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很早前就邀我去日月潭一日遊了!
2008.2.22是一個好天氣,而且還是平日
不會有壅擠的人潮
不會有吃不到的餐廳
我們相約到了台灣最高級的涵碧樓(應該是最高級了吧?)
共度午餐
每個人最低消費是700元
菜單與價格看起來與一般五星級飯店差不多
不過在結帳時才知道
原來可是暗藏玄機呢!!

waiter告訴我們我們點的都是蔣公私房菜
只有一道不是
紹興醉雞,不過是當地名產
我不管是誰的私房菜
只知道我們眼光果然沒錯!
我們享用了大約快兩小時的午餐
感想就是:在當時的年代,蔣公過的生活的確是指有兩個字能形容
"超爽"!
我太直接了嗎?Sorry!我實在不知道用甚麼字眼才能形容!
有時候有些粗俗的字反而能真正表達我們的心聲!
英文的表達更是直接了!
"Fxxking fabulous!"
我必須要說這不是髒話
他只是一個能真正表達心聲的詞!
如此而已!

廢話不多說
提醒看照片口水可要接好


請不要小看這小小的紹興醉雞$380
份量可是大得很呢!!
甕裡擠滿了濃濃酒味的雞肉
真真實實的好味道!!



香酥小排骨$480
入口即化!如果你愛吃不肥的東坡肉,你一定會愛死這一道!


這一道是XX豆腐煲,價格忘了!
這一道感覺比較普通


茶燻糖心蛋$180
這一道我是第一次吃到
有酒味,雖然是糖心蛋是不甜喔!

很特別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蛋還是半透明的呢!


香煎豆衣捲$180
炸豆皮裡面包著豆芽菜,很清爽的一道菜!
雖然食材很普通,但是我喜歡極了!
我喜歡這道清爽的感覺
配合著窗外日月潭的寧靜,絕配!!


一桌的奢侈
注意到清朝人都會用的蓋杯嗎?
超復古的吧!
照片上頭的菊蒲茶,一般港式飲茶店都是算人頭付茶資
這裡不是!
$200+10%一壺
這真是讓我跟琳嚇了好一大跳!!
不過還好那時我們還在喝茶聊天
waiter就過來要我們先付帳了
(還沒吃完就來要錢有點不太禮貌,不過那邊的每個服務生真的都好有禮貌喔!讓我們覺得我們是貴賓呢!)
waiter會先跟你核對帳單,所以我們才注意到原來那一壺普通的茶竟然要$200+10%
所以讓我們更想坐久一點,再回沖個三壺才肯走
好了!我們吃的五道菜,兩碗飯,一壺茶
總共是$2024,搶人是吧!
所以我們離開後開始找尋附近的優質飯店
期盼不會有太高級的價格!

我們找到了這一間

中信集團的泛麗亞酒店,價格比涵碧樓低一些些
不過感覺更平易近人,而且也是在湖邊喔!
周邊也有步道可以走
我們一走進去就有穿著邵族的小姐給我們飲料喝,很親切呢!!
而且飯店小姐還讓我們在一樓到處看看
這就比涵碧樓好多了!
涵碧樓的Lobby可是不給參觀的!除非你住在那邊!


這是涵碧樓的大廳外,看到兩隻獅子一張口一合口嗎?
服務員告訴我們分別代表進財跟守財
嗯!!反正都是他們家賺到就對了啦!
那個開口獅還有玄妙之處呢!

靠近一點可以看到獅子嘴裡有錢了!
有各個國家的錢幣跟紙鈔在裡面
服務員告訴我這已經維持了5年左右了!
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五年都沒有滿出來!
他告訴我一開始是由一個外國人投了一個錢幣進去
然後就有越來越多人投進去了!
不過有進也會有出,有人還會偷拿石獅的錢
ㄜ???偷拿錢?真是愛不可思議了!
我還以為那是服務員的小費呢!
他們說他們不動這些錢的,反正就一直維持這樣!
真是太有趣了!不過很抱歉,石獅子拿不到我的錢!
哈哈~~~我不信甚麼許願錢還是招財錢那一套
我只相信我自己努力賺錢才能招來財富!


我們去隔壁的涵碧樓紀念館
外頭就有這樣一面牆
很多名人跟nobody都在上面呢!
我們找到了這個

哇哈哈!林志玲姊姊附身啦!
嗯~~小指比我長,大拇指比我翹
我的手好像永遠都在小朋友圓圓的階段
確實不太適合弄甚麼指甲彩繪


天氣有一點陰陰的
卻不減那一片的美景與寧靜

建議到日月潭也可以去星巴克喝喝咖啡
那裏也在湖邊
可以用稍微沒那麼高級的價格享受那一片的美好


跟日月潭byebye後,我們到了埔里市區尋找真正的埔里肉圓
一樣是用炸的,但是吃法不同,配料醬也不一樣


一顆三十,有免費大骨湯可以喝


中間那一壺就是大骨湯
吃的方式就是把肉圓吃一半時就可以加大骨湯進去
然後就變成肉圓湯
真是特別吧!!!


這碗肉圓是不是有夠特別啊!
醬料是淡粉紅色的,有一點甜甜的!
我還以為那是粉圓呢!
口感很好,而且我覺得還勝過彰化肉圓呢!!
真是太好吃啦!!

吃完我們還去買了埔里名產
"紹興香蛋糕店"的紹興蛋糕
我對蛋糕沒甚麼興趣,不過老實說還挺好吃的呢!


我們回家途中經過了新蓋的6號國道高速公路
聽說明年就可以完工囉!
以後到埔里及霧社將會更快速,要去廬山泡湯也咻一下就可以泡到囉!
很美的高速公路吧!


直到晚上,回到台中
但是我這個大胃王說甚麼也吃不下甚麼東西了!
因為中午的香酥小排骨好像一點也不小
感覺一直在我的肚子裡膨脹當中
何況我們還在飽的狀態去吃了埔里肉圓

咖啡及小點是此時最棒的享受

琳被店員說服點了這個巧克力蛋糕
店員會幫你加熱
當你切開時裡面的巧克力會流出來喔!!
看起來好像很誘人,不過我是巧克力絕緣體


我還是適合這個像叉燒包的鹹點
琳本來要請我去吃晚餐的,因為他說我開了一整天的車真是太辛苦了!
不過今天我們兩個真的都太撐了!而且除了中餐外他也請我吃了很多東西了!
我們下次再去吃大餐吧!
畢竟今天大胃王已經完全被涵碧樓的午餐征服
在野吃不下其他的大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