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彰化生活也差不多四年了!!
從台灣這幾次的災變後我更珍惜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風景,每一個事物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用相機來記錄每一事每一物
這是我的生活態度,也感謝有這樣的園地來讓我記錄我所到過的地方


蕭先生的小女兒來我的留言版留言,告訴我她們家自己種有機咖啡,如果我想試喝,可以寄給我試
因為我也在彰化,而彰化對我來說也算是個福地,來此進修,教書,還有受到許多貴人的抬愛,所以我決定,自己跑一趟二水,也當做對彰化這個地方的回饋,我邀了我的好友Anne,我們開著車,往二水方向,開始了我們半天的行程!
而且這一天還是七夕情人節呢!!!真是好有緣啊!!!

彰化真是個很大的地方,從彰化市到二水也算是一趟不算太短的路程,我的心是喜悅的!因為這個邀約,讓我更能認識彰化這個地方!

左邊是我的好友Anne,右邊是蕭先生的小女兒,很可愛對吧!!!


蕭先生為我們講解了很多關於咖啡的炒法,栽種法,還有很多有關咖啡的常識,讓我獲益不少呢!!!
這裡不是咖啡店,這裡是民宅,蕭先生自己有工作,種咖啡是他的興趣!


原來磨咖啡機也是有學問的呢!!!蕭先生告訴我們,用磨的比用電動的好,這種機器是把咖啡"碾一碾",不是刀片的喔!!刀片的會把咖啡的細胞切亂掉!用"碾"的咖啡煮起來才會香啊!



蕭先生還特別拆了零件給我們看,就是要用這種磨咖啡喔!!!


這就是蕭先生種的咖啡,這可不是電腦選的喔!!全部都是人工下去選的!蕭先生說選咖啡很耗時的呢!!!而且他選咖啡很"頂真",成熟度都要一樣才行!這樣炒出來的咖啡色澤才會畫一


倒在紙上讓你瞧瞧!!蕭先生還比較了外國咖啡跟台灣咖啡的不同!台灣咖啡大多是中度烘培的,色澤比較淡一些,所以味道是甘甘的~


這一張跟上一張有看到不同了嗎?這是外國咖啡,你看!是不是色澤不一樣,而且每顆的顏色還有深淺不同!
這種咖啡就不優啦!!!都沒有仔細挑!成熟度不同,所以炒出來就會這樣!而且外國咖啡為了讓他的味道濃一些,很多都是用深度烘焙的


蕭先生說炒咖啡的機器很貴,所以他都會請專門炒咖啡的店家幫忙炒
聽蕭先生說,好像雲林那邊炒咖啡比較"頂真"
所以他都會四處做比較,然後保留樣品,不斷改良


這包是華山炒的咖啡,是台灣的華山喔!


這個是曼巴咖啡豆,你看!!!是不是又顏色不一樣了!!!


來看老闆煮咖啡囉!!!是不是很專業啊!!!


放入滾水


用酒精燈繼續讓水沸騰


水往上衝了!!!


為了讓咖啡不要泡過久,所以要用布讓他快點冷卻,水趕快往下衝回來


香香的有機咖啡上桌囉!!!


這樣的沖泡法,咖啡因比較不會過多,而且色澤比較淡,喝起來也比較順口喔!!!
嗯~~~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味道好甘喔!而且不會過苦,也沒有酸味,不用加糖或牛奶喝起來就很順了!!!如果你不習慣喝黑咖啡,相信這一杯一定能讓你改觀!!!

下回我們要介紹不同泡法,還有去咖啡園走走喔!!!
敬請期待~
(待續~)

這樣的有機咖啡,絕對值得你品味!愛喝咖啡的你,也來試試看吧!!!

二八水咖啡
產品目錄:掛耳試濾泡咖啡隨身包  開幕價:30(原價:40)

    二八水咖啡咖啡豆(一磅裝) 售價:1200(看網誌打電話會去會比較便宜喔!)

    二八水咖啡咖啡豆(半磅裝) 售價:600(看網誌打電話會去會比較便宜喔!)

訂購專線:(04)8796835

   0911-714835 (蕭先生)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光化村光民路61號
===================來彰化你可能也想要去========================
2009.08.15 愛台灣的心--彰化玻璃博物館 
2008.12.01 彰化好去處-大山牧場 
2008.11.13 彰化鹿港
2008.11.11 彰化濱海公路 
2008.11.09 彰化王功 
2008.02.19 彰化台中二日遊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