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回南部,順路去了喜粵樓享用了泡菜餐

在用餐之前,我都會先上網看看店家的主打菜色是甚麼
而這一間港式飲茶店主打的竟然是「泡菜」???這點讓我蠻意外的!
本著冒險的精神,我決定試試試這間「風格獨特」的港式飲茶店!


這間位於台南仁德靠近台南機場的台糖嘉年華!
這裡我跟TJ都很陌生,而身為台南人的TJ還沒來過台糖嘉年華呢!!
這天我們來,剛好遇到了台灣公司舉辦的戶外旅遊,兩台遊覽車要來這裡用餐

注意到了嗎?
現代感的外型,搭配著附有中國風的裝飾門檻,讓我想起在外國的China Town


門口擺著黃金流沙包的主打招牌,內部的裝潢跟外部的感覺一樣,就是「混搭風」~~


TJ說看起來這裡之前可能是汽車展售場吧?
白色基底,透著陽光,很明亮的用餐空間,跟一般港式飲茶店蠻不一樣的!


有屏風,燈籠等等的裝飾,佔地500坪,提供100桌、1000人大型宴會餐廳,規劃有宴會廳、獨立包廂及國際大型會議廳,宴會餐廳有燈光、卡拉OK、音響、舞台等設備,所以蠻多新人會來這裡宴客,當然還包括商務宴客、慶生、大型團體筵席等等。

據店家說,外國人還蠻喜歡這裡的
所以常會有外國人來這裡用餐
跟我從外面走進來的感覺一樣啊!!我猜是因為蠻有國外China Town的味道,又是港式飲茶,外國人應該會蠻愛的!


泡菜是招牌,有兩種口味,一種是自行研發的招牌泡菜,另一種就比較特別了!
也是自行研發的煙燻泡菜,都是120元


這是招牌泡菜,吃起來比較沒那麼特別,不過當時並沒有仔細看價格,回來後才發現這樣一小盤120元似乎有點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試餐的關係,而我們還有其他很多東西要吃,所以弄的比較小盤一點?


這煙燻泡菜也是120元,味道真的很特別
當你把泡菜拿過來時就可以聞到一股煙燻味,就是我們吃煙燻鮭魚的那種味道!!
店家說他們的泡菜很多客人都很愛吃呢!!


這蘿蔔糕就蠻便宜的了!50元一盤3塊
沒有複雜的用料及味道,很單純的就是港式蘿蔔糕
問了店家港式蘿蔔糕跟台式蘿蔔糕的差異
店家跟我說港式的蘿蔔糕比台式的用料純粹,比較沒有甚麼碎肉,小蝦米等等的用料,吃的到蘿蔔絲就是好的港式蘿蔔糕

這蘿蔔糕也是店家的招牌,我覺得這蘿蔔糕不油不膩,而且煎的剛剛好,應該會有很多人喜歡!

而我對台式及港式蘿蔔糕的了解好像跟店家講的比較不一樣
我記得台式的蘿蔔糕,就是純粹的菜頭粿,沒甚麼特別用料,就是菜頭的原味
而港式蘿蔔糕用料比較多,可能會有一些高檔食材在裡面,譬如說像干貝之類的東西。。。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蘿蔔糕比較有研究的可以提供正確知識?
我想很多人對台式及港式蘿蔔糕可能都不太了解啊!


泡菜炒飯
是用煙燻泡菜下去炒的唷!因為我們不吃牛肉,所以她們用了豬肉下去炒
這道我蠻喜歡的,粒粒分明,而且乾濕剛剛好,這盤沒多久就被我們吃光了!!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用餐,這一盤一定要再點一次!!真的非常好吃!而且煙燻香很棒!



泡菜豆腐
這一道我也很喜歡!!雖然名稱叫做泡菜豆腐,但因為有點勾芡的關係,所以吃起來不會太過於「泡菜」
可以吃到豆腐本身的嫩度,店家用的是雞蛋豆腐,用筷子夾不會有碎掉的窘境,可以整塊豆腐夾起來,而且還ㄉㄨㄞㄉㄨㄞ的!
一像愛吃豆腐的我,這道也很得我緣呢!!



廣州炒麵
看到麵了嗎?就是我們常說的公仔麵
有點像還沒煮熟的泡麵,但卻完全不一樣喔!!
配上蝦仁,海參,香菇,筍子,青菜等等食材。。。口感很特別!
而且麵放多久都不會爛呢!真的蠻神奇的!


泡菜火鍋
來港式飲茶店吃泡菜火鍋真的很特別
可能是因為這裡需要照顧許多不同來源的客人,所以必須要煮這麼多種口味的料理吧!
這湯頭很順,我很喜歡,沒有一般外面泡菜火鍋的嗆辣感,反而是很溫馴的湯頭,讓你喝好幾晚都不會覺得膩
今天整個泡菜系列老實說真的沒有很「泡菜」的感覺
但對我們來說還真是好消息!
因為如果都是「同一種泡菜口味或口感」,整頓下來我們可能要跑好幾次廁所了!!

他們的泡菜不像台式,也不像韓式,頗有自己的風格,所以我才會下標題「風格獨特」
不管是口味,裝潢,連音樂真的都獨樹一格
播放的音樂是民俗類的古典演奏曲
(我到每間餐廳都會不知不覺的注意店家播放的音樂,可能我從小對音樂就蠻喜歡的吧?!)
重點是還蠻好吃的,這就蠻有賣點了呢!
 

因為我們不吃牛肉,所以今天試餐少了一道菜
雖然少了一道菜,但說真的我們這樣吃下來也蠻飽的了!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吃到她們的推車,沒錯!!!她們有傳統的推車喔!!!我最愛推車了!!

看了看菜單,她們的小點蠻平價的,每份都是50元
如果你只想要吃小點,來這裡應該可以滿足你的欲望!

心得:東西吃起來都挺順的,雖然吃的很飽,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重點是吃完不會口乾舌燥,用的食材都屬於新鮮貨,對「老外一族」是一大福音!
有機會很想試試港點,來港式餐廳都沒有吃到港點真的很可惜!

這幾次用EZTABLE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可以在備註欄上先標明一些特殊需求
而且EZTABLE上都會有一些線上訂位的優惠,還有一些好康喔!!
建議要出門用餐前可以去EZTABLE搜尋一下餐廳,真的是方便又實惠呢!!


店名:喜粵樓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1211號1樓( 台南機場斜對面、台糖嘉年華購物中心1樓 )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 / 晚餐 17:00~21:00
餐廳網路訂位連結:http://www.eztable.com.tw/rest_info.php?id=504
線上訂位用餐享免收1成服務費,另消費滿500元加贈點心卷乙張 
(點心卷優惠至七月底)(優惠不得並用,特殊節日不適用優惠 )
線上餐點:http://www.she-fun.com.tw/cp/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