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蛋類的菜色,出去吃飯看到蛋就會想點
為了能常常品嘗到這樣的好滋味,加上菜也不是很難做
所以就自己動手啦!!

先來分享一下我最常做的蔥蛋
也是最簡單的!!一點廚藝都不用,因為我本身也不太會煮飯
但這蔥蛋一煎就上手,成就感十足!!

食譜:蔥蛋

事先要準備好的材料:蔥適量、蛋4顆、雞粉、油
怎麼作?
蔥蛋好吃的關鍵就是:油不可以過少,蔥和蛋的比例要適中,攪拌要均勻

1.把蔥和蛋攪拌均勻,加一點雞粉調味
2.熱兩大匙油,倒入作法1慢慢煎,一邊熟了再翻面即可

我的作品:看圖就知道我是個菜鳥,蔥和蛋分布不均,不過煎得還算不錯沒有破掉


食譜:洋蔥炒蛋 

事先要準備好的材料:洋蔥絲1顆、蛋3顆、雞粉、油

怎麼作?
洋蔥炒蛋好吃的關鍵就是:把洋蔥炒軟再與蛋混合



1.熱一大匙油,以小火把洋蔥絲慢慢炒軟至透明,也可以用奶油來炒,會有較西式的香味




2.將炒好的洋蔥放入打散的蛋液中,再加少許雞粉拌勻(依個人鹹度偏好)

3.熱2大匙油,倒入作法2拌勻的材料拌炒至大部分蛋熟即可



我的作品:看圖就知道蛋煎的有點焦,火可能開的有點大,不過洋蔥炒的還蠻軟的,味道也算不錯

平常有空,我就會自己做點簡單的東西填飽肚子,大概就是煮水餃,炒青菜,再弄個蛋類菜出來

這餐比較奢華一點,還有雞塊可以吃,哈哈~~~真是中西合併啊!!!

廚藝不好獻醜啦!!
不過自己做飯還挺有趣的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給個是最大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