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年輕的島嶼
經過這次的風災,相信大家又再一次的見證了大自然的力量
從921至今,我們到底學到了多少?記得了多少?還是說,我們依然繼續與自然抗爭,永遠不跟大自然和平共處?

這一篇是我們到
大安溪峽谷的遊記,台灣此刻的每一個鄉鎮,都是如此的珍貴!感謝有部落格讓我寫歷史,不僅能記錄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生活更多采多姿,也讓我有機會,記錄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每一處風景

先講一下交通位置

◎開車:中山高於台中系統交流道接國道4號,往豐原方向接台3線,往石岡、東勢方向續行,至東勢大橋後轉卓蘭方向,過蘭勢大橋,立即右轉,順道路前行即切入大安溪河床旁工程便道,前行約2公里處停車,步行進入河床地即可。 

其實第一次去路不是很熟,我們繞了一下,問了人,才找到這個地方,不過我上面說明的交通位置是我去過後修改的!看我的交通位置說明,應該不難找才是!


把車子停好,進入大安溪峽谷之前會經過這樣的地方,一個小池子,蠻清澈的!


接著,從遠處看,你會慢慢發現這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正在慢慢的刺激你的神經


這是大自然的力量,幾百年,幾千年不斷的在改變,山也不斷的在移動


你沒有辦法想像這樣彎曲的河道是怎麼形成的!!而這裡的石壁彷彿是上天的藝術作品,不知道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可以雕刻成這樣的美景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敢稱這裡的風景為「美景」,因為我不知道此處這樣的變動,是否有造成人類的傷亡?或是說,這樣的變動,是不是因為人類的過度開挖所造成的?


但是來這裡你所見到的確實是「一幅畫」,你沒有辦法相信台灣也能有這樣險峻的峽谷,在我們的腦海裡,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到美國的大峽谷,我沒去過,不過我可以想像美國的大峽谷是如何的震懾人心!


我不知道照片能帶給你多大的震撼,但是當時的我,真的是震撼到了!


瞧這位攝影人很認真的在捕捉每一個畫面,這個「危險勿近」的牌子千萬不可輕忽!因為前面的地勢不穩定,岩石也很鬆,稍不留神就會跌下去!


我有懼高症,所以來這邊我非常的小心,這位攝影人前方土是很鬆軟的!!!稍微往前踏就會滾下去!要小心啊!!!


大自然的力量到底帶給你甚麼省思?我不知道我們還要健忘多久!
希望災民們能夠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也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多盡一點心!
或許此時宗教的力量是最大的,慈濟所展現出來的效率,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是否能原地重建?我真的覺得一定要好好評估!原住民朋友長期與大自然共處,我相信他們會聽見大自然的聲音!
只是,大自然的聲音,有沒有聽到心坎裡?亦或是聽聽又算了?

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我們一定記得此時大自然對我們的怒吼,還有後天救災的人為因素!!
這一切的一切,絕對不能遺忘!
大自然的美景,需要你我好好珍藏~

====================或許你也想到這些地方玩========================
2009.08.15 愛台灣的心--彰化玻璃博物館 
2009.08.05 新竹花蓮遊Day 3 從花蓮回可愛的家 
2009.07.30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趴趴走 
2009.07.29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中信飯店 
2009.07.28 新竹花蓮遊Day 1 蕭如松藝術園區 
2008.02.19 彰化台中二日遊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