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令人疲累的一天,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exhausted!
所以我晚上甚麼都不想做,看電影台有甚麼我就看甚麼!
因為我想要讓我的腦筋休息一下!
沒想到就看到了這一部我看過的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由Will Smith,這位美國票選最性感的男人主演
我想看過的人一定都會很喜歡他的結局,成功的結局!



劇情簡介: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個單親爸爸(威爾史密斯),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傑登史密斯)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降臨…

我的感想: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當幸福來敲門,大家第一眼看到這英文片名一定以為他打錯字,Happyness 應該是 Happiness 才對,其實,這有趣的片名正和他電影內容有很大的關係。這個字是寫在片中唐人街的破舊牆壁上,剛好在 Chris 兒子的幼稚園旁邊,Chris 提醒過華裔清潔工好幾次 Happyness 應該改為 Happiness,可是這位清潔工不諳英文,所以這個錯字一直停留在這面牆上。其實仔細想想,就算這位工人真的知道 Happiness 的真正拼法,好像也對她於事無補,因為「幸福」不是靠寫就能寫出來的,就算知道「幸福」怎麼寫,好像也不可能讓她變幸福,所以 Happyness 改或不改也無所謂吧?

這是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Will Smith 所飾演的Chris Gadner(全名:Christopher Paul Gadner)是個美國知名的白手起業的大企業家,主要是講述他在當上華爾街股票經理人之前的奮鬥史,只有高中畢業的他當時接下了冷門的醫學生意,看著賣不出去的醫學器材,兒子只能去便宜的唐人街幼稚園,老婆承受不了經濟壓力,最後離開這個家,Chris 帶著寶貝兒子共甘苦,房租繳不出而被趕走,就連汽車旅館也沒錢可住,最後和兒子露宿街頭,偶爾可以搶到救濟寄宿中心的房間,就這樣兩個人一直過著這種癲坡流離的生活,直到那天證卷公司終於錄用了 Chris。

我看電影一向入戲很深,看完這齣電影,我也很為主角感到高興跟感動!平常總是很不喜歡有人汲汲營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作風,總認為那種人都很庸俗也很虛偽,但看了這部片後,我才覺得是自己沒有全面的看事情,也太理想主義了,因為人真的很渺小,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這世間就是這樣啊!但我還是很欣賞Chris的勇氣與努力,要是一般人早就放棄了!他要壓縮他的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兩倍的事,我一直很怕他會不會太過努力而生病了!因為他那種拼勁真的很容易生病的!因為沒錢,所以營養不好,晚上又睡不好,又要念書,又要照顧他的兒子,為了錢又去捐血,像這樣不過勞死算他厲害!!

看著片中 Chris 拼命地嘗試和找尋所有可能的機會,無非是為了自己和兒子的生存,他那種愛兒子的心,真的很令人動容!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啊!片中有許多經典的話,譬如有次Chris跟他的兒子說:"Nobody can say you can't, even me!"還有一次說:" If you absolutely wanna get it, do it and strive it."Chris在奮鬥的過程中,也同時教育著他的兒子,一定要堅強,要勇敢!我還記得他兒子有次抓著Chris的下巴說:"You are a good daddy."當孩子這樣說時,家長一定會非常感動!!

印象深刻的還有Chris帶著他的兒子沒有排到寄宿中心的房間,兩個人無奈的晃到了地鐵,這時Chris為了讓兒子開心,還跟他玩time machine的想像遊戲,到最後他們在"山洞"(公共廁所)過了一夜!

沒有錢真的好痛苦啊!暑假後,我要開始大賺特賺了!!發揮我以前的功力,從早賺到晚,越上課越開心!!!不然,現在物價飛漲,我還真不希望我是那個上街頭說"我活不下去"的人!現在的東西真的貴到嚇人!!油都還沒漲,水電也還沒漲,商家都已經漲了!!!連我愛吃的蔥油餅現在都賣25元,有沒有天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