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桃米生態園區時先去了921地震紀念館
老實說外表真的完全看不出來那是紀念館啊!!
只覺得那是一般的住家,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因為當地的brochure已經被拿光光了,所以就問了921地震紀念館的女士哪裡有好吃的!
不過因為他給我們推薦的地方要開車往山上去,所以我們就打消念頭,先往紙教堂過去看看搞不好有甚麼路邊攤可以吃

ㄟ。。。結果到紙教堂前,我們就發現了這一間「秀卿的灶腳」
看起來還挺像樣的呢!!跟我們的路邊攤想像不太一樣!
而且從外觀看裡面就覺得這裡的食物很乾淨,嗯。。。就是這間啦!!!



這間餐廳應該是配合紙教堂,所以禮拜二公休
看來這裡是賺外來客的餐廳喔!!!
先來看看menu有甚麼好吃的!!

我從點菜中學到了一點小撇步!當你不知道怎麼點,或是你想知道當地有甚麼特色小菜,問老闆準沒有錯!!
老闆娘很親切呢~~他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我們平常吃不到的菜,所以我們決定了我們兩個人要吃甚麼了!!
而且老闆娘很口愛!他看我們點了那麼多怕我們吃不下,所以還建議我們先點這樣就好了!
(哈哈。。。老闆娘你真的太小看我們的功力了!!TJ偷偷跟我說,看來我們平常真的是吃太多了!哈哈。。。)

所以我們點了老闆年認為我們吃完應該已經會很撐,吃不下別的東西的幾道菜

這盤是「刺蔥炒飯」,真的要大力的給他推推!!!
整頓飯吃完到我們逛完整個生態園區我還齒頰留香呢~~~這盤炒飯真的非常的特別!!他的臘肉好香喔!


「刺蔥蛋」也是一定要推的啦!!!刺蔥是這裡的特色菜喔!!來這邊一定要來嚐嚐平常很少吃到的刺蔥
配上蛋,一整個香味四溢,一點都不輸給菜埔蛋跟九層塔蛋呢!


還有這裡的「美人腿」也是地方特色喔!!!老闆娘說給我們小份的100元,我記得一共有8支,不貴耶!


這是「過貓」,平常也很少吃到,而且涼拌的吃起來非常的開胃又消暑!好適合夏天喔~~~


這是最後一到老闆娘送的甜湯
一開始我們怎麼吃都吃不出來這是啥東西,還以為是甘蔗下去煮的,後來一問才知道,這是山薯裹太白粉加一些糖熬煮的

ㄟ。。。吃完了???而且我發現我們點的都是蔬菜類耶!!好養生,好健康啊!!!
其實這樣也有五道菜,不過總覺得就是少了那一道菜,哈哈。。。平常真的是吃太多啦!!

來紙教堂或是桃米生態園區真的很推薦這一家的餐點耶!!
料好實在,而且老闆娘還會幫你看看你會不會吃太撐,哈哈。。。
而且我們兩個人吃了五道菜還花不到500耶!真的很便宜喔~~~沒有像有的風景區的餐廳就是來坑人家錢的!

推推推~~~

參考網站:http://www.taomi.org.tw/
秀卿的灶腳:http://0492913592.travel-web.com.tw/
桃米生態之旅:http://5451.travel-web.com.tw/

秀卿の灶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33號
電話:049-2913592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