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高雄,距離上次大概有半年了吧!?
對我而言,這次回高雄又看到了全新的面貌,已經跟我半年前認識的高雄又差了好多好多
高雄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也越來越國際化了!!

看看高雄的馬路,讓我不得不開始哀怨,為什麼台中彰化的路不能像高雄一樣???又寬又大又順呢??不是有甚麼路平專案?怎麼台中跟彰化的路還是平不了啊???

高雄道路的柏油品質,真的可以跟高速公路拼,水溝蓋一率整整齊齊的在紅線內,那是不太可能會走的區域,自然車子也不可能會在水溝蓋上開來開去的!而且幾乎每一邊都是兩線道以上,路面也沒有甚麼障礙物,自然也就不太會有塞車的問題。這張照片我大概是在晚上七點時拍的,而且是交通要道中山路,不是因為車少,而是因為路很寬很大,所以不會有很壅擠的感覺!


人行道也真的是超大,還可以會車呢!!!當然這裡不可能有哪個白目開進來。
這是漢神巨蛋外的人行道,晚上走人行道散步兼運動真的是一大享受!!!馬路一樣寬敞,路面一樣平順,從小住在這到現在,真的變化好大!!!


今天我跟之前的學生要來這裡聚餐,也就是漢神巨蛋,這裡是比賽的室內場館,很美吧!


這裡會讓我想起台北的紐約紐約,好一陣子沒去台北了,不知道台北的路面跟人行道有沒有好點了?


這是今天我們聚餐的地點:
5F 越&泰 海鮮自助餐廳(發現越)
目前打88折喔!!!晚餐一人480+10%再打88折,自助式吃到飽,中午更便宜,不過菜色有沒有一樣我就不清楚了!
服務員很熱心的邀我們進去看一看菜色再決定要不要用餐,漢神巨蛋的餐廳蠻多的,很競爭呢!
不過這裡的服務真的很棒!


我個人非常喜歡泰式及越式料理,小朋友也喜歡,不然我還在想說哪時可以來這裡用餐啊?因為在高雄,朋友跟家人都不愛泰式,說泰式料理口味太重,年輕人口味,哈哈~~所以我是年輕人囉!!哈哈~~~


這一道我跟小朋友們一致覺得非常好吃!!!看到裡面包著一整隻蝦了嗎?裡頭還有青菜,外頭裹著一層薄薄的皮,吃起來超爽口的!!!我夾了好幾個來吃


甘蔗雞是泰式的常客,另外一個應該是雞捲之類的,這一道大家也很推!


這是西貢烤肉,不過跟我印象中去吃越式料理的烤肉有點不太一樣(還同一間店呢!只不過是單點,難道是廚師換了?)
之前我去吃的發現越的烤肉比較入味,烤的比較焦一些,馬上來比一比!

這是我去吃
發現越的越南烤肉


月亮蝦餅應該是泰式料理必備的餐點吧!!如果你愛吃月亮蝦餅,這種吃到飽的就可以讓你一次吃的夠!!


我非常愛這種椰汁咖哩,非常下飯,而且當湯來喝也很夠味!!這就是人家說的「年輕人口味」??


空心菜我也夾了好多,不會太辣,但是很夠味!


辣子雞丁是一定要吃的啦!!建議可以包菜吃更好喔!!!


示範一次給大家看!就是把辣子雞丁放在生菜上,用手很有技巧的把嘴裡送,當然中間吃得過程會有些掉落,記得用盤子墊著就好囉!!!這樣吃又營養又健康呢!!!


這是檸檬魚,他把魚肉給片下來,還幫你把魚刺清掉,很貼心吧!!而且如果把檸檬魚的湯汁拿來拌飯,也很棒耶!!!
酸酸甜甜的,好像戀愛的滋味喔~~呵呵~~~


我也很愛四季豆,他炒得有點辣辣的,但是並不會太辣,是那種會讓你蠻順口的辣!


這應該是椒麻雞,不過感覺跟一般的炸雞差不多,可能他的做法是要你自己搭配醬汁吧!?


蝦子因為要剝殼,所以我就沒有夾了~


雖然這不是泰式料理的東西,不過這間店叫做「越泰海鮮自助餐廳」,當然也會有海鮮出現囉!!我還蠻喜歡吃這一味的!


還有我愛的生魚片!!真是太樂了!!!


這個有剝殼我就有吃了!!生蝦也是泰式店會有的
料理,很新鮮!很甜!


這個生蠔感覺上就比較沒那麼新鮮,可能冷藏方式需要在研究一下!


桌上會有幾張菜餚讓你選,然後拿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幫你做好端上來
這是我選的咖哩雞湯,蠻好喝的!!不過我覺得如果再濃一點會更好!


小朋友們選的是牛肉河粉,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無法形容味道,聽說需要攪拌一下味道才會齊全,應該也是不錯吃得一道菜!


這次真的很高興可以跟小朋友們聚一聚!唉呀!一直叫她們小朋友真的很不好意思!!人家都大學生了說!是小姐了耶!!!
想想再過兩年他們也要從大學畢業了!時間過得真是太嚇人了!!!
而且跟她們一起吃吃到飽,真的好開心喔!!!年輕人果然比較有戰鬥力!!都快把我給比下去了~~我很久沒有遇到對手了說!哈~~~去吃吃到飽的真的要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才會吃的開心啊!!不然自己一直猛吃,對方卻都沒有動,就少了那種吃到飽的感覺了!

從他們口中得知有位同學去年因為車禍往生了!真的讓我好訝異!好驚訝喔!!!這麼年輕的生命~~~唉~~~大家騎車開車真的都要小心啊!!!回到中部,我還想著那位過世的小朋友,那時國中生的他,很愛耍寶,算是一玫冷面笑匠呢!!生命真是無常啊~

這次回高雄能夠見到她們真的很開心!我喜歡少少的聚一聚,大型的那種party我還真的不是很愛參加,因為總覺得不能很close的談天說地,另一方面我也蠻忙的,要擠出一個時間跟小朋友們相聚也不太容易!

To三位美女:聽你們說之前辦同學會老師都不太參加,這個我可以了解,在這裡偷偷告訴你們為什麼!因為老師跟你們的年紀還是有點「小差距」的!!真要玩還真的怕會不夠HIGH,而且怕會冷場,所以出席的機率不大!像我們這種小巧的聚餐我就蠻喜歡的,而且我們走文藝路線的,比較不用費甚麼力氣,呵呵~~~看到你們亭亭玉立真開心呢!!!還有要謝謝智旻分享那麼多世運的帥哥照,我也覺得好興奮喔!!!哈~~~

=========================延伸閱讀========================
2009.04.03 我愛高雄---異國風情篇
2008.08.24 發現越 
2008.09.21
墾丁。吃吃喝喝篇 


餐廳資訊:
漢神巨蛋5F 越&泰 海鮮自助餐廳(發現越)
TEL:(07)522-3066
捷運參考:紅線R14巨蛋(三民家商)站 (博愛路→裕誠路口) 出口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