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記錄我在高雄的小生活
雖然這裡是我成長熟悉的地方,可是我還是像個觀光客到處亂拍
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是哪裡來的鄉巴佬呢!!!

因為高雄的夏天真的還蠻熱的,所以我選擇傍晚出發,去搭捷運遊玩
最近高雄超級火紅的瑞豐夜市就在我家附近!!一分鐘從我家走過去就到了~~~

大約五點,這裡就開始熱鬧起來了!!!我真的很佩服夏天逛夜市的人!
你知道的!夜市裡甚麼東西都有,吃的,用的,穿的,喝的,有的沒的。。。我更是佩服那些可以在夜市吃東西的人!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汗流浹背。。。
我「入境隨俗」的去裡面走了一小圈,裡面的熱真的不是蓋的。。。熱到爆啊!!!


這是一間算是新開的starbucks,離夜市不遠處(不過大概也要走10公分),正確的位置在高等法院的對面,明倫路上,會來這裡是因為跟之前的同事有約,沒想到這裡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位子全部被佔得滿滿的!!!我等了大概半小時才等到位子!
裡頭還蠻多人在這邊上網的!有的人是用wifly(星巴克合作的網路),有的人是用3G,大家都在這邊悠閒的用網路,聊天,親子互動。。。真幸福呢!!!


他的建築還挺特別的!要從這個洞穿過去才能進入,有的人因為沒位子所以就坐在這一區,至少太陽不曬,不過還是有點熱說。。。

紅線三多商圈站 (中山路→三多路圓環)

晚餐時間,我想來想去不知到要吃甚麼,就是想到來這裡吃關東煮!!
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是高雄的大遠百!坐捷運在三多商圈下即可到達!!
是不是非常有都市叢林的感覺啊!!!這裡是自由用餐區!也就是百貨公司的小吃部!


只要回高雄,我就想來這一間吃關東煮!!!你一定覺得很奇怪!這家關東煮有那麼好吃嗎?在我心中,他真的是我心中關東煮第一名!雖然他開在大遠百裡,一般來說我們對百貨公司小吃部的印象就是:「貴!食物很普通!」
但是這一間真的很不一樣!!!他的關東煮或許不是多麼特別,但是卻非常合我胃口!
關東煮分為一般口味跟麻辣口味

還有烤香腸喔!!!


醬汁非常的好吃!!!而且我愛的百頁豆腐很嫩!最重要的是,他的湯啊~~~太好喝了!!!


這碗湯是我調過的!怎麼說呢?我把一般口味跟麻辣口味的湯頭各舀一半,搭配起來就是我愛的湯頭了!!!所以顏色會有一點深!
湯可以免費續加,每次我一定要喝三碗以上才會過癮!!!
如果下回有人去高雄逛大遠百,真的很建議這一間關東煮「紅瓦屋」!!!

R9中央公園站(中山一路→五福路口)

如果關東煮無法滿足你的胃,沒關係!三多商圈的下一站就是中央公園站!中央公園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立精品百貨了!!!
是不是超炫超美的啊!!!


中央公園站長甚麼樣???就是這樣啦!!!之前電視常常報導許多人把這裡當許願池的地方!是不是非常夢幻啊!!!

R9中央公園站(中山一路→五福路口)步行約10分鐘

大立精品百貨小小的,從上往下看可以感受到這間百貨設計感十足,而且是用高雅的白色為主體,顯現出他的高貴及典雅!
賣的東西當然都是精品囉!!!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買高檔貨,來這裡一定有的啦!!!
甚麼L開頭的,C開頭的,B開頭的,惡魔品牌的。。。如果錢太多可以來這邊灑~~~


不僅可以來這邊灑錢,還可以來這邊吃美食!!!


高級美食也可以平價享受!!當然!如果你連美食還是很想要灑大錢的話,也有高級的料理等著你!!9F的華誠日本料理一定可以讓你有灑錢及享受美食的快感!!!


或是你可以跟我一樣到樓下的超市買個生魚片吃一吃!
這裡的生魚片可是非常新鮮的呢!!!而且部分還有八折優惠喔!!!
蠻多人都會來這邊隨買即用,這裡的超市備有桌椅讓你馬上享受新鮮的生魚片!醬油跟芥末都幫你傳便便的啦~~~


是不是很新鮮啊~~~


厚厚的九片生魚片賣你200元!有鮪魚跟鮭魚呢!!!一點都不馬虎!


中央公園站是一個非常適合情侶來的地方!!!這一間outdoor cafe晚上非常的熱門,常常一位難求!我記得假日都會有駐唱的唷!


中央公園站還有城市光廊,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這裡也是殺底片的地方!
看到左邊度上的光嗎?那個光會變得喔!有節奏的呢!有個小朋友很可愛,隨著光的變化在上面跳啊跳的!


忍不住又拍了一下這裡的馬路!越看越舒服啊!!!


這裡的人行道又比高雄巨蛋那邊的人行道更寬了!!!
你覺得這裡可不可以飆車?哈~~~當然不行啦!!!這是給人跟腳踏車走的啦!!!


這次回高雄我又發現了這個新東西!!!天啊!!這不是傳說中在北歐實行的腳踏車隨租隨還嘛!?竟然在高雄出現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之前在消失的國界(李天怡主持三立新聞)中看到北歐的芬蘭,就是這樣實行他們的腳踏車推廣的!!綠燈表示這台車是可以騎走的,沒有問題的,如果是紅燈表示這台車故障,只要付一些些錢就可以騎走,而且可以在B地歸還,只要這樣停靠好,就OK啦!


就是這一台機器!!!詳情請來這個網站看看http://www.c-bike.com.tw/
信用卡也可以用喔!!!超方便的啦!!!
也可以看一下這個小短片,介紹的蠻詳細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33320414@N08/3658919663/


這段期間是高雄的購物美食節喔!!我真是回來對了啦!!!


捷運裡會看到年輕人非常善於利用空間,運用這一大面的鏡子練舞!小朋友好聰明啊!!!
不知道是不是當時的捷運公司故意做那麼多大鏡子就是要給市民練舞用的??

R14巨蛋(三民家商)站 (博愛路→裕誠路口) 
漢神巨蛋B1金礦

高雄的金礦跟85度C是差不多性質的店,不過金礦似乎賣的麵包種類比較多,而且用餐的舒適感似乎比85還要優!


這是金礦的飲料杯,我點的是55元的冰美式咖啡!你一定注意到他比85還要貴一些!不過,我想是因為他們可以讓客人坐在店裡吹冷氣聊天,這是大部份的85所欠缺的!不過我發現有些85也有室內座椅了耶!!!至於口味嘛!我個人覺得差不多!所以要看你怎麼選擇囉!但是如果要比麵包,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金礦的!


又晃回漢神巨蛋了!!!這裡的晚上真的很美啊~~~


到漢神巨蛋地下的松青超市,發現了一件「大事」!!!這裡的日式料理比大立精品館的便宜!!!!!而且東西份量比較多!!!


你看你看!!!!!!六片鮭魚原價110打八折88元!!!!!哇!!!!


16片三品250元打八折200元!!!跟我在大立吃得一模一樣!!!我才吃9片就要200元!!!嗚~~~早知道回來這裡吃!!!


而且人家漢神巨蛋也有港式飲茶喔!!!這家翠園我吃過,大家都說好吃呢!!!

這樣大家知道要去哪裡吃,哪裡灑錢了嗎?哈~~~快來個高鐵高雄一日遊吧!!!

=========================延伸閱讀========================
2009.08.06 漢神巨蛋泰越海鮮自助餐廳相見歡
2009.04.03 我愛高雄---異國風情篇
2009.03.20 我愛高雄---捷運篇
2009.03.18 我愛高雄---愛河篇


星巴克明倫門市
服務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588號(明倫明誠路口,農十六號公園對面)
服務電話: (07)550-2510
營業時間: (一至五)07:00~23:00(六日)07:30~23:00
捷運參考:紅線R14巨蛋(三民家商)站 (博愛路→裕誠路口)至三民家商搭24路公車(火車站→金獅湖)或301公車(小港→楠梓之機場幹線),於博愛二路與明誠路口站下車或步行20分鐘
 
建議行程:紅線三多商圈站(中山路→三多路圓環) →R9中央公園站(中山一路→五福路口) →R10美麗島站(大港埔) →R11高雄車站→。。。→R14巨蛋(三民家商)站 (博愛路→裕誠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