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是:[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一:北方馬場與登別地獄谷

第一天來到登別地獄谷,剛好就被我們碰上了一年一次的登別地獄祭,說有多幸運就有多幸運
連導遊帶了那麼多團去北海道也從來沒有一次碰到過!

登別地獄祭是在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周末舉行,恰巧那一天就是禮拜六,晚上好多日本人都好瘋狂啊!!!本來導遊是告訴我們,北海道這個地方看到台灣人就像看到恩客一樣,因為日本人都不去北海道了(原因是因為去北海道對日本人來說真的很貴!),所以北海道有些飯店都會掛中華民國國旗,還記得之前燦星導遊跟阿六仔拼國旗的事情嗎?阿六仔要把我們的國旗扯下,燦星導遊就跟他拼了!日本人也不敢輕忽,原因無他,因為北海道的觀光收入絕大部分都是台灣人貢獻的,而且他們現在超級怕阿六仔,因為他們真的做太多「豐功偉業」的事了!!

看到這可愛的小鬼了嗎?這裡叫做登別地獄谷當然會有很多鬼出沒囉!!!不過聽說這裡的鬼都是保護神,只是長的比較可怕而已!


你不用怕看到鬼!在現場那麼熱鬧,大家都在跳舞,你只會覺得這些人真有勇氣!!喔!!還有更有勇氣的!


我的媽!!這些人簡直撩下去了!!!在這裡的每個飯店,市議會等等都會出資辦這個活動,每個店家的主題都不一樣,閃的ㄌㄟ!


喔!!女僕出現了~~~後面那個應該是女的吧???


導遊說今天應該是登別最多日本人的一次!!!通常這條街幾乎都是台灣人在逛,到處都可以聽到台語,哈哈哈。。。


其實這只是一條小街而已,人卻多成這樣!!日本人,台灣人,還有少數的歐美人,大家都在觀看這場祭典


像不像台灣的廟會


台上的人打鼓打的賣力,現場震撼力十足,讓我也流下了眼淚!
台灣人會有哪一個節慶可以穿著各式各樣的台灣衫,大家一起同樂呢???


這個賣章魚燒的老闆非常有趣,我拍他時他一直用日本語跟我講話,意思好像是:「好閃好閃!!」然後還比了很多動作,意思應該是叫我過去吃吧!!喔~~很抱歉,我剛吃完buffet,飽到不行,我只能去小七那邊買飲料喝~


這間就是讓我吃很撐的店,馬卡波羅飯店裡的花月,吃到撐,而且只有水給你喝!!
不要以為這間店很爛,日本的吃到飽跟台灣的很不一樣,他們的吃到飽真的就是「吃」到飽,沒有「喝」到飽!所以我都喝米所湯~~~

趕快來吃到撐吧!!!



來日本幾乎天天都會吃到蟹,而且吃蟹吃到撐,好像這邊的蟹都不用錢一樣!!
本來在台灣不會吃蟹的我,來這邊經過五天的訓練,我已經非常會吃蟹了!!!應該這一陣子看到蟹會覺得反胃吧!(我這樣說會不會有人想要打我?)


還有我超愛的生魚片,來這裡真是呷免驚!!這裡的生魚片其實只要沾個醬油就很香甜了!!不過我還是習慣用哇沙米


而且連蝦子都超級甜!!我應該這一陣子看到生魚片也會反胃~~(不要打我)


當然還有天婦羅吃到飽,天婦羅分兩種,一種麵粉裹的比較多,炸的也比較久,這種的應該只是炸一下就起鍋了!


來這裡一定要吃他們的飯!其實日本米跟台灣米都很好吃,只是技術部同,熱愛電器產品的K桑告訴我們,其實去大賣場買的普通台灣米就可以媲美日本米了!只是因為電鍋技術不同,所以他都會扛日本電鍋回去~


日本人的聚餐方式跟我們也不一樣,他們是坐方型的,中間會有空地讓大家唱歌跳舞同樂,就像我們看日本古裝劇那樣,所以他們是對面坐,講話聲音當然要大聲點對面才聽得到。

以下是早餐

溫泉蛋只有這一天吃到,好後悔沒有吃個兩顆(一天最多可吃兩顆,多了就不太好),我超愛她們的溫泉蛋,好有彈性喔!


早餐依舊是在狂吃的狀態,來這裡每餐幾乎都有豆腐,右下方式來日本必吃的納豆


納豆的正確吃法是:用一點點醬油,跟納豆一起攪拌五分鐘,意思就是攪拌到你的手會覺得痠為止!
然後吃下肚,過幾分鐘可能會有臭氣吐出來,就是在幫你的身體排毒喔!


日本每間飯店的大廳幾乎都是超級大,超級氣派!!但是跟房間成反比


第一天住的馬可波羅算房間OK!不過其實也是小小的,我來日本之前就有看過書的介紹,來日本住千萬不要跟台灣的四星五星級飯店比,這裡講求的是乾淨,但其他的就沒那麼講究


浴室小到你無法想像!我從來沒有用過這麼小的浴室,連浴缸都小不隆咚的!!不過馬桶一律都是免治馬桶,坐在上面會熱熱的,還可以幫你洗屁屁,但是對我來說用處不大,因為我不敢用那種洗屁屁,太奇怪了~
我很喜歡的是他們用的衛生紙,很薄,而且不會製造髒亂跟味道,直接馬桶沖下去就溶解了!我發現台灣廁所會有味道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丟垃圾桶,所以這次去日本,不管有沒有管理的公廁,一律都沒有怪味,這點我很喜歡!


接著,我們走高速公路要到富良野去看花囉!!這張是在巴士內拍的,所以色澤有點怪,有看到ETC嗎?跟台灣一樣耶!
而且他們的過路費超貴無比!!!大概是1500丹,台幣與日幣是1:0.35,算一算就知道有多貴啦!!不過人家所得比我們高,施工品質也比我們好太多了,所以我想應該蠻值得的!


我們還在休息站上個廁所,然後我發現這個東西!!自動販賣炸物機!太新奇了!!!不過聽說不好吃,本來想要去吃吃看的,既然不好吃就算了~因為也不便宜啊!!要350丹,我還是花在值得花的地方上好了!


我們到富田農場囉!!!看圖就覺得好美啊!!!












很美吧!!!!
因為溫室效應,薰衣草都亂開,聽說八月初就全部開完了!所以只剩下溫室的!你剛剛看到那一整片是鼠尾草,也很美麗啊!
K桑說有的花因為不適應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還開的中風,啊!!天氣越來越熱,我們的工廠是不是該想想辦法用環保的能源啊!


太多花可以拍了!!無法一一呈現在網路上,先用想像的吧!有機會去富良野走走,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情喔!


話說這邊又有一堆東西可以吃了!天啊!!我每個都想要吃啊!!!


可是我剛才又吃完吃到飽的,我開始陷入的掙扎~~~


管他的!!!來個薰衣草冰淇淋,咖哩飯好了!
雖然我也很想喝左上方的薰衣草彈珠汽水,右上方的薰衣草果凍,右下方的奶酪,泡芙冰淇淋。。。
可是我只有一個胃~~而且我才剛吃那種吃到撐的餐點。。。殘念~~~只能等到下次去吃完他了~~

這篇是北海道系列的第二篇,我想問大家的問題是:
1.(無論是台灣或是國外)哪一個地方的特色餐點是你念念不忘的呢?


如果你還不知道有小禮物相送的活動,可以參考這裡喔![團旅]北海道五日遊小禮物大方送說明會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系列=========================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最末篇:洞爺湖VS湧泉VS金森倉庫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四:小樽運河VS函館夜景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三:美瑛拼布之旅與札晃市區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二:登別地獄谷之食住玩與富良野富田農場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之一:北方馬場與登別地獄谷
[團旅]北海道五日遊小禮物大方送說明會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