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是:[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三:美瑛拼布之旅與札晃市區

來到札幌市區,我們入住的是這間APA Hotel&Resort
有沒有看到很大一間啊!!日本的飯店好像都是外表很氣派,可是房間就是小小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這一間飯店的社長真的超級自戀的!!有沒有看到右邊這張圖?飯店頂部有他的大頭照,連他們家的巴士也有他的大頭照
不是只有巴士屁股後面有喔!!巴士側面也有,聽說他那有錢老公往生了~~好像跟許小姐境遇有點類似哩!





金碧輝煌的大廳,還有類似兵馬俑的擺設哩!


這就是日本的洋房,我個人比較喜歡她們的和式房,感覺比較大!還有人幫你鋪床


浴室還是小到不行,不過有小椅子讓你坐著淋浴,日本人好像很習慣坐著洗澡


早餐像在宴會廳裡吃飯一樣,嗯!這裡的早餐很soso~~~


雖然很soso。。。可是還是有不錯的!像他們的冷麵,味增湯我都還蠻喜歡的!
日本人好像不太會做滑蛋哩!!!吃了五天,只有第一天的滑蛋是ok的!其他都怪怪的!不然就是把他做成像壽司那樣!
對ㄏㄡ!!我發現有見是很奇怪!!日本人不是都吃壽司嗎??為什麼我來這裡五天都沒有吃到壽司?只有「握壽司」,像甚麼花壽司啦~~等等都沒有看到耶!!頂多會給你海苔讓你自己包飯吃,嗯?怎麼跟我們一般的認知不太一樣?


晚餐吃的還是蟹~~~今天還有火鍋,還有韓式燒肉喔!!算是最澎派的一餐啦!!!
據說這一餐價值5000丹,吃到飽也喝到飽~~所以有清酒唷!不過。。。這裡的清酒應該是等級比較差的,不好喝~


今天我們要來小樽運河囉!!!傳說小樽運河美的不得了!!的確啊!!這裡真的好祥和喔~~




跟高雄愛河有那麼一點像,不過這裡的房子就在運河旁,還是別有一番古意~~
河旁有一些街頭藝人,你可以丟個銅板給他們鼓勵一下喔!!


阿伯!!你要把我拖到哪裡去!!!嚇死我了!!我以為我會被他拉到別處去~~~原來他是要我給他200丹,然後原地拉我一圈讓我拍照,呼!!!你說他的造型是不是很可愛!哈哈哈。。。雖然我表現得很開心,其實我坐在上面驚呼連連。。。好恐怖喔!


這家魷魚絲真是超級好吃的!!!如果你來小樽運河真的建議你可以來買他們家的!他們會一直給試吃喔!!可惜我們又要繼續吃肥的旅成了!!所以就沒有買,不然真的好好吃喔!!!澎湖的被比下去了說~~~


沒錯!我們又要吃中餐了!!感覺無時無刻都是一直在吃!我來這裡最想念的是台灣的青菜!因為日本的青菜都是生菜,不然就是放到火鍋裡煮一煮,但是菜也不多,很少有炒菜可以吃,來這裡就是一直吃海鮮,雖然總比一直吃肉好,可是我還是很想念青菜啊!!!
中間那片魚是不是很像假的?大家都沒有吃完,因為太硬了!不好吃!


大船入港囉!!!這裡就是鼎鼎有名的小樽運河,我們在這邊四處晃


而且還買了我要送給大家的小禮物!六花亭的門面有氣派吧!!!


我還在這邊見識了無障礙巴士,這是服務老人的社區機構,有蠻多殘障者的,聽說日本人大部分都不太「孝順」,父母老了就丟給養老院或社福機構,不過,我想這也是因為日本人長期壓力很大,自己都自顧不暇了,父母應該也很難照顧的到,加上日本有很多民族性的社會問題,或是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這裡吃得非常多!!建築物也都很有特色呢!






看到那個時鐘了嗎?他是蒸氣鐘,時間一到就開始冒氣~~布布布的。。。還蠻大聲的呢!
左下方就是所謂的「哨子館」也就是玻璃館的意思,不過來這裡選購東西要注意,很多china製的,建議還是買日本製的好!




我們決定來「銀之鐘」喝咖啡,這裡的咖啡是這樣賣的,你付杯子的錢,咖啡免費續到飽~還附給你一塊小餅乾
我選了日本製的Hello Kitty杯杯,淡紫色的,很可愛吧!!而且可以在高點處往下看,在此聊天真棒!!


喝足了咖啡,我們決定再繼續吃!!話說才剛吃完中餐沒多久,又開始吃了!!真恐怖啊!!!
不說你不知道!這裡的「北菓樓」也是有名到爆炸,跟六花亭一樣紅!這裡最頂尖的商品就是「夢不思議」,就是這個泡芙啦!!名字有沒有很夢幻!!!本來我很不想吃的!但是聽說他的好吃程度跟他的名字一樣讚,所以我決定試試看!啊!!!一試果真不得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芙,而且不甜膩!!!連我這個討厭甜的人都好像抱一盒回台灣喔!!可惜這樣冷藏~~叫黑貓送到台灣應該可以買一打泡芙了吧!?這泡芙也不便宜哩!!一個160丹!不過日本的東西就是這樣~~貴死人不償命!
而且我們不只吃泡芙,還吃了冰淇淋,照這種吃法,難怪我回來胖了2.5公斤~


揮別的小樽運河,我們來到「大沼公園」騎單車消耗熱量!哈哈哈~~~
有沒有看到帶我們騎蜈蚣車的日本人非常的熱情啊!!!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一面吶喊著「台灣加油」!真是太熱血了啊!!!
聽說他們不喜歡阿六團,他們只接台灣團啦!別小看這看起來好像很好騎的蜈蚣車,可累的ㄌㄟ。。。大家的大腿都快不行了!!


隨後我們換了越野單車,繼續消耗熱量!哈~~可是這裡又出現了好吃的「麻糬」。。。真的很糟糕~~還好我不敢吃麻糬~呵呵~
這裡的風景真的好美啊!!而且騎著越野單車在小山路上,好特別喔!!!屁股快開花啦!


這裡是大沼公園站,我們要做特急列車去函館囉!


這是我們的車票,沒有限定座位的,就像我們高鐵的自由座一樣


這就是特急列車,有沒有很炫呀!!


坐起來比我們的台鐵還要舒服,只有比高鐵遜一點點,可是人家這種火車不是跑大都市的ㄋㄟ。。。就可以這麼舒服,想必JR列車一定更棒吧!?


這是我們到函館看到的JR列車,通大都市的!聽說可以買JR列車的周遊卷,自助旅行非常划算喔!!


這裡是函館市區,有沒有注意到日本人的計程車是小白不是小黃喔!!
而且計程車也可以是小乳牛~~哈哈。。。好可愛啊!


函館古稱「箱館」,五稜郭當時建造的起因,是日本在與美國簽訂「日美和親條約」中,決議開放北海道箱館港口。為了減輕外國侵略威脅、增加防衛能力以及解決官方行政中心的設立問題,由德川幕府下令建造五稜郭。但非常諷刺的,五稜郭要塞實際上第一次發揮軍事功能的場合,不是對外國的戰爭,而是日本人打日本人的內戰,也就是「箱館戰爭」。


我們來這裡時剛好遇到日本男校的戶外教學,他們這裡的導遊都會穿制服,有的還會戴帽子,跟我們看到的日劇差不多~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想要看日本妹妹,可惜我沒有遇到女校戶外教學耶~


武田斐三郎,式設計五稜郭跡的人,據說摸三郎的額頭會變聰明!所以他的額頭粉亮哩!有沒有看到左上圖頭的部分很閃啊!


喔!這裡就是函館的重頭戲了!!!函館夜景!這個纜車可厲害了!!一次可以搭載150人!而且很安全,絕對不是我們的貓X


這裡的章很可愛,也是我唯一蓋章的地方


售價一樣不便宜,一趟640丹,來回1160丹,但是來這裡就是要來坐纜車看夜景!函館夜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呢!!!
世界有哪三大夜景?
香港的维多利亞港夜景,日本的函館夜景,被日本人譽為被「百萬夜景」,及南義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那不勒斯灣夜景!!
所以我已經來過一個啦!!剩下兩個以後慢慢收集!
趕快來看日本人的「百萬夜景」吧!



這裡夜景會那麼有名的原因是因為,你有沒有看到這個港口就像女人的腰身一樣?很特別又很漂亮哩!


今天天氣超級好,連月光都超級亮~啊~~好浪漫的夜晚啊~~~

欣賞夜景是不是心靈有頓時放鬆的感覺呢?
今天的問題是:台灣哪一個地方讓你覺得最放鬆?(無論是319鄉鎮,還是餐廳等等。。。)
下一篇就要完結篇囉~~然後我就要開始選出三位幸運得獎者啦!!!

如果你還不知道有小禮物相送的活動,可以參考這裡喔![團旅]北海道五日遊小禮物大方送說明會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系列=========================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最末篇:洞爺湖VS湧泉VS金森倉庫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四:小樽運河VS函館夜景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三:美瑛拼布之旅與札晃市區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二:登別地獄谷之食住玩與富良野富田農場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一:北方馬場與登別地獄谷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小禮物大方送說明會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