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記:
終於要發跨年文的最後一彈了!
後天是除夕呢!
祝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風唷~~~
而且初一還是情人節喔!!!
要記得給情人驚喜喔!!!

早上出門時遇到了小丑

這個時間點蠻多客人要離開了!
我也去跟小丑拍了一張~
拍照後小丑還會給你棒棒糖唷!!!


這天仔細的看了一下老爺白天的樣子!
真的很氣派啊!!

一看就知道是個擎天的好日子
咱們出去開始我們吃吃喝喝的行程吧!!!

第一站:頭城魯肉大腸麵線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城北里沙成路99號
電話:03-977-4766
營業時間:05:00~18:30

據說這一間好像挺紅的!!!
可是完全看不出來他哪裡紅!哈哈~~~

肉燥以中藥提煉,帶有淡淡的藥香,淋在麵線上
黑呼呼的賣相並不討好,但據說,連附近做月子的新媽媽們,也得天天吃上一碗!
經過我細細品嘗!真的很好吃!而且也份量足夠!!
而且跟距離這裡不遠的一品老店比起來!
我覺得這家的大腸麵線大勝!!!
但是老闆感覺賣的不是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我在拍照時,他還特別叫我別拍她的臉,是因為今天沒有ㄙㄟㄉㄡ(台語)嗎??
大碗40元,小碗35元
我們點了小碗,因為這幾天老爺的餵食,讓我們不得不節制些~

建議:這間麵線真的很值得繞過去吃一碗!!!很特別!!


頭城一品老店碗粿: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7號
碗糕25元/碗,麵線30元/碗
電話:03-9780199
營業時間:08:00~21:30 

就在吃完了"頭城魯肉大腸麵線"
我們馬上就來這間再吃一碗麵線,然後又叫了一碗碗糕
喔!!!她們的碗糕很推啊!!天然,有真實原味,一吃起來就覺得新鮮,自然,很手工的感覺啊!!
(人家本來就手工的呀!)


麵線跟"頭城魯肉大腸麵線"不一樣,料比較多
但是味道我會比較喜歡"頭城魯肉大腸麵線"!
這間有很多報導,很有名的呀!!!
不過我們是在非用餐時間來,不用排隊

建議:我覺得碗糕一定要來一碗!很純樸的感覺!還有豆香唷!

接下來往宜蘭市方向走

來到了一間人潮可以用恐怖來形容
而且那個時段還是非用餐時間!!
外頭竟然可以排成這樣!!
連工作人員都一直喊:"大家小心車子,不要擋到車子啊!拜託拜託~~~"
賣肉羹還要順便顧客人的安全
還有一個客人說:"你看,為了吃你家肉羹連生命都可以不要了!!"

說到她們家的肉羹真的很好吃!!
蒜味十足(不然怎麼叫蒜味肉羹!)
方圓一百公尺都可以聞到他家的蒜味!你說強不強!!

旁邊的店家我觀察的結果就是這間鴨肉店跟她們比較友好!
因為這間店不介意你把蒜味肉羹戴到她們家吃!
其他家都在門口貼:"我們要做生意!請不要排到這裡來!"

建議:因為這家人潮真的太恐怖!建議你外帶!不然一定會等到花兒都謝了還沒有輪到你進去吃!!!
Trust me!!!

北門蒜味肉羹(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時間:08:00-01:00


一樣在不遠處(可以說就在對面!)
還有一間人潮也很恐怖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還好我趁人潮還沒來搶先一步去小小排了一下
大概十分鐘我的綠豆沙牛乳就到手了!!!
一杯40元

看到那一顆一顆綠綠的東西是甚麼嗎??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酪梨"!!!你看過這麼大顆的嗎?????
她們家為什麼會那麼多人排隊
當然就是因為她們不加水,完全就是原汁原味!!!
這個彰化就有一間啦!!!
可以參考這則食記
【J食記。彰化縣】芒果牛奶冰heal your sorrow! 
這一間的木瓜牛奶等等也都是原汁原味的!!!
所以也常常大排長龍啊!

建議:如果看到人潮太多,真的不要執著了!!
我相信每個縣市都會有這種原汁原味的XX牛奶,不用為了一杯XX牛奶排到花兒都謝了~~
但不代表這間不好喝!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喝!!!只是不需要排到那麼久!

北門綠豆沙牛乳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舊城北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電話:03-932-2852

繼續下一站檸檬愛玉!!!

喔~~~宜蘭小吃都在比排隊的嗎???
非常好!!剛好這個時候TJ要看一下我們的行程要怎麼走比較順
所以就在他研究地圖時,我去排了半個多小時的檸檬愛玉!!
是的!就只是為了一杯檸檬愛玉!我還沒有這麼瘋過啊!!!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2段156號
1號:檸檬愛玉
2號:百香果養樂多

老闆娘很可愛!!也是一面做檸檬愛玉一面教客人怎麼排隊
哈~~~而且一面做飲料還一面跟客人抬槓
順便跟客人抱怨一下年輕人怎麼在網路上罵她!哈哈~~~快笑死我了!!
他說他很重視網路,所以如果他講了甚麼很直的話,請客人千萬不要生氣啊!!!
(他真的很在乎網路部落客跟PPT啊!!!)
而且還跟客人說:不要跟我說要幾杯,要跟我說"幾號,幾杯,不然這樣我會搞混!"
所以請大家投一號或二號,或兩種都要投都可以
因為人潮眾多,請簡潔扼要別讓老闆娘搞錯啊!!

據說宜蘭人假日都不會出現的!所以這種排隊人潮都是外地人!
到底要不要為了這杯檸檬愛玉排成這樣我很難下定論
因為他不是甚麼珍奇異獸,只要愛玉有純,檸檬沒問題,你也可以做的跟他一樣好喝!
這樣你有了解了喔?
我是因為很渴,很喜歡愛玉,剛好又有空可以排一下才來排的

下一站跑到三星鄉去!

哈哈~~~一樣是要排到花兒都謝了的店!
所以。。。又是下次有緣再見囉!!
附近有個有名的天送埤,據說下一站幸福有在那裡拍攝唷!
下一回會介紹景點,等等我喔~~~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 ~ 17:30


因為我本身很愛蔥油餅
來到三星鄉怎能不吃三星蔥油餅呢!!
而知名的店又要排到天荒地老
索性就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嚐嚐看!
我覺得很好吃啊!!!
而且老闆親切又可愛,也蠻多人買的呢!!!

地址:三星鄉三星路五段228號的7-11隔壁

下一站羅東

喔~~看一看人潮又是不妙!
看來宜蘭的羹很受歡迎啊!!!

這間店光看人潮我就不想排了!因為我還有行程!
來宜蘭可不是只來吃東西的呀!
加上剛剛的蒜味肉羹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所以這間還是下次有緣再來吃吧!!

林場肉羹
每碗皆均一價只要30元
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03-9552736
AM08:00~PM18:00

下一站羅東夜市

我們循著美食路線
來到了羅東夜市
天啊~~~羅東夜市擠爆了!
車子都很難找到停車位啊!
我們停比較遠的地方走過來,順便散散步也是不錯的!!


這間卜鴨店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內
不過因為剛剛沒吃到排到天荒地老的卜肉店有點小小缺憾
所以決定來吃一吃看起來好像也很有名的卜鴨店!


回來爬文才知道這間也是不得了的店啊!!
我們排了大概10分鐘就吃到了!還好我手腳夠快啊!!
她們家的卜鴨真的好好吃!連麵都不馬虎呢!!

卜鴨肉(1台兩40元)
先將鴨胸肉醃漬過,再裹粉去炸,看起來和一般的鹹酥雞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品嚐起來外酥內軟,鴨肉經過醃漬後,變的鮮嫩多汁,讚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電話:03-9565426


這間是隆新的一串心
叫"隆新"是因為台語發音,意思是"良心"啦!
很便宜!一串才10元
而且我真的手腳有夠利落的!
一到攤位點了一串心就開始拍照,人潮就全部圍過來了!嚇死我啦!!!


一串心算是創意料理,作法是將空心的油豆腐,填入煮熟的粉腸 、香腸、豬肺或叉燒肉等主料
再搭上蒜苗、韭菜等配菜,然後再以長竹籤串起


地點:羅東公園入口處(興東路與民生路口)


就在一串心旁,賣龍鳳腿的這間小攤也是人潮眾多
就叫做"阿公仔龍鳳腿"
她們不只賣龍鳳腿也賣春捲喔!!!

我派了TJ去排隊
然後自己到處拍照

看到下面三張圖嗎?
這就是龍鳳腿的製做過程啦!

上面的三張小圖是墨西哥捲餅
因為逛羅東夜市看到這一攤感覺非常好吃
所以就買了呀~~~

中間那張是羅東夜市的地圖
建議可以先拍起來以免迷路~~呵呵~~~


這捲餅很讚吧!!!


還有這龍鳳腿也蠻特別的!
龍鳳腿是用豬油網將內餡包裹成雞"腿"狀而得名
其實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是我們的肉捲啦!!


就在TJ排龍鳳腿時
我去了對面看一看這邊的人潮是怎麼一回事!
你知道她們在排甚麼隊嗎?


就是這一攤"義豐蔥油派"啦!!!
真有這麼好吃啊???
其實就是三星蔥油餅嘛!那。。。我還是很懷疑,真的又必要為了蔥油餅排成這樣???
我看這應該少說也要一小時以上才吃的到吧???


從羅東夜市走回停車的地方經過了"五福眼科"
介紹:五福眼科位於羅東鎮菁華地段,為建於日治時期和洋風味的磚木造建築,原稱清野病院。
二次戰後,陳五福醫師接手專診眼疾,遠近馳名。堅持原貌的五福眼科,為老羅東人典藏了歷史,勾勒難忘的回憶。


到了我們停車的地方
也就是"幸福時光"穿婚紗的地點啦!!!

結論:
假日到宜蘭玩,很多好吃的東西都大排長龍,建議要斟酌一下,行程還是很重要的!
好吃的食物很多地方都有,可以選幾個自己比較喜歡吃的,估算一下時間會比較好唷!!

qrcode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