地補強,沒有時間表,一切尊重專業。」但交通局及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沈志藏皆回答「沒想過」遷移方案,一切要等看到完整報告才能決定,遷移或卸除纜線會再向上「反映」。還有高層官員指出,明年六月完成貓纜補強、仍無法確保塔柱安全時,才會決定是否遷移。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王孝維、黃向?昨天再會勘塔柱,痛批市府猶疑不決,地震不知何時會來,要求先拆卸T16A、B塔柱與纜繩,以免地震倒塌,釀成更大災難。

藍綠議員同批違背鑑定承諾

國民黨議員林奕華、李慶元都痛批市府違背尊重鑑定的承諾,林奕華表示如果要就地補強,何必讓四大公會鑑定?等了兩個月,災情反而更嚴重,就算完成補強,誰敢保證以後沒問題?與其浪費時間、金錢,不如現在去尋找適當地點。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為此召開記者會,指責台北市政府當時為了儘快興建貓纜,不但鑽探位置與興建位置不同,甚至發文指稱貓纜是「機械式遊樂設施」,規避所有法令監督,要求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總統應該負起責任,並要求特偵組、監察院展開調查。

郝龍斌強調,市長不可能決定塔柱設在哪裡、怎麼施工,「馬前市長不會有任何的責任」,外界不要無限上綱,作政治考量。


我覺得上天冥冥中真的有感應,我看到電視那些一點愧疚心都沒有的公務單位還在張牙五爪的大聲嚷嚷"等地震來再說",我心裡就覺得這些人是不怕karma嗎?聽在附近居民耳裡真是情何以堪?隔天,就是有那麼巧的事,地震就給他來了...

貓纜塔柱淘空 地牛翻身民眾心驚
華視2008/12/02 22:55

貓纜塔柱地基被掏空,上午又發生地震,嚇壞附近居民,塔柱會被地震震倒,郝龍斌承諾,將會優先遷移塔柱。

這是貓空纜車編號T16的塔柱,塔柱的地基已經掏空,一半的基樁還懸在半空中,現場工人正在進行水土保持,貓纜工程都還在進行,上午卻又發生了地震,雖然沒有災情,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卻被嚇出一身冷汗,居民擔心,掏空的基地塔柱,會不會有可能,在下一次的地震中倒塌,到時該怎麼辦。居民的憂慮,不是沒道理,負責分析貓纜災情的四大技師公會,也擔心原本規劃可以耐震七級的纜車塔柱,恐怕再也經不起大一點的地震與豪雨的侵襲。

各界的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終於做出承諾,答應將優先考慮遷移貓纜塔柱。怎麼遷移,又要遷移到哪裡,一切要等四大技師公會完整報告出爐,才能做決定,貓纜的問題一天不解決,居民的夢魘,就會一直存在。(綜合報導)


這天我在家裡感受到天搖地動,馬上想到可憐的貓纜居民,所幸台北沒什麼搖,不然那種岩層剝落的狀況,施工的工人就是首當其衝!!

根據TVBS報導:貓纜停駛讓附近店家生意少掉8成,貓纜收入更是短收3千萬,唯一沒受到影響到,就是這44名員工的薪水共176萬,依舊受到保障。

13億的纜車,再加上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開支,我看這個貓纜真的是"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可怕"的鐵例,更別說是什麼圓環,龍山寺,還是什麼巨蛋了...

佛教常講"福報"這兩個字,套句阿扁當初顧人怨的那句「選上總統是我運氣,不然你要怎樣?」這就是"您"的"福報"啊~~~否則,如果是謝長廷政績這般爛的話,台灣人的口水早就淹死他了...不要說謝長廷,就說"疑似"貪腐的阿扁好了(阿扁還沒被起訴定罪是吧!!)...我看搞不好有人還會認為「貓纜會變比薩斜塔都是阿扁的錯!!!」

ps.比薩斜塔是建築藝術,貓纜可千萬別變成觀光旅遊景點,台灣人的臉可不想被丟光...不過如果"您"發揮創意把他當比薩斜塔來經營的話,我只能說我們跟中國真的是沒兩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