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家如果還記得,之前我就已經自費來吃過蘇杭了,這次托橘子狗的福,來一次幾乎要全制霸的試餐!
【J愛吃。台中美食】蘇杭美味值得一試 

是不是非常有聚餐的FU呢!!跟美食咖吃飯聊美食,就是讚啊!!

一入座,就看到小菜先上來了!此是大家開始拿相機一陣瘋狂拍攝後,終於可以動筷子了!
(喔~我覺得這次還蠻迅速的~冷的菜還是冷的,熱的菜還是熱的!GOOD!!!)

桂花甜芋
本來我不太想吃這一道的!WHY?因為上海菜都是重油重鹹重甜!!我這個人天生就跟甜食有仇~所以跟大家確認是甜食後,我就直接先夾「香根腐竹」了!!
不過甜食控橘子狗坐在我旁邊不斷的「勸食」下!我還是很「敬業」的吃了一口,耶~~~還真的不錯吃!不會很甜耶!
軟綿不說,還入口即化,重點是真的不會甜膩!不錯不錯!!


香根腐竹
這道是我的第一口,沾了一點湯汁吃下肚。。。哎呀!這個我好愛喔!!入口後會有些麻麻的!但不會讓你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道菜很推啊!!不過不愛辣的就別試了!你一定會受不了的!除非你不要沾湯汁,可能會比較不那麼麻


這時候服務員幫大家倒了柳橙汁,哇!!好有FEELING喔!!好像來參加喜宴呢!呵呵~


每個人都有一杯,大家乾杯啊!!以果汁代酒,最健康了!!


花雕醉雞
一看色澤就覺得是好物!!酒味不太濃,如果不喜歡酒味的應該可以接受!
不過我喜歡酒再濃一點點的花雕醉雞
雞肉吃起來不柴,還蠻順口多汁的,算是一道中規中矩的菜


辣椒鑲肉
外面用辣椒包著碎肉,吃起來其實不太辣,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嘗試的一道(除非你一點點辣都不行)
這道菜是我平生第一次吃到呢!!很開胃的一道菜!下次自己來會想再點一盤來吃!


肉包的很紮實,夾的時後不用擔心會掉下來


蔥靠鯽魚
用的是母鯽魚,有豐富的卵喔!!
真是一道下飯的冷盤啊!!有點不好夾,可以用湯匙幫忙一下!
蔥靠鯽魚非常的入味,而且不會死鹹,我想這道以後應該是點菜排行榜上的菜!很推薦!!


紹興醉元寶
紹興酒和豬蹄的結合,不過其實這一道吃的時候我有點疑慮,因為有「豬蹄」,聽說未婚女生是不能吃的
不過他的樣子一點都沒有豬蹄樣,又為了要幫大家試味道,所以我還是吃了!!
ps.如果我嫁不出去,蘇杭要負責

只能夠說是超Q超Q的紹興醉元寶,已經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紅燒下巴
這道很神奇的是我一口都沒有吃到???那時候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絲瓜蝦仁湯包
之前就吃過了,還是一樣的好吃,不過就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了!嘆!
其實我第一次吃絲瓜蝦仁湯包還蠻驚豔的!人就是這樣!吃過了就不稀奇了!(有雙關語?)


刈包
此時上了刈包,大家就說:你期待的來了!!
os:有這麼明顯我就是為了他來的嗎?


東坡肉
沒錯!我來都是為了他!!
不過~~~他為什麼像鹹果凍???他不是東坡肉,他不是東坡肉啦!!(開始在地上打滾吵鬧!!)
我期待的東坡肉是要入口即化,最好是一夾就DUAIDUAI淘氣的扭來扭去啊!!!怎麼會是鹹果凍!
看起來他不是我愛的東坡肉,雖然不會不好吃,但其實有一點點柴~~~然後~~不夠DUAI!我只能這樣說!


雖然他不是我愛的那個東坡肉,但其實跟刈包搭配起來還是挺有模有樣的!!
不喜歡肥肉的搞不好會超級愛他也說不定!!


避風塘蝦
這道其實到最後大家沒動筷子了,他也冷掉了,我還是伸手去夾,真的表現的不錯!!
而且不會太油,很多避風塘蝦冷掉了就會很油,他的不會呢!!
這道還蠻喜歡的!


生菜蝦鬆


她們的生菜蝦鬆搭配的很好,吃起來很酥脆!
但其實不太能感覺到有洋芋片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用炸餛飩皮做的呢?忘了問~
這道我很喜歡呢!清爽又乾淨的一道!下次來還要吃!!


酸湯魚
咬著小燈籠椒的鱸魚讓我聯想到咬橘子的豬!害我其實還蠻想笑的!!
不過這湯頭我好愛啊!!味道是有層次的,後味應該是胡椒的辣!我好愛!!
鱸魚肉不用說當然是有彈性又可口!!這道真的大推大推!!


薺菜小包
這是後來追加的,其實是我想吃的素食料理!
薺菜小包吃起來不乾不澀,不過愛吃肉的可能不會愛,因為其實他一咬下去就會讓人意識到:這是給吃素的人吃的!!


餡包的還算剛好!而且有濕潤的感覺!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骨肉分離的筍干老鴨煲
這是今天的大招牌了吧!!骨肉分離,副理以化整個就自動分開了!!真是好功夫!!不愧是八小時熬煮出來的啊!!


尤其吃到這鮮紅的肉一定讓你超難忘!好有接吻的FU喔!!
後來我們還打包回家,我煮了三餐,用麵線下去煮,在冷天裡吃特別溫暖呢!!


蔥油餅也是追加的,我們這一群真的是太會吃了!!
是屬於厚的蔥油餅,外酥內軟,我還蠻喜歡的呢!!蔥的香氣也蠻不錯的!不過如果跟宜蘭三星蔥油餅比,還是有一點差啦!
但我覺得算挺滿意的了!


酒釀湯圓
這道我真的不敢吃!因為有芝麻!而且聽說頗甜的!!
倒是他的蛋花湯配上酒釀湯圓還真的挺新鮮的!


餐後水果


今天我們吃的美食單,八個人,吃光光!!!我們是爆食團還是美食團啊?


這天真的吃了好多菜,跟大家交換意見很開心呢!!
其實美食也可以長知識,跟那麼多美食愛好者吃飯真的可以學蠻多東西的呢!還可以互相交流,真的不虛此行!

雖然今天的東坡肉讓我有點小失望,但其實大體說來蘇杭的料理都挺下功夫的!而且並沒有難吃的菜色!
以表現來說算是中上的餐廳了!第一次來及這一次來試食,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真的很在乎客人的用餐狀況,服務也很貼心,這點真的值得加許!!

下次我再帶TJ來吃上回我們沒吃到的菜,這次來試食他沒空來讓他搥胸頓足的要命呢!!

這次又有好康要給大家啦!!

蘇杭供五份免費的紹興醉元寶來我BLOG留言的格友,只要你想要,就快快用悄悄話留言給我吧!!
先留先贏!!我會回覆告訴你有沒有搶到!!

請馬上用悄悄話留手機電話及名字給我吧!!
蘇杭會直接傳簡訊給你,把紹興醉元寶送給你,全台皆可用喔!
憑簡訊即送紹興醉元寶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食在好吃在台中(東西料理餐廳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食在好吃在台中(特殊異國料理,小吃,咖啡飲料早餐甜點,創意,複合式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31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台中復興店 (新時代購物中心10樓)
店址:中市東區復興路4段186號10樓
電話:04-22259922
傳真:04-22250055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天:  10:00 - 14:30 17:00 - 21:00 
有停車場可用消費抵時數
官方網站:
http://www.suhung.com.tw/
Pixnet部落格:
http://suhung.pixnet.net/blog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