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時間過的飛快!!我竟然有一年多沒來滬舍餘味吃東西了!!
【J食記。台中市美食】我的上海新歡--滬舍餘味

看了去年的食記,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來吃到生煎包會這麼HIGH了!!
因為我們去年根本就沒吃到鮮肉生煎包,我們吃的是翡翠口味的啦!!


鮮肉生煎包真是大推大推大推啊!!!你吃過這麼juicy的生煎包嗎?
再看一下第一張照片!!是不是開始流口水了!!第一次吃到這麼多汁的生煎包!真是大開心!!
TJ還跟我說,如果住這附近,他一定三不五時來報到買生煎包!!


張醫師跟廚師一起包著生煎包。。。開放式的廚房,乾淨美味看的到!!
ps.張醫師是中醫專門看骨科的喔!!像我肌肉痠痛都會找張醫師求救!!


今天我們兩個人吃的超級無敵多。。。好像要把這一年沒吃到的都一次吃下肚!
我們先點了D餐,因為鮮肉跟翡翠生煎包都想吃,所以就請老闆幫我們平均分配一下
然後又點了一堆單點~~~我們當天的胃瞬間又變大了起來!!真的很恐怖!看下去就知道!


單點部分我們點了鮮蝦蒸餃,糯米燒賣,豆沙粽。。。


看這則介紹就覺得時才說服力很強大!喔~跟鼎泰豐一樣好吃。。。這個我一點都不懷疑~我甚至覺得比鼎泰豐好吃!


醬料自取。。。喜歡薑絲的人可以盡情的夾。。。但別浪費唷!


喜歡辣椒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可以先在店內試試味道,喜歡的話還可以買回家唷!完全沒防腐劑的!很安全!


除了我們點的單點及套餐外,店家還請我們試試他們的新品,海鮮燒賣


這海鮮燒賣很吸睛也很特別,看到這麼飽滿新鮮的蝦子就覺得好滿足!
腸泥清的好乾淨!蝦子吃起來也挺脆的!這就是新鮮的寫照啊!


重點是還有湯汁流出來!裡頭是雞肉呢!!
滬舍餘味的湯汁真的讓許多人讚不絕口!!吃過就很難忘記!


糯米燒賣的樣子也好可愛!!有豆子點綴看起來就是清新可口!


這糯米燒賣吃起來真像油飯啊!!他不是那種粒粒分明的糯米,吃起來的口感挺細緻的!
很有創意又有古早味的一道!TJ好喜歡!!


這豆沙粽也是TJ的愛!因為我本來就是甜食絕緣體,自然大部份都讓TJ吃去了!
我吃了幾口覺得還可以接受,其實並不怎麼甜,花生粉挺香的,本來我超討厭花生粉的呢!!


我愛的鮮蝦蒸餃來也!!


故意開個口看看裡面有沒有偷工減料!哈~~~因為現在什麼都漲!店家常常偷偷換料嘛!
但我竟然發現料似乎比以前多喔!!好飽滿的一顆。。。滿滿的餡料啊!!


這張是去年拍的!我發現去年包的皺褶似乎比較立體!每一顆都好像元寶!
這次吃到的好像沒站的很好,不過現在什麼都漲,滬舍餘味反而把料加的更多真的很難得!
而且你可以看去年的MENU,價格一樣喔!!


小籠包一定要點的啊!!我是小籠包控啊!!
別忘了吃的順序:
一提
二移
三開窗
每個都是18摺以上,一定有汁,皮薄餡多,而且夾起來不會黏到下面的紙,也不會破!!(會破應該是你太粗魯了!哈~~~)


你看!!沉甸甸的小籠包才是合格的!!而且像TJ這麼粗魯都還沒有夾破。。。從外面就可以看到湯汁至少佔據1/2以上對吧!


湯汁可以倒滿整個大湯匙沒有問題!不過我已經叫TJ先喝一口,因為我很怕他會滿出來。。。浪費掉一滴都會很扼腕啊!
現在在台中,我已經吃不到這麼棒的小籠包了!!
那家我本來深愛的滬園上海湯包,因為品質不太一致,所以已經被滬舍餘味拼過去啦!

喔!對了!說到這個,我一定要講一下,有些店會因為生意太好,人潮太多,或是對品質沒有好好堅持,有的好店已經變雷店了!
所以我開頭首頁上排就有說「資訊不代表對品質的背書,因時因地因人,可能會與Jenny體會不同,Jenny不幫任何一家商店作背書,吃到我很推的店卻讓你很失望的,真的不是我的錯!我每篇食記都真實記錄當下的感覺及味覺!

還有,有的人會因為看了我的食記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好像此生一定要吃到才可以往生。。。我真的要勸你真的千萬不要抱著這種心情去吃,你鐵定會失望!
因為你的期望絕對會高過你的實際狀況,只要平常心去吃就可以了!!
真的!你一定要讓自己的味覺回歸原點,才能吃到一道好的菜餚!


去年就吃過的翡翠生煎包。。。包的好滿,每一口都是大滿足!
不過你如果食量很小,一次只能吃一種口味,我強力推薦先點鮮肉的!!真的會讓你很驚艷!!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一定要來一碗!這是上海菜必點的呀!(我是這樣認為啦!)
湯很清,但可以喝的到師父的用心及精華,身體不舒服來一碗一定會讓你恢復不少元氣!



桂花酸梅汁也一定要來一杯,滬舍餘味的桂花酸梅汁喝起來很天然,而且可以買外帶一整罐
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只能保存7天


平日去生意也好好,要吃美食要早點來喔!!


今天真是爆食的一餐,我跟TJ狂掃全店美食,看了一下這餐好像只差肉粽就全制霸了!!(牛肉不算,因為我們不吃牛)
食量驚人連我自己都有嚇到!難怪每次小盛盛只要講到我一定要宣揚一下我的「食力」,真的讓我很汗顏~~~我要好好改頭換面才行!!(認真)

PS.特別注意:
一提
二移
三開窗
適用於全部有湯汁的品項,吃的時候千萬秀氣一點!!不要噴到別人也別燙到自己!
這樣才不會有尷尬的情形發生啊!!


嘿嘿~~~對滬舍餘味心動了吧!!
算一算年底又要到了!!我又要來辦【J愛吃愛玩精選】了!!
請在這篇用悄悄話留言你認為我每個月的精選文是哪些吧!!
只要答對一半以上就有好康送給你
除了有美食卷外,還有其他聖誕小禮物送給你喔!!(我會視情況給小禮物的)
 
(這是樣卷,先給你聞香)

留言範例:
【J愛吃愛玩精選】我的猜測如下:
1月又見勝博殿
2月。。。
3月。。。



請一次寫完12個月,12月不用說就是「滬舍餘味」啦!!這樣我送你兩個月的答案囉!夠意思吧!!

其實篇篇都是精選(我知道很難選,所以乾脆這樣說!呵呵~~),既然是年終,當然是。。。嘿嘿~~你知道的!

因為還是希望給支持本格的格友,所以參加的人都要有5篇以上(每日計)的留言記錄喔!
如果你不確定是否有5篇以上的留言記錄,那請從今天起每天留一篇吧
小秘訣:可以從右欄的"文章匯集"那邊看每個月份的文章喔!!!

快來拿Jenny準備的小禮物吧!!!!

截止日期:2010年12月16日24:00
對獎時間:2010年12月17日8:00

請來本篇【J愛吃愛玩精選】2010每月精選之下半年(來對獎吧!)看你有沒有中獎喔!!

延伸閱讀:
【J食記。台中市美食】我的上海新歡--滬舍餘味 



滬舍餘味生煎包 小籠包
地址: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開車下五權西路交流道,遇黎明路左轉,遇公益路再右轉,在三彩黃昏市場旁第一家大樓的店面
電話:04-22586111 (有外送外帶的服務喔!)
看看有沒有特約,有折扣喔:
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shanghaitop1/articles/222282
生日也有優惠呢:
當月壽星,四人同行,可享85折優惠


人家也需要打氣的嘛!!!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