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從詩經摘錄過來的,意思是:「牽著對方的手,一起白頭到老。」
相信大部分「正常」的人,應該很嚮往詩經裡這樣的意境,社會越進步,「白頭偕老」卻越來越難。

為什麼很難呢?
有的人說是因為誘惑太多,因為速食主義橫行,因為人與人的「心靈距離」沒有因為科技發達而越來越近,反而是越來越遠。
現代人的意志似乎很容易動搖。
很多事情似乎永遠無法滿足。

因為我們接觸過多「太刺激」的事物,就好像嗎啡一樣,第一次注射馬上有強烈反應,第二次注射,第三次注射。。。漸漸地,反應越來越不強烈,也越來越沒有效,所以需要比嗎啡更強的東西,才有辦法止痛,才有辦法讓身體感到舒適。

我越來越發現,越平凡,越實在的東西,才能越擄獲人心。
就拿我喜歡吃吃喝喝這件事情上來說好了!
路邊攤和餐廳,我越來越發現,永遠吃不膩的是路邊攤,每天上餐廳吃飯還真是「有點煩」!
我這樣說可能很多人會抗議,每天上餐廳吃飯還「有點煩」?
沒錯!!我就不相信那些有錢人家每天上餐館吃,真的都不會膩嗎??
每天吃鮑魚?每天吃山珍海味?每天吃魚翅?每天吃牛排?真的都不會膩???
說真的,我不相信!!

那些東西偶爾吃的確很好吃,但是常常吃真的很煩啊!!
可是如果你常常吃滷肉飯,或常常吃乾麵,偶爾出去吃個餐廳,你會覺得日子過的還挺不錯的!
滷肉飯跟乾麵,還是最實在的東西,可以填飽你肚子的東西,就好像好幾餐如果都沒吃到「飯」或「麵」,你就會覺得怪怪地!!!


一位實在,對你用心的人,儘管他有很多缺點,能夠在你年老色衰的時候,陪著你到處走走,看看,儘管不是榮華富貴,只要不是欠債跑路,日子還是可以過的平淡而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